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體檢說ALT82 5什么意思

時間 2022-09-21 20: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轉氨酶 alt 82.5 u/l

這是肝功能的指標,高說明肝功能有問題

單純的谷丙轉氨酶高,而兩對半檢測為陰性的話,應該不必著急.

關於轉氨酶的概念大體如下:

轉氨酶大體分為: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等。谷丙轉氨酶主要存在於肝臟組織中,而穀草轉氨酶則存在於心臟及其它的組織器官中。

由於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於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於此種濃度差而洩漏入血中。

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許多因素,如:急性肝炎、服用藥物(尤其是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長期飲酒或一次飲用較大劑量時,以及某些膽道疾病、心臟病時的心力衰竭,發熱等等病症,均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

單純轉氨酶偏高(肝功能異常)還不能確定是肝炎,確定患上肝炎必須同時具備以下三點才成立。即有肝炎的症狀、體徵(如低燒、厭油、噁心、嘔吐、乏力、食慾差、肝臟腫痛等)和臨床診斷(如急性黃疸型、慢性遷延型等);血清轉氨酶增高;病原學診斷(有抗甲肝抗體是甲型,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和核心抗體陽性是乙型)。有些人單純轉氨酶偏高,不排除在檢測前因飲酒過量、劇烈運動、上夜班、感冒或口服某些藥物等因素干擾。

回憶一下你最近身體有不舒服的表現嗎?如果沒有的話,可不必著急,因為單純的轉氨酶升高是不能定性的。可以休息一段時間後,再去化驗一下肝功,轉氨酶還是有點高的話,就可以按以下方案**。

肝太樂片;每日三次、每次二片;維生素c片,每日三次、每次二片;以及護肝片(葵花牌的較好),等等。至於要服用的保護肝臟的藥物,去醫院看醫生時,就會交代清楚的。

最後要請你放寬心,單純的轉氨酶升高對健康是沒有大影響的。而且服用以上藥物後定會很快痊癒的。

除了以上用藥物**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單純的谷丙轉氨酶升高,是不能定性的,有關情況上述已講到,故你也不必太在意,要放鬆心情.

第二:飲食方面,目前還沒有必要太在意去吃些什麼,或忌口而不吃些什麼東西,應按你平時所吃的習慣進行就可以了,當然了,要適當少吃些肉類,因為食用過多的脂肪,會造成肝臟的一些負擔,而對降低轉氨酶是不利的.

第三:如果有喝酒的習慣的話,此時應該少喝或者不喝,這樣才能對肝臟的功能恢復,大有益處.

第四:要適當的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這樣可以增強自身的體質,對肝功能的恢復,也是有益處的.

總之,依據你上述所說的情況來看,不是什麼大問題,不要給自己精神上的壓力.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到醫院做肝功能的dna檢測.

祝你健康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谷丙轉氨酶升高了,也就是說你肝臟有炎症,還要查乙肝兩對半,

我女兒快四歲了,前幾天體檢,發現有雞胸,該怎麼辦,通過治療還能恢復正常嗎

越早 效果越好有完全按 的案例,你女兒年紀很小建議立即投醫不能延誤 完全可以 到正常的,家長要有耐心和有效方法。可以的,第一多吃魚蝦,牛奶,經常給她噸點骨頭湯吃,補充鈣磷。二多曬太陽,每天讓孩子多在太陽下活動。三如果這麼調理3個月沒有變化建議去兒童醫院找內科專家看下 雞胸是指胸骨向前明顯突出,而兩側...

前幾天帶狗狗去體檢,醫生說狗狗有心臟病,但是我也沒見到有什麼症狀啊?另外,醫生的勃欣定有用嗎

姑蘇老師 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再去一些另外的寵物醫院看看,或是去一些稍微大一點的,有權威的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因這個情況要檢查清楚再能用藥,不要去隨便用。狗狗是一種十分忠實可愛的動物。狗狗的幾點性情 1 狗雖然被馴服了幾千年但仍然保留了許多野生特性,其中之一就是服從頭領,所以在養狗的時候如果表現...

跪求高手,前幾天教師招聘體檢由於左腎結石被淘汰

情況比較嚴重。腎結石多見於腎盂腎盞 實質內的結石比較少見 如出現可引起輸尿管擴張及腎積水 說的通俗點 下水道堵了。該病的症狀由於結石部位大小活動度等而不盡相同。輕者可無症狀,重者可致無尿 腎功能衰竭 中毒性休克。常見症狀為腎絞痛 腰部疼痛 血尿等。來講 你現在的結石已經不適合吃藥排石 因結石較大並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