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鮮枸杞子吃多了好不好

時間 2022-09-15 13:55:06

1樓:雲衣裳潮流屋

枸杞子它一直都是老少皆宜的保健藥材,民間對其的的食用非常普遍,目前枸杞子因其市場需求量大而被人工種植,野生的已經不多。那麼,野生枸杞子吃多會怎樣?

枸杞子的主要化學成分包括含甜菜鹼(detaine)、玉蜀黍黃素(zeaxanthine)、酸漿紅素(physalein)、枸杞多醣、胡蘿蔔素、核黃素、菸酸、維生素c等等。其性味:性平,味甘。

其主要**的是:肝腎虧虛;頭暈目眩;目視一清;腰膝痠軟;陽痿貴精;虛勞咳嗽;消渴引飲。

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證實,枸杞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在抗腫瘤**中能減輕環磷醯胺的毒***,促進造血功能恢復,公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數,對機體產生保護作用。枸杞有降低血糖、血脂的作用。

一般來說,中國西北部的枸杞是比較正宗的,也比較容易採到野生枸杞子。根據歷史記載,中國枸杞產地可分為三個地區:一是甘肅省張掖(古稱甘州)一帶,產品稱「甘枸杞」;二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中衛、中寧地區,產品稱「西枸杞」,也就是現在所稱的「寧夏枸杞」;三是天津地區,據說是清朝庚子年間從寧夏引種發展起來的,稱之「津枸杞」。

後來的新疆「古城子枸杞」,也算作一產地。在諸多產品中,普遍認為以「西枸杞品質最佳」。

2樓:飛花飛絮生

不好,吃多了上火會流鼻血,我小時候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腎的 ,對身體很好,但是一次不能吃過多 ,會上火的

4樓:

最好適當 太多也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會上火,但常吃對身體有益

保健養生

6樓:公尺咪

若僅僅是因為疲勞引起,可自行到藥店購買《生脈飲》或《高糖》(盒的)喝兩支後,休息

7樓:松新三

你這是透支體力了,要進點易消化的營養物品,再洗個熱水澡,睡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病去看病,無病可能是亞健康,可以適當去散心做運動,出一身汗。而且不要想太多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9樓:蛋疼的綿陽

第一堅果:花生

秋季果實豐收,這其中,最具明星氣質的當屬有"長壽果"之稱的花生。"常吃花生能",花生仁中含蛋白質高達26%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含脂肪達40%,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

中醫認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經。可以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紫斑、產婦乳少及大便燥結等病症。

最佳吃法:新鮮花生最好連殼煮著吃,煮熟後的花生不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殼和內層紅衣的醫療保健作用。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可**血小板減少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花生殼有降低血壓、調整膽固醇的作用。

古籍認為,花生補中益氣,鹽水煮食養肺。

最好搭配:紅棗。搭配紅棗,能補脾益血、止血。對脾虛血少、貧血有一定療效,對女性尤為有益。

第一補:山藥

每個季節都講補,但進補方式不一樣,春天溫補、夏天清補、秋天要潤補。秋季最佳的進補食物是山藥,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藥"的功效。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中醫也認為,秋吃山藥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益肺止咳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著吃、做湯喝、炒菜均可。蒸著吃,營養損失最小。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單獨吃山藥,可以和枸杞搭配來熬枸杞山藥粥,能更好地發揮滋補效果。

第一肉:墨魚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墨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秋天吃墨魚,對女性尤其滋補。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墨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秋天吃墨魚,對女性尤其滋補。

最佳吃法:紅燒、爆炒、熘、燉、涼拌,做湯均可,但為防秋燥,墨魚做湯是比較合適的。

最好搭配:豆腐,也屬於養陰生津的食物,一起吃還能起到蛋白互補的作用。

第一水果:梨

梨因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就被尊為"百果之宗"。

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若能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不同種類的梨性寒程度也不完全一樣,如我們常吃的天津鴨梨、香梨和貢梨寒性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進口的啤梨,則寒性更大一些。

最佳吃法:梨的不同食用方法可以產生不同的功效,生梨和熟梨的功效就不一樣。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將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陰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對痛風病、風濕病及關節炎有防治功效,同時對**肺熱咳嗽和喉嚨痛等效果更佳。

最好搭配:蜂蜜。聞名中外的梨膏糖,就是用梨加蜂蜜熬製的,對患肺熱久咳的病人有明顯療效。

第一粥:百合粥

秋季由於氣候乾燥,空氣中缺乏水分的滋潤,人們常會口鼻乾燥、渴欲不止、**乾燥,甚至出現肺燥咳嗽。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為秋季食用之上品。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其營養成分豐富,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澱粉、多醣、果膠以及多種生物鹼,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

最佳吃法:煮粥。百合食用的方法很多,可當菜餚吃,如西芹炒百合、百合炒牛肉,這些都稱得上是美味佳餚;也可煮粥吃,如百合與糯公尺製成百合粥,放上一點冰糖,不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於睡眠;還可以用百合、蓮子和紅棗共煮成羹,可補益安神。

10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加劇,更加需要注重養生,增強免疫力。

靈芝屬於陰陽雙調,也就是說男女都適合服用,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調節三高,活血等功效,靈芝孢子粉遺傳了其保健功效,在選購破壁靈芝孢子粉時注意是否有藍帽子,以及有效成分含量靈芝三萜和粗多醣。建議選購菇新破壁靈芝孢子粉,專研靈芝12年,具有科研實力以及自由基地,在上海具有一定的名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保健養生,學會科學飲食、每天適量運動、快樂心情、良好睡眠、戒菸限酒。

怎樣進行保健養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講究的就是順其自然、調和平衡、扶正氣、避六邪。

平日裡可以多吃些溫熱滋補的食物,激發增補體內的氣血,但不可補得太多,否則會出現虛火旺(腰痠背痛,乏力)。肝火旺(口乾舌燥,精神萎靡)。上火等現象,講究的是循序漸進,不溫不火。

此外適量的遠動、良好的作息規律、闊達的心性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方可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平日裡還可以吃些松花粉螺旋藻之類的,這樣對保健養生也有一定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是個大學科,不是三兩句話可以說的好的!

但最核心的一條就是清心寡欲,保持心態平和。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百歲命,全靠自已用(注意)。保健養生包括運動、飲食、醫療、工作、娛樂、安全等。首先要有規律,按時作息,不爆飲爆食,不吸菸少喝酒,堅持運動,娛樂有度,隨時隨地注意安全。

如果只活到60歲以下,肯定保健養生出了問題,如果活到了70-80歲可以說保健養生合格,如果活到了80歲以上可以說保健養生做到家了。總之保健養生是每天24小時都要考慮的問題,要一直堅持到死亡。祝大家事事如意,長命百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年齡和性別進行的,針對不同的體質也有不同的養生方法。

16樓:劉潤虎褲酷牛仔

每天多喝水 每一天都吃乙個蘋果 每天睡至少7小時以上 每天晚上要少吃尤其是睡前兩三小時 每週兩到三次運動 每天少發脾氣 做到這些就好了

怎麼保健養生呢?

17樓:大唐風流才子

保健的問題是乙個繁瑣的問題。它是因人而異的。它的宗旨是吃的均衡,不可偏食或挑食,簡單講就是要講究搭配合理。

一般吃的時候要有五類食物,一魚類、二肉類、三青菜類、四豆製品類、五蛋類,在吃飯時一般是要先吃水果,後喝湯,後吃菜,最後吃水果,飯前不可吃甜食這一點要注意

18樓:命運之河

起居有時,飲食有節,練習氣功

養生保健指的是什麼 ?平常應該注意什麼

19樓:孫朝朝呢

日常養生需要注意什麼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保健的內容非常寬泛,中國從古至今對養生保健也在不斷的探索發展。養生保健大致包括四季中的生活起居、飲食調養、身體鍛鍊、精神養護、克服不良習慣、注意生活節制等方方面面。按照中醫養生理論和方法,重要的是順時養生。

順時就是順四時而適寒暑。這是中醫養生一條極其重要的原則,人體適應四時陰陽變化規律,才能發育成長,健康長壽。

倡導:早檢查、早發現、早預防。科學的養生保健理念。

陽光思維模式:用快樂的心態,面對工作、生活、家庭。

在平常生活中,養生最重要的是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 (1)體欲常勞,勞逸適度 應長期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但又須講究勞逸適度。《呂氏春秋》中就提出了「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原理,經華佗、孫思邈等名醫實踐,又形成了「體欲常勞,勞勿過極」、「不動則氣鬱,動極則氣耗」等養生原則。

(2)重視精神修養,怡神養志 七情六慾,人皆有之,正常的情志活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如果情緒過劇,內傷七情,就會引發疾病。 (3)講究生活規律 人的壽命長短與生活起居的合理安排有關,應按四時變化,合理安排生活起居。 (4)強調飲食有節 日常飲食應做到合理搭配、飢飽適中、食宜清淡、不可過飽。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已的體質,合理搭

配一日三餐,我認為這是最好的保健。在學一些經絡養生知識,有一些小病自已調一調,只要沒有什麼大病,這才是真正的養生保健,很多人誤認為吃一些保健品,就是養生,我認為錯了,人身體有自已平衡的能力,如果你一定要經常打亂這種平衡,最後的結果是出現偏差,可能造成病變。比如酸鹼不平衡了,如果偏鹼還行,如果偏酸的話,可能得心血管病、癌症、高血脂、血糖病。

這是很危險的事。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吃保健品的,要根據自身情況定能吃不能吃,特別是外面說的包治百病你更不要信。

碘鹽吃多了好不好,榴蓮吃多了好不好?

不好。碘吃多了也會得粗脖子病。鹽吃多了會得高血壓。 不好 現在不都在報道嘛 不好,加重心臟負擔。 美觀實用 碘鹽 是 甲亢的 碘鹽吃的越多,越就越容易得甲亢,尤其是喜歡吃更鹹的!甲亢的病人越吃碘鹽,甲亢就越嚴重!最健康的鹽是 粗鹽 不是工業鹽,純海水曬出來的鹽才是最健康的粗鹽 在過去沒有碘鹽的時代,...

螃蟹吃多了好不好

據專家介紹 時下食螃蟹至少要注意三點 一是死蟹不能吃 二是生蟹或夾生蟹不能吃 三是胃痛 腸炎 腹瀉 過敏者慎食,否則將使舊病 或加重病情。生吃蟹,肺吸蟲感染率高達71 肺吸蟲囊蚴的抵抗力很強,一般要在55 的水中泡30分鐘或20 鹽水中醃48小時才能殺死。生吃螃蟹,還可能會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

甘蔗吃多了好不好

其實沒什麼的,總不能當飯吃吧?甘蔗主要是糖份,除糖以外,甘蔗中還含有其他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每百克內含蛋白質0.2克 脂肪0.5克 鈣8毫克 磷4毫克 鐵1.3毫克。甘蔗又是各種氨基酸的大本營,天冬酸 天冬氨酸 谷氨酸 絡氨酸 丙氨酸 纈氨酸 亮氨酸 正亮氨酸 賴氨酸 羥丁氨酸 谷氨醯氨 脯氨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