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是可以提高的嗎,體力和肺活量是可以練出來的嗎?怎麼練?

時間 2022-09-05 11:30:05

1樓:

天天早起到公園裡練聲,再練練深呼吸,或腹式呼吸,再有加強體育鍛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參加一些耗體力的運動,每天早上堅持跑1000米 這樣就可以了

體力和肺活量是可以練出來的嗎?怎麼練?

3樓:山山山而川

可以。練肺活量的方法:

1、可以做一些耐力持久運動。例如慢跑、游泳這一類運動都是非常有助於增強肺活量的運動。長期堅持鍛鍊的話,肺活量就會在無形之中慢慢增大的。

2、可以做一些簡單運動。擴胸、振臂等徒手操練習可以幫助我們增加肺活量,但是這一類運動的運動量不大,所以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長期堅持的話還是對增強肺活量用一定作用的。

3、跳繩:不僅鍛鍊到肺部機能,還有利於增高,以及增強人體協調能力和靈敏度。跳繩時有快速跳和跳花式兩種選擇,前者在短時間內多次跳,後者強調變換姿勢,可以跳一下甩兩下繩子,或者帶人跳、正反跳。

練體力的方法:

1、俯臥撐:做俯臥撐要標準!不能差不多就得了,一組做20,每天兩~三組,根據自己的鍛鍊程度逐步加強力度,練好了寬臂,練夾臂,再練單臂……堅持下來就好,最好有人督促,不然一個人很容易放棄。

2、跳躍式蹲起:開始時保持站立姿勢,接著下蹲,在蹲到最接近地面的時候跳起來。如果這個動作讓你的膝蓋感覺疼痛,那你就只做前面的幾個步驟,最後不用跳起來。

剛開始時你可以做得慢一點,當你覺得做這個動作並不那麼難時,就可以適當加快速度。

3、仰臥起坐:仰臥起坐比較適合女生,每晚睡覺前做45個,每天加一個,不用很快,也不要傷到自己,慢點做,讓自己舒服的做,或者瑜伽裡的一些動作也可以用來鍛鍊腹部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體能鍛鍊需注意的事項:

1、飲水要充分

一天中早起、上午10點、下午3點、睡前這4個“最佳飲水時間”要主動飲水,口渴時也要喝,以白開水為宜。

2、少飲酒尤其不飲烈性酒

酒類非但不能增強人體的禦寒能力,還會使**血管擴張,導致體溫下降。

3、運動前預熱

每次運動前需要有個熱身過程即準備活動,活動關節韌帶,抻拉四肢、腰背肌肉。然後從低強度運動開始,逐漸進入適當強度的運動狀態。

4、注意自我感覺

自我感覺是掌握運動量和運動強度的重要指標,包括輕度呼吸急促、感到有點心跳、周身微熱、面色微紅、津津小汗,這表明運動適量;如果有明顯的心慌、氣短、心口發熱、頭暈、大汗、疲憊不堪,表明運動超限。

5、適度疲勞但不過度疲勞

肌力訓練疲勞的標誌為肌力不增加反而減退、運動速度減慢、運動幅度下降、運動協調性明顯降低、患者主訴疲乏勞累。

4樓:來自南潯古鎮水靈靈的餘雀花

如果要成系統地鍛鍊的話,《囚徒健身》會指導你係統地增強自己的力量,而且老少皆宜,如果能長期堅持的話力量會很強,關鍵是隻要按書上說的循序漸進地練,不會傷關節,還能增強自己的靈敏性、柔韌性;而且幾乎不需要器材。當然,囚徒並不注重耐力的提高。

只要你有毅力,耐力是很容易獲得的,因為耐力的增加不像力量那麼困難。當你通過循序漸進的訓練(跑步、游泳、跳繩、隨便什麼)獲得一定的力量和內臟承受力後,只要按部就班地增加訓練量,你會發現增強耐力比增強力量容易多了。

至於肺活量,無時無刻不能練習。以上說的力量練習和耐力練習都會增加肺活量,其中耐力對於增強肺活量來說更有效一點。就算是無聊的時候,不想鍛鍊的時候,也可以通過憋氣來增加肺活量。

你會發現自己憋氣的能力越來越強,從半分鐘,增強到兩分鐘是很容易的。

對了,要注意練習耐力時的呼吸方式。以跑步為例,開始時肺活量小,可以快速呼吸,一步一吸,一步一呼什麼的;當肺活量達到能憋氣兩分鐘的時候,儘量做到三步一吸、三步一呼(我指的是長跑)(長跑的時候記得要用鼻子吸氣、嘴呼氣;短跑衝刺的時候隨便你怎麼喘氣);當肺活量達到能憋氣三分鐘的時候,儘量做到四步一吸、四步一呼。但是即使肺活量繼續增加也沒有什麼繼續放慢呼吸的必要了。

長跑最重要的是掌握好自己的節奏,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壓下自己的速度,呼吸放慢;逐漸提高速度,呼吸加深;繼續提高速度的情況下可以逐步呼吸加快;最後衝刺的時候儘量還是兩步一吸、兩步一呼(純屬個人經驗)。

鍛鍊前記得做好準備活動,愛護好自己的關節。因運動受傷實在不可取!

5樓:愛動漫愛同人

首先說明,肺活量小不一定是壞事。 肺活量的大小決定了你暴發力的好壞. 也就是說,你的肌肉型別決定了你肺活量的大小.

如果你的肺活量不大,說明你肌肉中紅肌纖維多於白肌纖維. 也就是說,你的耐力強於你的暴發力. 紅肌纖維多就決定了你的血色素要比白肌纖維多的人的血色素要高。

這就說明,在同等多的血量下,你的紅細胞要比他多。 紅細胞越多,血液的攜氧量越大。 然而,我們知道你一口氣吸入氧氣不一定全被肺吸收,融入血液,帶給全身器官。

你撥出的氣體中會有一小部分氧氣。 但是,你的攜氧量要比肺活量大的人的攜氧量大,所以你就不需要吸入更多的空氣。 所以,肺活量的大小,與你的肌肉型別有很大關係.

明白嗎? 同時,與你的身體素質、心肺功能和年齡也有關係. 還有,世界上不會有耐力與暴發力都好的人。

有的人耐力好,有的人力量好。 所以,你會在世界級的田徑比賽中看到,有的人採用領跑,用耐力拖垮對手,有的人採用跟隨跑,節省體力,以便衝刺階段發揮自己力量的優勢,超越對手。 跑步可以提高你的心肺功能.

但肺活量不會有明顯的提高.

6樓:

暗示是個好方法 具體的你最好閱讀關於暗示的書籍 暗示是一門非常厲害的學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張紙放在地上用力吹動他一定會成功

8樓:在牛頭山配鑰匙的扁豆

可以 呼吸調節 運動可以改變

9樓:

體力:中長跑

肺活量:游泳

10樓:來自竹山洞天香國豔的蕙蘭

可以用游泳來增加肺活量。

11樓:你若安好

長跑吧,但是得長期堅持。

12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你見過誰天生就會唱歌的麼?

冬泳可以提高肺活量嗎?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游泳時身體承受的壓力,吸氣時擴大胸廓,就必須抵抗水的壓力大,吸氣時必須用力,游泳時往往在水中呼氣,而水的密度必須比空氣大,因此呼吸也必須用力,這就鍛鍊了參加呼吸的肌肉,所以多年參加冬泳的人肺活量大。

冬泳可以使呼吸頻率深沉、緩慢和提高頻率

由於呼吸肌得到了充分鍛鍊,從氣體交換的效力來看,深而慢地呼吸比淺而快地呼吸更有效。時間證明:呼吸頻率過高,呼吸深度過淺,是造成氧氣不足的重要原因。

參加冬泳運動可以明顯地提高呼吸效率,他們大多呼吸頻率深而慢。

經常憋氣能提高肺活量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不來靠譜,源

以下有三

種簡單方法bai

首先,du堅持慢跑,或做游泳、踢球等耐zhi力運動訓練。在鍛dao煉時注意調節呼吸,逐步使呼吸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機能。

其次,每天堅持做一些擴胸運動,提高胸部肌肉力量,能起到擴大胸腔能力,增強呼吸深度的作用。

第三,可以採用調節呼吸法,在空氣清新的環境下,慢慢吸氣4—5秒,使肺部吸足氧氣,再緩慢吐氣,練習5—8分鐘;另外,吹氣球、吹蠟燭等遊戲也能提高肺活量

另一種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一、深呼吸法:先慢慢地由鼻孔吸氣,使肺的下部充滿空氣。吸氣過程中,由於胸廓向上抬,橫膈膜向下,腹部會慢慢鼓起。

然後再繼續吸氣,使肺的上部也充滿空氣,這時肋骨部分就會上抬,胸腔擴大,這時肋骨部分就會上抬,胸腔擴大,這個過程一般需要5秒鐘。最後屏住呼吸5秒鐘。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可以將屏氣時間增加為10秒,甚至更多。

肺部吸足氧氣後,再慢慢吐氣,肋骨和胸骨漸漸回到原來位置。停頓一二秒鐘後,再從頭開始,反覆10分鐘。練習時間長了,能成為一種正常的呼吸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高肺活量,你可以每天憋氣幾次,循序漸進的憋氣,我天天都憋氣,剛開始憋30秒,慢慢的到1分鐘。對肺的幫助還是很大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運動可以增加肺活量。最好是練習長跑。

17樓:湖南健康諮詢

可以提高。

游泳,bai在遊的時候儘量少du換氣,每次zhi都憋久一點,或者是憋dao

一口氣,然專後在水裡,能遊多遠遊多遠,天屬天練,慢慢增加距離,這樣肺活量就上去.這個效果很好,因為你 每次都是最大量的呼吸,不過剛開始別太久,習慣後再多憋一會,可以比較容易的增加胸括

18樓:魏爭攀

憋氣四分鐘也能如此簡單,我已經練習到三分鐘啦!一起來學習

肺活量特別低有什麼危害嗎?怎麼辦把肺活量提高? 10

19樓:愛在春暖花開

肺活量低是限制性通氣障礙的表現。肺活量長期不足,可導致諸如頭痛、頭暈、胸悶、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失眠等不良反映,這不僅僅會影響了學習與工作,而且會給身體健康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損失。

提高肺活量的方法:

1.擴胸運動:每天做兩次擴胸和胸部伸展動作50次,最好每天起床後和臨睡前進行,可有效防止肺活量下降。

2.挺起胸膛:長期堅持抬頭挺胸直腰的正確姿勢,肺活量可增加5%~20%,而身體各組織所獲得的氧氣量也隨之增加。堅持挺胸還能增強大腦的記憶力。

3.水中漫步:如果不會游泳,則建議水中漫步,要有一定的速度,水深最好過腰。快速一次15分鐘,休息5分鐘,再走10分鐘,休息5分鐘,再走15分鐘。每週練習兩次,效果明顯。

4.一展歌喉:唱歌也不失為一種增加肺活量的好方法。歌曲優美的旋律,能使人陶醉其中,樂而忘憂;發聲時講究運氣調神,呼吸均勻深長,有利身心。

5.常吃蘋果: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蘋果和西紅柿最有助於幫助人體更暢快地進行呼吸。

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或是3個西紅柿可以顯著提高人體的肺功能。同時,經常吃香蕉也不會遇到呼吸困難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造成肺活量檢測數值連年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有效的體育鍛煉方法和沒有充足的體育鍛煉時間。

鍛鍊肺活量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簡單介紹三種。

經常性的做一些擴胸、振臂等徒手操練習。

2.耐久跑練習,注意要堅持經常、跑和呼吸配合、距離適當、強度不宜大。

3.練習潛水或游泳,在水中不但手臂要不停的划水,還要克服水的阻力呼吸,是鍛鍊提高肺活量的好方法。踢足球、打籃球、折返跑等等很多。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選擇那一種方法,都要持之以恆經常練習才能有效。

以上這些鍛鍊的機制是:增加呼吸肌的力量,提高肺的彈性,使呼吸的深度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機能,從而達到提高肺活量檢測數值的目的。六忌迎風站立。

當你渾身冒汗時,別在風口、山頂停留,而應找背風處做短暫休息,出汗後馬上穿上衣服,以免受風寒得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肺活量長期偏低,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危害。

1、人的肺活量是指一次盡力吸氣後,再盡力撥出的氣體總量。肺活量是一次呼吸的最大通氣量,在一定意義上可反映人的呼吸機能的潛在能力。

2、成年男子肺活量約為3500毫升,女子約為2500毫升。壯年人的肺活量最大,幼年和老年人較小。

3、健康狀況愈好的人肺活量愈大,肺組織損害如肺結核、肺纖維化、肺不張或肺葉切除達一定程度時都可能使肺活量減小,脊柱後凸,胸膜增厚,滲出性胸膜炎或氣胸患者等,也可使肺擴張受限,肺活量減小。

4、肺活量與人的呼吸密切相關,人體內部的氧供給全部靠肺的呼吸來獲得,在呼吸過程中,肺不僅要攝入氧氣,還要將體內代謝出的二氧化碳排出,因此,肺是機體氣體交換的中轉站,

5、肺活量明顯減小是限制性通氣障礙的表現。

6、肺活量長期不足,可導致諸如頭痛、頭暈、胸悶、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失眠等不良反映,這不僅僅會影響了學習與工作,而且會給身體健康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損失。

可以通過做一些有益的活動來提高肺活量:

1、我們可能通過體育鍛煉來提高肺活量,譬如可以經常性的做一些擴胸、振臂等徒手操練習,堅持耐久跑、游泳、踢足球、打籃球、折返跑等運動。

2、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挺胸抬頭直腰的正確姿勢;防止煙霧損害肺部,因此吸菸者要戒菸,居室和工作、學習場所都要注意空氣衛生,居室要常開窗戶,促進空氣流通,及時消除室內煙霧。

關於練習肺活量 和唱歌的問題,關於唱歌練肺活量的問題。

游泳!很練肺活量的!鍛鍊肺活量的方法 造成肺活量檢測數值連年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 缺乏有效的體育鍛煉方法和沒有充足的體育鍛煉時間。鍛鍊肺活量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簡單介紹三種。方法一經常性的做一些擴胸 振臂等徒手操練習。方法二耐久跑練習,注意要堅持經常 跑和呼吸配合 距離適當 強度不宜大...

種花種不活和人的命運有關係嗎,養花養不活是不是代表人的運氣不好

昆 不信種不過,你種一棵月季花試試 來自大覺山笑逐顏開的硃砂梅 沒有,不要因為這件事影響心情!養花養不活是不是代表人的運氣不好 小女人不幸不服 不是運氣不好,是此人太自負,不善與現狀相處的表現哦。建議調整作息,以待己之心待人,勿過寬,勿過嚴。生物都有靈性 生物電 如果環境中毒性 汙染 劇烈,花是養不...

肺結節區分惡性和良性嗎?演變成肺癌是怎樣的過程呢

首先認清乙個概念,癌 嚴格意義上來說專指上皮性惡性腫瘤,所以不存在良性肺癌的說法,肺癌一定是惡性的。其次,結節只是乙個形態性描述,如果結節中的成分有肺癌細胞,則這個結節是惡性結節 或者說就是早期肺癌 否則即是良性結節。有些良性病變可能會誘發惡變,比如結核,所以良性結節變為惡性結節是有可能發生的,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