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鹼性的食物和水果

時間 2022-09-18 05: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食物主要成分(鈣、鈉、鉀、鎂)是人體運動和腦活動所必需的四種元素。凡食物含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物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

1.蔬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蓴菜、馬齒菜、蕺菜(魚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蘆、葫蘆瓜、瓠蓴菜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筍、海帶。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蓮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頭)、蘿蔔、苤藍、旱芹、莧菜、茄子、萵苣(萵筍)、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針菇、冬瓜、黃瓜、絲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陽性弱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百合、胡蘿蔔、大頭菜、茼蒿、荊芥、白菜、甘藍、猴頭、黑木耳、薺菜、銀耳、番薯(紅薯)、馬鈴薯(土豆)、芋頭。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昆布、恰瑪古、山藥、洋蔥、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裡蕻、芫荽、甜椒、南瓜、生薑、蔥。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大蒜、辣椒、胡椒。

2.食用藥材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石斛、蘆根。石斛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菊花、薄荷、地黃、白芍、西洋參、沙參、決明子。

c.屬於平性的鹼性食物有:黃精、天麻、黨參、茯苓、甘草。

d.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何首烏、砂仁、冬蟲夏草、桂花、川芎、黃芪、人參、當歸、肉蓯蓉、杜仲、白朮。

e.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肉桂。

3.水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獼猴桃、柿子、桑葚、無花果、甘蔗、香蕉、荸薺。

b.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羅漢果、蘋果。

c.屬於平性(陰性系列中屬於比陰陽比陽陰的一種)的鹼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檳榔、桃子、檸檬、櫻桃。

d.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荔枝、橘子、龍眼(桂圓)。

4.堅果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大豆(黃豆)。

b.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栗子、杏仁。

5.飲料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涼性的鹼性食物有:茶葉

b.屬於平性(比陰陽,比陽陰)的鹼性食物有:葡萄酒、豆漿、牛奶、蜂蜜。

6.製品類鹼性食物大全

a.屬於寒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鹽。

b.屬於溫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醋。

c.屬於熱性的鹼性食物有:食鹼。

7.十字花科類鹼性食物大全

a.蘿蔔乾、紅蘿蔔、紅薯等。

b.強鹼:昆布、恰瑪古等。

2樓:你響亮的名字

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魚、肉、公尺飯、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一看就會令**口水的士多啤梨、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麻煩也就在這個地方。

白公尺飯是典型酸性食物,以此為主食的中國人,如果沒有攝取相當量的鹼性食物,就容易變成酸性體質。尤其是近年來,工業發展而引起環境汙染、果菜類的農藥汙染、化學性加工食品等危害,變本加厲,加上土壤的酸性化導致食物中的鈣也相對缺少。

此外還有一種酸性體質的原因,那就是都市人精神上的壓力反應。從外面而來的壓力,透過間腦而傳到副腎和腦下垂體,以荷爾蒙分泌再傳達到各器官,此時,若測定血液中的鈣離子,一定會比正常值下降,也就是壓力使血液中的鈣離子降低,使血液變成酸性化。總之,環境汙染及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漸轉為酸性、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酸性體質、情緒過於緊張、動手術之身體的負荷都易讓體質變成酸性。

我們日常攝取的食物可大致分為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從營養的角度看,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合理搭配是身體健康的保障。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

鹼性食物有哪些,鹼性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根據食物本身所含元素成分的多少,可分為鹼性食物 酸性食物 中性食物。酸性食物 牛奶以外的動物性食品。鹼性食物 除了五穀雜糧外的植物性食品。中性食物 油 鹽 咖啡等。酸性食物 含硫 磷 氯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長呈酸性,如肉 蛋魚等動物食品及豆類和穀類等。與呈鹼食物適當搭配,有助於維...

哪些食物是含有鹼性的,哪些食物含鹼性高

強鹼性食品 恰瑪古 茶 白菜 柿子 黃瓜 胡蘿蔔 菠菜 捲心菜 生菜 芋頭 海帶 柑橘類 無花果 西瓜 葡萄 葡萄乾 板栗 咖啡 葡萄酒等等。弱鹼性食品 豆腐 豌豆 大豆 綠豆 竹筍 馬鈴薯 香菇 蘑菇 油菜 南瓜 芹菜 番薯 蓮藕 洋蔥 茄子 蘿蔔 牛奶 蘋果 梨 香蕉 櫻桃等等。lz,請不要再相...

含鹼性食物有哪些肉類,鹼性的肉類食物有哪些

肉類都是酸性的食物 弱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等。中鹼性食品 蘿蔔乾 大豆 紅蘿蔔 蕃茄 香蕉 橘子 番瓜 士多啤梨 蛋白 梅干 檸檬 菠菜等。強鹼性食品 恰瑪古 葡萄 茶葉 海帶芽 海帶,檸檬等。食物酸鹼一覽表。強酸性食品 蛋黃 乳酪 甜點 白糖 金槍魚 比目魚。中酸性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