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適合吃哪種六味地黃丸?我的症狀是 晚上睡覺出汗,手腳有適合會疼,腰兩邊有時候很疼

時間 2022-09-17 00:40:06

1樓:順和堂古中醫館

受廣告的影響,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腎虛,要補腎,人們不約而同地想到了六味地黃丸。其實六味地黃丸是宋代幼科(兒科)專家錢仲陽專門為小兒先天不足準備的一劑良藥,用以**小兒五遲之症(立遲、行遲、髮遲、齒遲、語遲)。現在大人們爭先買來補腎虛,甚至有很多人竟把它當成了壯陽之品經常服用,從此,小兒們的藥典中便再也找不到六味地黃丸了(哪位家長敢給孩子吃呀)。

六味地黃丸似乎成了補腎的通用專方。

其實,名聲顯赫的六味地黃丸並不是萬靈丹,它有非常嚴格的適應證,只適於陰虛有熱之人,所以是腎陰虛常用的一副藥。你可能分不清陽虛陰虛,其實判斷腎陰虛只要記住它最明顯的特徵:口乾舌燥,總想喝水,同時還伴有頭暈目眩、腰膝痠軟、失眠心煩、睡覺出汗、手足心熱、腦空耳鳴等症狀。

這麼一界定,能吃此藥的人就不多了。你最好找中醫指導是否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及時補鈣調節,考慮是缺鈣引起的可能性大!平時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肋部疼痛?肝膽濕熱吧!

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都是哪六味?

你這種情況,不是腎有問題,一般應考慮是腰肌有點勞損,偏 體都這樣,應該不是病.體後,靠近脊椎部位疼,可以考慮是腎有問題.腎有問題,化驗便知,化驗費幾元錢.六味地黃丸的主要成分是 熟地黃,山茱萸,牡丹皮,茯苓。功能 滋陰補腎。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消渴。如果需要補一補時...

六味地黃丸主治什麼,六味地黃丸的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六味地黃丸還具有增強免疫 抗衰老 抗疲勞 抗低溫 耐缺氧 降血脂 降血壓 降血糖 改善腎功能 促進新陳代謝及較強的強壯作用。但畏寒怕冷 痰多溼重之人不宜服用。你好,六味地黃丸因由六位中藥組成,熟地黃 山茱萸 制 牡丹皮 山藥 茯苓 澤瀉。其中熟地黃為君藥,故名為六味地黃丸。滋陰補腎。用...

如何買到六味地黃丸,如何買到六味地黃丸

去藥房直接買即可,一般都會有,不是處方藥,不要不好意思。但你要了解六味地黃丸的藥理作用。六味地黃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對於一些肝腎陰虧的人群來說,一般都是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的,而六味地黃丸也是滋陰藥物的代表方劑,對於不少的疾病都有良好的 效果。六味地黃丸對身體健康的好處非常多,而且還能夠 多種疾病,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