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的症狀有哪些,得了腎病,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時間 2022-09-15 06:25:04

1樓:a山巔之最

一、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人的尿量平均為每天1500毫公升,每天大致為4-8次。如果沒有發熱、大量出汗、大量飲水等,小便量出現驟減或陡然增多時,應該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腎臟發生了病變。

二、腰痛:這是最易被人們所忽視的症狀之一。多數人出現腰痛症狀會歸咎於工作和生活壓力大,勞累所致。實際上出現無明確原因的腰背痠痛,應及時到醫院檢查腎臟、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三、水腫:早期腎病患者早晨起床後眼皮或臉部多會發生水腫現象,午後多消退。若過於勞累會使水腫加重,休息後便減輕。嚴重水腫會出現在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四、小便泡沫多,長久不消失:這一現象的出現表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很有可能已經出現了腎病的典型症狀。即:蛋白尿。

五、夜尿增多:正常人在60歲以內,夜間排尿次數一般為1-2次。所以,如果年輕人夜尿次數無明顯原因增加,應引起高度重視,這很可能是腎功能不全的早期表現。

六、尿變色:尿液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尿液非常渾濁如淘公尺水樣,此時應立即就診。

2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腎病也就是腎臟病,是一種發生在腎臟部位的疾病,對人類健康危害極大,種類包括腎炎、急性腎衰竭、腎結石等等,在早期時有身體乏力、疲倦、腰部痠痛、食慾不振等情況,並隨著病情的發展,腎病患者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尿異常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或者身體不適,建議及時就醫。

3樓:泥夏侯瑤

你好,腎病是一種慢性病,一般是出現浮腫、腰疼、尿頻或少尿等比較明顯,希望可以幫助患者。

4樓:波秀媚

腎病主要表現為尿蛋白和尿潛血陽性,腎功能異常。腎炎常有高血壓,水腫,腰痠腰疼。腎衰竭尿毒症主要是貧血,尿少,噁心嘔吐等

得了腎病,身體會有哪些症狀

5樓:餘綺梅北婀

腎病症狀一:小便泡沫多,長久不消失。這一現象的出現表明尿液中排洩的蛋白質較多,很有可能已經出現了腎病的典型症狀——蛋白尿。

腎病症狀二:尿變色。尿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尿液非常渾濁如淘公尺水樣,此時應立即就診。

腎病症狀三:尿量過多或過少。正常人尿量平均為每天1500毫公升,每天4-8

次。如果沒有發熱、大量出汗、大量飲水等,小便量出現驟減或陡然增多時,就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看看是不是腎臟病變。

腎病症狀四:夜尿。正常人在60歲以內,一般不應該有夜尿,如果年輕人夜尿增加,很可能是腎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現。

腎病症狀五:水腫。早晨起床後眼皮或臉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會出現在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腎病症狀六:腰痛。無明確原因的腰背痠痛,應檢查腎臟、脊椎及腰背部肌肉等。

事實上,由於個體差異性的原因,在每乙個腎病患者身上,其所表現出來的症狀都有一定的不同。有些腎病患者以蛋白尿症狀為主要表現,而有些腎病患者則以身體浮腫症狀為突出表現。對腎病患者而言,不管其出現什麼樣的症狀,都應對之做相應檢測,以確定有無腎病發生。

一旦確診為腎病,則應積極進行規範**,以免加重腎病病情,致使其惡化進展下去。

6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一、出現尿蛋白的症狀,是腎病的危害的重點表現。由於腎臟功能受到損害,所以腎小球的濾過作用遭到破壞,很多的蛋白質會隨著患者的尿液排出體外。這樣的情況通常會使肝臟合成蛋白的量嚴重不足,進而導致了患者患低蛋白血症。

二、出現水腫的症狀。由於蛋白質物質大量的流失,這樣會導致患者的血漿滲透壓也跟著下降。如果人們的血漿滲透壓失衡,下降的話,就會使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位。

水分溢位之後,就會堆積在患者的組織或者體腔中,也就是全身性水腫產生的原因了。

三、由於患者體內的血漿中的水分向外溢位之後,血液就會變得很粘稠,其水分容量減少,所以參加有效迴圈的血容量就會不足。而且,血液粘稠極易導致血栓,還可能帶來患者的腎臟區域性缺血和缺氧情況的發生。這也是腎病的危害的重點表現。

7樓:

腎炎早期會出現噁心嘔吐,身體疲勞,食慾不佳等是常見症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出現,因為個人體質不同,症狀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一旦發現肺炎,這積極配合醫生**,以免加重病情。

8樓:越懿

腎病也就是腎臟病,是一種發生在腎臟部位的疾病,對人類身體良好危害極大,種類包括腎炎、急性腎衰竭、腎臟部位出現結石等等,在初期時有身體身體沒力、疲乏、疲倦、腰部痠痛、食慾不振等情況,並隨著病情的發展,腎病病人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尿不正常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或者身體不是很舒適,建議及時就醫。

9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得了腎病有可能會出現腰部痠痛,身體乏力,眼睛浮腫,臉部浮腫,排尿異常等症狀。有腹部和腰部痠疼的症狀,有可能和腎臟的問題有關係

得了腎病會有哪些症狀出現

10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腎病最常見的症狀包括少尿、無尿、多尿。腎病病員還會出現尿的顏色變化,如紅細胞尿。此外,蛋白尿、膿藥、血紅蛋白尿,肌紅蛋白尿等也是腎病病員的常見臨床表現。

11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病的不同階段,其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在早期,病人可以無任何症狀,或僅有乏力、腰痠、夜尿增多等輕度不適;少數病人可有食慾減退、代謝性酸中毒及輕度貧血。隨著病情的加重,上述症狀更趨明顯,進入腎衰竭期以後則進一步加重,有時可出現高血壓、心衰、嚴重高鉀血症、酸鹼平衡紊亂、消化道症狀、貧血、礦物質骨代謝異常、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中樞神經系統障礙等,甚至會有生命危險。

12樓:真實客觀的存在

眼瞼和腳水腫、腰疼、尿頻、尿中帶血、性生活不堅等等,這是表面症狀,具體還得去醫院檢查,要是發生那種檢查不出來類似亞健康的那種腎病,那還得去人的根源部分找**,氣數學就相當於一部人生說明書,氣數學認為所有的大病都是從小病而來的,對小病應特別重視,畢竟現在的醫學技術還不能從小病「亞健康」中找**,必須要從人的根源方向去找,順手搜一下「氣數學」就可以檢視有關人類疾病的文章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講就是水腫,另是一種高血壓,尿泡泡比較多就是常見的一些症狀,另外還有頭暈。

(2)也可能有的人得了腎炎,剛開始的表現是腹瀉、噁心、嘔吐這些方面的消化道症狀,也可能出現牙齦出血等症狀

(3)當出現這些情況去醫院檢查時其主要檢查結果有蛋白尿或者伴有血尿,有可能會有腎功能的異常如腎功能指標異常增高。還有貧血這個症狀,這些臨床檢查的結果。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高血壓是乙個系統性疾病,如果它控制不佳容易造成對靶器官的損害,例如心、腎、肝、腦等。高血壓腎病是高血壓造成腎臟損害的乙個結果,高血壓腎病的早期表現,最主要的是腎小管濃縮功能障礙,例如夜間尿量增多,尿常規檢查中可以顯示尿比重的降低、尿酸化功能的障礙,也就是ph值高於正常值,尿蛋白的檢查中可以顯示腎小管蛋白尿逐漸增多。如果高血壓腎病不進行**,高血壓沒有得到良好的控制,對腎臟的損害會由腎小管延續到腎小球,從而出現腎小球損害的症狀。

腎病有哪些症狀?

15樓:越懿

一般情況下腎病的患者主要表現為乏力、腰痛、厭食、可見性血尿、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尿量減少、或見尿量增加,充血性心力衰竭等。可見臨床症狀有水腫,常以眼瞼開始,嚴重擴散至全身,甚至出現胸腔積液和腹水。高血壓是腎臟疾病的表現之一。

16樓:花開鍩相惜

體乏,胃口差,頭暈,水腫,身體感覺痠困,沒有力氣。

17樓:李麗腎病專家

腎病的症狀有,水腫,高血壓,食慾減退,貧血,乏力,疲倦,腰部酸等

18樓:養生一點

晨起排尿有3個症狀,多半是腎不好,若你也有,要及時補腎!

腎病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也就是腎臟病,是一種發生在腎臟部位的疾病,對人類健康危害極大,種類包括腎炎、急性腎衰竭、腎結石等等,在早期時有身體乏力、疲倦、腰部痠痛、食慾不振等情況,並隨著病情的發展,腎病患者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尿異常等情況,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有類似症狀,或者身體不適,建議及時就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主要體徵:水腫。晨起面部、眼瞼可見水腫。活動後水腫明顯。

另外大量蛋白尿,高血壓、高脂血症、繼發**染都會出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有水腫和無水腫之分.如腎病綜合症初期.早上有眼瞼浮腫.

嚴重者可出現高度水腫.部份患者可出現肉眼血尿.無水腫型如iga腎病.

它沒有任和臨床症狀.當病情嚴重時.可出現肉眼血尿.

腰膝痠軟.頭昏耳鳴.神疲乏力等

22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1)一般來講就是水腫,另是一種高血壓,尿泡泡比較多就是常見的一些症狀,另外還有頭暈。(2)也可能有的人得了腎炎,剛開始的表現是腹瀉、噁心、嘔吐這些方面的消化道症狀,也可能出現牙齦出血等症狀(3)當出現這些情況去醫院檢查時其主要檢查結果有蛋白尿或者伴有血尿,有可能會有腎功能的異常如腎功能指標異常增高。還有貧血這個症狀,這些臨床檢查的結果。

23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臟病早期症狀:水腫,腎臟病水腫的特點是晨起眼瞼或顏面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疲倦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可出現在身體低垂部位,如雙腳踝內側,雙下肢,腰骶部等.

高血壓,腎臟病引起的高血壓與其它高血壓一樣,也會出現頭痛,頭昏,眼花,耳鳴等症狀。

腎臟有問題時會出現哪些症狀?

24樓:小生探職場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一、腎臟的功能

腎臟俗稱「腰子」,位於腰部,常人擁有一對腎臟,貌似蠶豆、大小如拳頭、每顆腎臟重量約125-150公克。

兩顆不起眼的腎臟,其實與人體健康息息相關。腎臟具有清除體內尿酸、尿素氮、肌酸酐等有害物質,以及代謝藥物的功能。

此外,腎臟亦負責調節任務(調整體內水分與血壓),並維持電解質與酸鹼度平衡,使人體機能正常運作。腎臟也會合成維護骨骼健康的活性維生素d,以及產生紅血球、預防貧血的荷爾蒙─紅血球生成素。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二、腎病的常見症狀:

1、血尿或尿液有泡。

2、沒有胃口、四肢腫脹和異常疲勞。

3、食慾不振、腹瀉、呼吸困難、四肢腫脹、感到噁心或嘔吐、失去意識、貧血等。

4、口腔有金屬味,貧血,呼吸急促,**搔癢與乾燥,不明原因體重下降,夜間肌肉抽筋,下肢與腳踝水腫,晨間眼部浮腫。

三、腎臟功能減弱最常見的兩個原因

1、糖尿病

當體內血糖過高(空腹血糖≧126 mg/dl,或飯後血糖≧200 mg/dl),就是罹患糖尿病的訊號。血液中過多的血糖會傷害血管管壁,包含遍布在腎臟的微血管,一旦血管受損,腎功能就會降低,影響腎臟的過濾能力。

2、腎炎(血管球性腎炎)

另乙個常見型別的腎臟病是腎臟過濾單元的炎症。這會導致尿量增多、血液和蛋白質進入尿液、眼皮和手腳腫脹(水腫)。

3、腎衰竭的其他原因

多囊性腎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會引起腎臟內形成巨大囊腫並導致腎衰竭。

尿流出障礙會導致尿液回流到腎臟中,從而損害腎臟。該障礙可能是由天生輸尿管縮小或由腎結石、腫瘤或男性前列腺增大而引起的輸尿管縮小導致的。

反覆的尿道感染也可能是導致腎衰竭的乙個原因。

3、原因未知

約有 20% 的透析患者不知曉導致他們腎衰竭的原因。通常,這些患者第一次就診時,他們的腎衰竭已經到了晚期,而這時就很難再去尋找**了。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四、如何預防腎衰竭?

1、飲食三少

所謂三少,指的是「少鹽、少油、少糖」。

我們每天的飲食中,食鹽不只具調味功能,其成分「鈉」也是幫助維持體內水分、血壓平衡的重要電解質,然而,過量的鈉會導致高血壓,因此衛福部建議,每日鈉攝取量應低於2400毫克。

另外,也應盡量避免食用油炸食物,且每日游離糖(飲料或果汁等產品的額外新增糖分)攝取量亦應低於攝取總熱量5%。

2、飲食三多

至於三多,則是「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

為了維持身體機能,每日應攝取3至5疊蔬菜,一碟份量相當於100公克生菜沙拉,如果是烹煮後的蔬菜,一碟份量約可平鋪直徑15公分的盤子,並補充兩份水果(約兩個拳頭大小)。

此外,常人每日也應喝足2000至2500毫公升的白開水,切勿以含糖飲料代替。

2、生活習慣

腎不好身體會發出警報,出現這4個訊號,小心,你離腎衰竭不遠了

抽菸對身體與腎臟的傷害已無需贅述,戒菸,就是保護腎臟的必要作為之一,至於憋尿更是一項傷腎行為,若是憋尿,過多的尿液就會滯留體內,尿液中的細菌會引發泌尿道感染,進而損及腎功能。

此外,充足的睡眠可保持身體健康,亦是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方法之一。養成規律運動習慣規律運動可說是預防疾病的必要條件,應盡量達到每週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130下的標準。

腎病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腎病症狀有哪些?

硃砂點墨樂 專家指出,腎盂腎炎的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型兩種,腎盂腎炎的臨床表現是什麼?主要是以下幾種。1 急性腎盂腎炎可侵犯單側或雙側腎臟。肉眼所見急性腎盂腎炎表現有腎盞強膜充血 水腫,表面有膿性分泌物,教膜下可有細小的膿腫。光鏡下可見病灶內腎小管腔中有膿性分泌物,小管上皮細胞腫脹 壞死 脫落....

膜性腎病症狀有哪些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本病可見於任何年齡,但大部分病人診斷時已超過30歲,平均發病年齡為40歲。發病年齡高峰為30 40歲和50 60歲兩個年齡段。膜性腎病大多緩慢起病,一般無前驅上呼吸道感染史。少數病人呈無症狀性蛋白尿,多數病人 70 80 有大量蛋白尿,表現為腎病綜合徵。mn潛伏期一般為幾周至幾...

腎病的尿液是什麼情況,腎病早期有什麼症狀?長期尿常規尿蛋白

思念浪漫的歌 腎臟是管理尿液的重要 開關 體內雜質經腎小球濾過和腎小球重吸收後最終形成尿液排出。正常情況下,人們的尿液應該是較清澈,沒有異味的。當尿酸升高時,便可能出現尿液顏色逐漸變深,且常常伴有較多的泡沫,這多半是因為腎臟代謝異常,無法正常將水分代謝平衡,使腎功能損傷的情況。每人每天正常尿量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