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邊面板開裂,指甲邊的面板老是起皮開裂,是缺什麼

時間 2022-09-04 08:40:09

1樓:瘋少

那是缺鋅的表現,你指甲上會不會有長刀刺的,如果有那你缺鋅是比較嚴重的。你可以去藥店諮詢順便買點多種元素的保健品吃吃,很容易好的,平常時間可以多吃吃瓜子,瓜子裡面也有鋅的成分的。

指甲邊的**老是起皮開裂,是缺什麼

2樓:小肥肥啊

1、缺乏維生素b胡蘿蔔素的人容易**乾燥,可以多吃水果補充。也可能跟自身**乾燥方面有關。可以多擦護手霜。

2、指甲是人和猿猴類指(趾) 端背面扁平的甲狀結構,屬於結締組織。為爪的變形,又稱扁爪,其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與爪同源,爪跖退縮,爪板形成長方形薄片,是指(趾)端表皮角質化的產物,起保護指(趾)端作用。

3樓:愛劇小妹

雙手上的角質層起皮,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 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

獼猴桃、鮮棗、草莓、枇杷、橙、橘、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柿子各含30毫克。

手指甲附近**起皮了(就是**曾條狀翹起),開裂,詳細可見**。有一半手指甲附近**都這樣 請問:

4樓:茶韻

護手霜滋潤型的 天天搽 過段時間就好了 希望我的答案您滿意 望採納 謝謝

5樓:思辰

沒事啊!過段時間就長好了

手指甲旁邊的**開裂還很硬怎麼回事?

6樓:林橙瘦瘦瘦

天氣原因,注重多泡多保養,適當抹手爽,最好不要被冷風吹,出門,幹活可以帶手頭。也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

7樓:要成功並不難

第一是因為冬天來了,空氣乾燥,第二是你幹了活的

指甲下面的**為什麼會裂開?

8樓:晴天

手長倒刺怎麼辦? 雙手上的倒刺增加了,其實它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紋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癒合,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倒刺一般長在指甲旁邊。

手上有倒刺時,不要老是急著將它拔掉。因為倒刺與肌肉是連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時,不僅疼痛,還會讓周圍的**受傷,甚至會引發流血,導致手部感染。正確的方法是用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圍的**變得柔軟後,再用小剪刀將其剪掉,然後抹護手霜。

或是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關節,也可去除倒刺及軟化粗皮 小資料: 問: 不知為什麼,近段時間,我的每個手指夾周圍都長有一些一條條的小刺,有些又像脫皮的樣子,撕又非常痛,這是什麼原回呢,是缺少什麼嗎?

謝了 答:這種情況多與區域性的磨擦等原因所致,注意手部的保護和護理,不要撕扯,以免引起感染。手上長了倒刺,可將雙手經常放在溫熱的橄欖油(用微波爐加熱)中浸泡,如果還不見好轉,應及時補充維生素b6或維生素c。

另外可服鋅半個月觀察是否有效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現。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或者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10至15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飲食要小心 ·手指上的倒刺是肌膚太乾燥,角質層有裂縫所致,太久還不癒合是缺乏維他命c或維他命b的表徵。 ·處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欖油浸泡及塗上潤手霜。又或在加了果汁(如檸檬、蘋果、西柚)的溫水中浸泡十至十五分鐘,有營養肌膚的作用。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養分補充。紅羅卜、哈蜜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e可自乾果(特別是杏仁)、水果、綠色蔬菜等中獲取;海產、牛奶、蔬果則含有硒及鋅。 缺乏維他命a、e鋅及硒會引致肌膚乾燥,須攝取足夠的養分補充。

紅蘿蔔、哈密瓜、蛋、芝士中含豐富的維他命a. 準備***的護手霜,洗手之後就用。 可以戴薄手套。

平時多吃水果。 手的水分補充回來了,就不會長了。

指甲邊緣的**開裂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飲食是維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如穀物、豆類、燕麥、堅果和植物籽。對於血中膽固醇含量正常者,蛋黃是蛋白質的良好**。

飲食中包括50%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提供必需維生素、礦物質和酶。吃富含硫和矽的食物,如硬花甘藍、魚類、洋蔥、海菜。同時也要吃富含維生素h的食物,如啤酒酵母、大豆粉、全穀物。

喝大量的水。缺水時指甲易斷裂。

每天飲用鮮胡蘿蔔汁,它富含鈣、磷,有助於增加指甲硬度。

適量食用柑橘類水果、鹽、葡萄。過量食用導致蛋白質/鈣平衡失調,對健康指甲產生負面影響。

飲食中有富含必需脂肪酸的蜂蜜,富含氧化矽、鋅、b族維生素的海帶,可促進指甲變硬。

每天服用2湯匙啤酒酵母或小麥菌油有助於**裂指甲和肉刺。

為了恢復指甲的顏色和結構,用蜂蜜、鱷梨油、蛋黃、微量鹽以均衡的比例做成混合物,塗在指甲和角質層上半小時,然後洗去。每天重複,大約兩週後,指甲有所改變。

首先要做到的,是對指甲定期進行修剪,一般的週期為7-10天。修剪的時候,應該用指甲銼順著指甲的外角到中間銼平指甲,注意不要將指甲銼在指甲上來回磨,以免損傷指甲。

其次是為指甲做調理工作。由於正常的指甲上覆有一層可防止脫水或開裂的自然油膜,因此在為指甲補充營養之前,應該先用洗甲水洗去這層油膜。

然後用溫水洗淨指甲,在指甲上抹上杏仁油或者摻上幾滴維他命e油的凡士林進行護理,可以將兩手分別插入塑膠袋中,外面裹上熱毛巾,時間為15分鐘。

如果你覺得這種給指甲塗調理油的方法比較麻煩,那麼就通過做按摩來代替,因為用勁摩擦指甲能夠增加血液迴圈,也有利於指甲健康。摩擦的時候注意要朝一個方向使力,一旦感到手指發熱就可以停止了,這樣的摩擦每週至少要做一次。

手的指甲兩邊**變硬是怎麼回事。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這可能是**角質化,注意維生素a的攝入。動物肝臟、魚肝油、胡蘿蔔都含豐富的維a,但是維a是脂溶性維生素,胡蘿蔔不能生吃,可以和肉類一起炒了吃。

2可能是真菌感染。一般會伴有癢感。建議找醫生看看。

3季節性的**乾燥,我冬天也這樣,春天一來就好了。

我想到的只有這些了。(另外,含維生素a的食物摘自網際網路百科,向提供者表示謝意。)

祝你早點好起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洗碗的洗潔精造成的。洗潔精的殘留導致手指甲兩側出現角質細胞的新陳代謝肯 洗潔精洗碗的殘留對血管腸道的損傷?有待於考證的 減少使用的。

不使用洗潔精不洗碗一個月後會消失現象的。 試一試。我shi

12樓:覃學家康樂

你好朋友,可能是**皸裂,關於皸裂的**,一般可選擇尿素軟膏或愈裂霜來**的。也可適當服用些維生素c等藥物。還要多食水果蔬菜.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希望對你有幫助.

手指甲兩側**裂開吃什麼最好

13樓:不存在的誒

個人認為您應該是屬於手指甲長倒刺(倒刺是由於**的乾燥引起角質層開裂形成的),我想您可能是對倒刺處理不當,造成破裂出血的.

加強手指**的護理是杜絕倒刺的根本.對於已經長出的倒刺,拔掉是最不明智的.因為倒刺和肌肉連在一起,拔時易造成**撕裂傷.

正確的處理方法是先用水或護膚品軟化指甲及周圍**,然後用剪刀將倒刺剪掉,還可按時用含維生素e的營養油或魚肝油搽指甲四周,以起到滋潤**的目的.

手指甲跟**連線處裂開了

14樓:瓦素金家九夫人

我也得過這個,醫生說是甲勾炎,不過我不太清楚是怎麼得的,不過如果你得了這種病,不注意手部的經常清潔就會變得更嚴重的

15樓:七點育兒幫

缺乏b族維生素

特別是b2 b6 b12

往這方面補充下營養吧,然後平時多用用護手霜,多喝水,很快就好了!

16樓:2008_笨鳥

查一下微量元素吧,我覺得有點缺維生素。

關於咬手指甲,老咬手指甲怎麼辦?

老咬手指甲怎麼辦?孩子們有一些小動作,看似不經意,但是卻深深牽動著家長的心,家長們對於孩子的點點積極都超級的關注,生怕孩子受到傷害,很多孩子都有咬指甲的習慣,這並不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能會導致孩子吸收更多細菌,那麼孩子經常咬手指甲怎麼辦?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比如說一天不咬指甲,兩天不咬指甲。然後如果...

手指甲有白點是什麼原因,手指甲開裂是什麼原因?

指甲可以反應健康狀況,觀察指甲的變化,可以了解身體有哪些病徵。指甲過白 慢性貧血或肝 腎有問題。白斑 缺乏鋅,可由海產類 菠菜 菇類 五穀類 葵瓜子等攝取補充。容易破裂 缺乏鐵質,可由深綠色葉菜類 魚類 豆類 五穀類等補充。指甲過黃 缺乏維他命e,也可能是淋巴系統 呼吸系統有問題。維他命e可由深綠色...

怎麼樣去除指甲邊上的死皮,如何去手指甲兩邊的死皮

吧吧吧啦吧吧哦 方法如下 1 去除指甲的死皮可以用溫水浸泡的方法,泡一段時間後用手輕輕的搓洗就行了,千萬不要用利器去刮指甲,那樣會損傷指甲表面的角質層,角質層被損傷後一些真菌就會感染指甲,從而使指甲患病。2 另外可以去一些專門的美甲店,千萬不要去一些沒有美甲醫師資格的小店,他們沒有嚴格的消毒設施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