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媽媽手會裂開,怎么辦?最無害的辦法

時間 2022-09-13 01:50:10

1樓:聲筠心

用橄欖油,因其營養豐富**吸收好,乾裂處很快就會好,我試過的

2樓:達德修士

看看你媽媽是否有陽虛的症狀?

手開裂是因為沒有陰液(包括水份、油脂)的滋養,而陰液要靠陽氣的推動才能到達體表,而冬天正是陽氣收藏入臟腑涵養的時節(所謂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故冬天陽氣最弱,所以人常在冬天出現**乾燥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飄啊飄的來了。帶偶了兩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乾裂的六個偏方

1、韭菜汁**手脫皮

取鮮韭菜一把,洗淨搗爛成泥,用紗布包好,擰出其汁,加入適量的紅白糖,每日服一次,一般連服四次可愈。

2、黃蠟油治手腳裂

其法:香油100g、黃蠟(中藥店可買到)20至30g,用火將香油熱熬放黃蠟,待黃蠟熔化即成。

用法:先用溫熱水泡洗手(腳)部10至15分鐘,待手(腳)泡透擦乾,擦蠟油於患處,用火烤幹當時就有舒適感,每日兩次,一周即愈。

3、麥秸**手腳乾裂

取麥秸切成十厘公尺長的小段,清晨取一把,用清水浸泡一天,晚上在火上煮約十分鐘後浸泡手或腳,三天換一次水和麥秸,一周見效。

4、柏樹枝葉治指掌拖皮

用鮮柏樹枝葉加水煮沸,浸泡患掌療效很好。

5、黑雲豆煮食醫治手裂脫皮

將70克純黑雲豆用火煮爛,連湯帶豆食用,每日二次,食用五千克為乙個療程。乙個療程後停食此方半個月,共三個療程後即可治好手裂脫皮病症。

6、橘皮可治手足乾裂

桔子皮二三個或更多,放入鍋或盆裡加水煎二至五分鐘後,先洗手再泡腳至水不熱為止,每天最少要洗一次,連洗多天,就有明顯的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冬天我的面板很象不好了怎么辦丫,冬天我的面板很象不好了 怎麼辦丫

我推薦一般用植物精油為主要成分做成的精華液進行護膚,精油小分子易吸收,容易進入肌底滋潤和修護,促進細胞活性和新陳代謝,間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好的女生,除了日常的作息規律 飲食平衡之外,還懂得用天然植物精華去護膚。何為天然植物精華?和現在市面上的護膚品不同,像是植物精油成分 植物純露這些都是物理蒸餾...

冬天的手腳都涼怎么辦啊,冬天的手腳都涼怎麼辦啊?

四種方法有利於緩解手腳冰冷 飲食上多吃保暖食物 日常可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臨睡前克用艾葉或薑片水泡腳 平時注意保暖,多曬太陽。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冬天到了,很多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手腳一天到晚都冰涼,手腳冰涼是因為...

媽媽不捨得給我買心愛的過年衣服怎么辦

九菱 我覺得媽媽不買自有不買的道理,也許媽媽覺得你的衣服比較多,有些還很新,放過年也可以穿 也許媽媽覺得家裡的經濟不寬裕,比較緊張,所以不買。你應該理解你的媽媽,尤其是今年到處不景氣,掙錢不容易,生活上就要受到影響,媽媽首先要保證家裡人吃飽穿暖,你上學不受影響的情況下,才能去看有沒有多餘的錢給你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