怎么治咳嗽好的快,怎麼治咳嗽好的快

時間 2022-09-26 01:55:05

1樓:曖

咳嗽一直持續喝德甫欽炎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就有改善。再送給您幾個止咳食譜:

風熱咳嗽食譜:芥藍南瓜炒百合

百合性偏涼,有養心安神,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芥藍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vc有助於控制炎症,防止哮喘發作。南瓜營養味甘性溫,成分全面,具有補中益氣,消痰止咳的功效。

偷偷告訴你,加點大蒜,色白入肺,最擅長出肺經之風邪哦!

風熱咳嗽食譜:銀耳雪梨湯

雪梨味甘性寒,風熱咳嗽適用,能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乾咳無痰等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咳嗽痰多的患者,應少吃酸澀製品,可以多食用蓮藕、蘿蔔、絲瓜等化痰潤肺之品。

風寒咳嗽食譜:金銀絲煎蛋

生薑和蔥白,味辛性溫,能祛風散寒止咳。臨睡前趁熱吃一次效果最好!

霧霾咳嗽食譜:山藥豬血薏公尺粥

薏公尺味甘淡,能健脾補肺清熱;山藥能補益肺氣養陰。這道傳統藥膳,不但健脾益氣,更有潤肺清熱的功效哦!霧霾天吃最好!

2樓:

如果咳嗽時間長方便的話做個肺部聽診,除外支氣管炎或肺炎,如果肺部聽診需要抗感染配合止咳化痰**,對因**及對症**配合。如果過敏引起可以霧化及口服止咳化痰藥物,如果肺炎需要抗感染及止咳化痰藥物,如果嗓子引起,可以清熱利咽配合止咳化痰藥物**,所以目前咳嗽有痰,可以先止咳化痰**,就診後明確原因再對因**。

3樓:

吃雲南貴州的咳速停,我認為咳嗽好的比較快的。

怎麼**咳嗽好的快一點?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5樓:睿爸育兒記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6樓:巴拉巴拉

試試下面的方法吧,或者直接喝德輔唚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取鮮梨1個,切開梨蓋挖去梨核,裝入貝母粉5g,扣上梨蓋,放入蒸籠或飯鍋內蒸熟食,早晚各1次。**陰虛火旺所致乾咳少痰的咳嗽有效。

2、紅糖30g,生薑15g,紅棗30枚,一併放入砂罐中,加入井水或自來水500ml,煎取藥液分次口服。有驅風散寒的功效,可**因傷風受寒所致的咳嗽痰多,胃脘冷痛等病症。

3、取熟地、沙參各20g,紫苑、冬花、瓜蔞各20g(蜂蜜拌炒),甘草6g,一併放人沙罐內,加水450ml左右,煎取藥液分次口服,每天1劑,連服3日,咳嗽即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可能是跟自身體質有關係,可能是自身神經調節的問題引起的,需要進行調理的

咳嗽怎麼辦,怎麼治好得快

8樓:春暖

咳嗽按照性質分為乾性咳嗽和濕性咳嗽,乾性咳嗽也稱乾咳,濕性咳嗽是指咳嗽伴有咳痰;乾咳主要用一些含有鎮咳成分的藥物,如複方甘草片、右美沙芬等,較重的情況下還可能需要用一些具有中樞性鎮咳成分的糖漿,而咳嗽有痰時,要根據痰液的量和性質進行用藥,可能用到抗生素或者化痰的藥物;但如果咳嗽長時間不能緩解,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9樓:是暖和的天氣

要想快點咳嗽好喝(渝弄柑貝草搽)能起養護支氣管炎調理咳嗽作用**咳嗽效: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冰糖若干(看自口味)

做:雪梨削皮用刀雪梨核心掉使其呈空狀空位置放入冰糖少許水做雪梨放入瓷碗放入鍋蒸即

適用於:肺熱導致咳嗽起清熱解毒作用

**咳嗽效:含薑片

材料:薑片

做:薑切片放入嘴要嚼要咽等覺沒味道候吐效解決痰咳嗽適用於:痰咳嗽

療咳嗽效:蘿蔔薑片湯

材料:蘿蔔薑塊冰糖兩

蘿蔔喝姜都要切片燒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融化候放入蘿蔔片5片薑片5片火熬製半即飲用

適用於:咳嗽痰

**咳嗽效:紅糖薑湯

材料:紅糖、姜

做:提前薑切片用砂鍋熬水待水燒放入紅糖紅糖融化放入薑片熬制十鐘即適用於:偶風寒

10樓:本質好的小冰

大蒜的妙招到底有多少?數不勝數

咳嗽怎麼才能快速治好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2樓:農村中醫大夫

只有「四味止咳湯」才行

咳嗽怎麼好的快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4樓:懲葪是翄壹佟揩

**咳嗽建議常喝徳甫抋炎清茶,在配合下面的食療,效果會更好: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生地黃汁500毫公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15樓:玄漠千霞

多雖水,正確用藥,查明咳嗽的原因是感冒引起的還是氣管炎造成的,這樣就好用藥了,用對了藥自然就好得快了。

16樓:跨年度迷萍

可以考慮孩子出現了上呼吸道感染,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也不用太緊張。可以適當服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 意見建議:

平時在飲食上也需要注意,清淡飲食,防止上火,可以喝冰糖梨水或者吃點潤肺的食物,還是很不錯的。

咳嗽厲害怎麼好的快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8樓:jihongrui68老木匠

準備大蒜5瓣,然後用刀拍碎,再取冰糖兩塊放有水的碗裡,放鍋裡蒸,燒至15分鐘,喝大蒜冰糖水,早晚各一次,每次一大口,連喝兩天咳嗽就好啦。

19樓:淡看悲歡離合

非原創:兩種吃法都非常有效,不妨一試:買個梨(大些的),去了皮,切下梨頭(留些肉),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

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

得將湯和梨全吃了.連吃二天,一天乙個,不能多,因為口感好,小孩子吃著也不錯川貝母蒸梨(專治:咳嗽 )

用料:雪梨或鴨梨乙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

制法服法: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

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

功效主治: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肺養陰功效。

**久咳不愈,痰多,咽乾,氣短乏力。.「梨味甘性寒,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對嗓子乾痛、熱性咳嗽,特別是咳黃痰,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學教授周儉說。

《羅氏會約醫鏡》這樣記載:梨外可散風,內可滌煩。生用,清六腑之熱;熟食,滋五臟之陰。

在吃法上,周儉指出,生吃梨或者榨成梨汁,都能有效緩解咽喉乾燥癢痛、乾咳及煩渴、潮熱等陰虛之症。「但梨性寒,對於老年人和孩子來說,最好把梨切成塊,煮梨水,這樣會更溫和一些。」周儉強調,由於梨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病人糖尿病人應適當食用。

而梨的品種也有很多,酥梨、鴨梨、雪花梨、香水梨、糖梨等,其中鴨梨和雪花梨最好,用嗓多的人不妨多吃一些。如果去唱歌,可以先吃個梨,或者選擇一杯鮮榨的雪梨汁,飲下後肯定能讓你的歌聲更嘹亮動聽。 .

咳嗽怎樣才好的快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1樓:

咳嗽多喝薑糖水好的快。

怎麼治咳嗽最快最有效

22樓:富俊楚慈頡

呼吸道有炎症了,建議服用,頭孢克洛分散片,雙黃連口服液,咳特靈膠囊,一起服用。多喝水和休息,很快就會好轉

23樓:終晉耿麗佳

喝點枇杷膏吧,肯定有效,平時吃點梨,需要的話吃點甘草片。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咳嗽是需要考慮和呼吸道的感染有關係的,建議您可以吃阿莫西林,阿奇黴素及止咳糖漿**的。

25樓:今天你激情了糖

要想快點好,建議喝徳甫的抋焱晴嗏,對咳嗽很有幫助。每天兩袋,可以反覆沖泡,飲用方便。給你介紹幾個止咳辦法:

(1):用鮮薑7片,用香油炸黃(其他油無效),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

(2):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熱水,7-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以喝的溫度服下。這個緩解咳嗽特別管用,就是咳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或者咳得肚子疼的那種,一日三次,一般服用一天就會見效。

(3):梨1個,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本方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4):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此方潤肺止咳,,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26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怎樣治咳嗽效果最快最好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怎麼才能快速的治咳嗽

咳嗽,怎麼治咳嗽,咳嗽時該掛什麼科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這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話題。我們都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像感冒發燒 呼吸道感染 肺炎.咳嗽可以說讓人痛苦不堪,長期的咳嗽甚至還能引起呼吸道出血。所以很多人都比較關心究竟吃什麼能讓咳嗽好的快些。今天徳甫欽炎清茶向大家推薦有效 咳嗽的偏方,幫你快速遠離咳嗽問題。一 幹咳痰少 蘿蔔陳皮湯...

求治咳嗽良方,尋求治咳嗽的良方 !!!!

1 辨證論治 1 風寒襲肺 肺受風 受寒引起的咳嗽 症狀 咳嗽,咯痰色白,常伴咽喉癢,鼻塞,流清涕,頭痛,肢體酸楚 2 風熱犯肺 肺受風 受熱引起的咳嗽 症狀 咳嗽頻繁 劇烈,喉燥咽痛,咯痰不爽,痰粘稠,伴鼻流黃涕,口渴頭痛 3 風燥傷肺 肺受風 受燥引起的咳嗽 症狀 咽喉癢 乾咳,咽喉乾痛,唇鼻乾...

治療咳嗽的偏方,治咳嗽最有效的偏方

咳嗽有什麼好辦法?星知計畫 感冒咳嗽的偏方 將7 8瓣大蒜和7片生薑,加一碗水,用大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煮2分鐘,再加適量的紅糖 甜度根據個人喜好 煮沸後用攪拌機打成糊狀。趁熱喝下。感冒咳嗽的效果非常明顯,當天即可見效。每天上午服用,連續服用3天一般即可好轉。白痰咳嗽可用橘紅顆粒,及白部橘紅燉湯!黃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