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會因為電風扇噪音大睡不著嗎

時間 2022-09-15 08:40:08

1樓:

在現在已經進入夏季了,現在很多家庭還是願意使用電風扇的。電風扇有時一年沒有使用了,拿出來就不好使了,有時自己動動手就可以解決的問題。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電風扇常見故障解決辦法。

電風扇電機不轉的維修

電機不轉的原因主要有:繞組斷路、缺油抱軸、電容異常等。從對電風扇的維修實踐來看,後兩種故障居多。對於不轉的電風扇,我的維修步驟是,測插頭、轉電機、量電容、再處理。

第一步,測量電風扇執行和調速繞組。先把電風扇定時器旋轉一下,當聽到有嗒嗒聲時,說明定時器是正常的。如果沒有嗒嗒聲,說明定時器損壞。

如果無電阻值,可能是電機繞組燒毀斷路。對串有熱熔斷器的電機,可能是熱熔斷器開路,還應拆開電機看一看,如果只是開路,短接熱熔斷器即可恢復正常。檔位開關全部損壞,但可能性不大。

第二步,檢查是否抱軸,拆開電風扇護罩,用手旋動電機軸,如果轉不動,說明電機抱軸嚴重。拆開電機,先清除前後軸套和電機軸上的油汙、鏽跡,然後在前後軸套的油氈上加足縫紉機油,大部分電風扇都能排除故障。

第三步,測量啟動電容,如果電機軸旋轉靈活,就要測量電風扇電機的啟動電容。首先,用萬用表r×100ω檔,測量電機啟動電容兩端,整個電風扇電機執行、啟動和調速繞組的電阻值,即黑色和黃色引線的電阻值。

能動電風扇的維修

對電機能動的電風扇,我是根據實際情況,一步到位。而不是象上述那樣,按部就班地進行維修。如果使用者說,電風扇先慢慢轉,然後漸漸變快。

根據經驗,一般是電機輕微抱軸。原因是電風扇潤滑油初期缺失。直接拆開電風扇電機,在前後軸套的油氈上加足縫紉機油,一般即可修復。

遙控電扇,上電就轉故障的排除

現在的遙控電扇控制執行元件基本上都是可控矽。從原理可知可控矽實質等同於開關可控矽擊穿等同於開關接通。接通電源電風扇當然就轉了。

如一台落地遙控電風扇使用時遙控各功能基本正常,但是電風扇關閉後不是拔掉電源手摸電風扇有明顯的震動感,並且電風扇發出嗡嗡聲,夜晚尤為明顯細看電風扇扇葉也在緩慢地轉動。因為各項控制功能基本正常說明,mcu正常,從上述原理可知可控矽有故障。

—————————------------打字不易、公升級不易、且看且珍惜 -----------—————————

—————————----------- 如果對你有幫助、還望你採納答案------------—————————

————————----希望你新的一天,心想事成,工作順利,生活歡樂美滿--————————

2樓:無言的笑聲

不會的 狗得睡眠很好的

為什麼電風扇可以吹出來風?為什麼電風扇會吹出風

夏天,人人都要扇扇子,以及吹電風扇。電腦也要經常地用電風扇來吹風。為什麼扇子或電風扇扇在身上可以涼快,還能起保護電腦的作用呢?有人說,是由於扇子或電風扇把空氣給扇涼了。這種說法是否正確呢?不對,完全說錯了。不信,可以用溫度計在電風扇跟前去吹吹看!你會看到,溫度計的水銀柱不會下降。由此可見,扇子或者電...

電風扇為什麼會「吹」死人

且聽風吟吹 電風扇所吹得風,不是自然風,會導致心肌梗塞死亡 電風扇吹出的風,風源集中,風力較大,是一種不同於自然風的機械風,被這種風長時間的猛吹,人體就會發生一系列不良的生理變化。調查表明,當採用空氣快速流動法將體表溫度降至24攝氏度,並持續6個小時後,血細胞壓積7 血小板平均容積增加15 血液粘滯...

電風扇轉一會就停了

嘟嘟iu啊 其實這個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它轉,就說明電源沒問題。只是有個線頭沒接好。應該從兩方面查查,一是你的電扇有沒有機械定時開關,這個開關連著一條線,整個裝置裡還有乙個彈簧銅片,是不是彈性不好,彈不到位置,造成接觸不良。再就是,風扇電機屁股裡有個旋轉彈片,一但風扇轉起來,這個彈片就會甩開,本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