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怎么做都有什么功效,木瓜怎麼做都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2-09-14 07:15:05

1樓:楓默鬼哥謵

1. 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現代醫學發現,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 抗疫殺蟲 :番木瓜鹼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結核桿菌及寄生蟲如絛蟲、蛔蟲、鞭蟲、阿公尺巴原蟲等作用,故可用於殺蟲抗癆。

3.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鹼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於通乳及**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 補充營養,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5. 抗痙攣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鹼具有緩解痙攣疼痛的作用,對腓腸肌痙攣有明顯的**作用。

果實含有豐富木瓜酶,維生素c、b及鈣、磷及礦物質,營養豐富,果實含大量豐富的胡蘿蔔素、蛋白質、鈣鹽、蛋白酶、檸檬酶等,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對人體有促進新節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還有美容護膚養顏的功效。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缺奶的產婦、風濕筋骨痛、跌打扭挫傷患者、消化不良、肥胖患者; 2.

不適宜孕婦、過敏體質人士。 烹飪指導 治病多採用宣木瓜,也就是北方木瓜,又名皺皮木瓜的,不宜鮮食;食用木瓜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1.

舒筋活絡。用於濕痺引起的肢體拘攣疼痛,本品能祛濕邪,解拘攣,舒筋絡。常配牛膝、威靈仙同用。

2.和胃化溼。本品氣香能醒脾和胃,味酸能生津空運舒筋,常用於**胃失和降的嘔吐、疼痛、洩瀉。

食療作用木瓜性溫、味酸,入肝、脾經; 具有消食,驅蟲,清熱,祛風的功效; 主治胃痛,消化不良,肺熱乾咳,乳汁不通,濕疹,寄生蟲病,手腳痙攣疼痛等病症。 性味功能:甘、酸、溫。

消食健胃、疏筋通絡。主治脾胃虛弱、食慾不振、乳汁缺少、關節痛疼、肢體麻木等症。如鮮番木瓜250克、豬蹄1個,熬湯服,治乳汁缺少;番木瓜150—250克,鮮食,治胃、十二指腸潰瘍疼痛。

2樓:亞大利

木瓜又稱「鐵腳梨」,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及果糖,果肉豐滿香甜,氣味獨特,為炎夏中引人入勝的水果。木瓜味道清甜、軟滑多汁,不但營養豐富還有藥用價值,既可鮮吃又可做佳餚. 木瓜有**,美容的作用 將木瓜做主食,除了直接鮮食外,做水果沙拉是一種好選擇。

選乙個形狀美麗的木瓜,一剖兩半,挖去瓜肉,成為天然容器,將木瓜、芒果、鳳梨、香蕉、奇異果切片後放入「木瓜碗」中,滴入萊姆汁,依口味摻些糖,拌上沙拉醬即成。 ]用木瓜做藥膳,其實不一定要用高階原料。木瓜鮮魚湯就很好。

這道菜的材料除了木瓜外,鮮魚可選用青魚、鰍魚等多種魚類,還可加入百合、胡蘿蔔、黃杏、黨參等。做法是:先將所有原料洗淨,木瓜去核切成塊,待水滾開後將所有原料放入鍋內,然後用文火燉兩個小時便可飲用。

此湯具有補虛、通乳的功效,是民間傳統的催乳驗方,專治婦女產後乳汁缺乏等症。 另外,銀耳燉木瓜、木瓜蓮子羹、木瓜老鴨湯、木瓜章魚湯都是較好的木瓜藥膳搭配

3樓:

木瓜排骨湯,養顏又**…

熬夜都有什么理由?怎么不早睡,熬夜都有什麼理由?怎麼不早睡?

可能很多人都要批判女孩子熬夜會變醜,會不好,精神也會衰弱,還會猝死。我只能說這些我們都知道,我們也很害怕變醜變累,但是熬夜是會上癮的,就算我們放下學習和工作,放下手機和電腦,我們也不會早睡的。因為夜晚還有蟬鳴,還有月光,還有大自然中最美的浩瀚星辰等我們去欣賞,去幻想。當代人幾乎沒有不熬夜的,熬夜的理...

各種茶都有什么功效啊 特別是花茶

一般的花茶都可以對 有好處,特別是女人,可以滋養 喝長時間還可以清腸胃的毒氣,挺不錯的,喝吧。我在喝花飛語 店的進口花飛語法國粉玫瑰花茶,就挺好的,喝著舒服。茶 主要是天然健康飲品,花茶在市場也很受歡迎特別夏季,有起來降溫,生津止渴,美容,滋養等功效.是不錯的選擇.花茶的種類有哪些及各種花茶的功效 ...

魚有什么做法?說說怎么做,魚有什麼做法?說說怎麼做

紅燒 清蒸 油炸 水煮魚片 酸菜魚 魯菜番茄松鼠魚 特點 形象逼真,色澤鮮豔,鮮嫩酥香,酸甜適口。原料 黃魚750克。蔥頭20克 水發冬菇20克 水發玉蘭片20克 胡蘿蔔15克 熟青豆15克。番茄醬100克 紹酒15克 精湯150克 清鹽5克 白糖20克 醋20克 芝麻油2克 澱粉50克 雞蛋黃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