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炒黑跟桂圓泡茶可以治療喉嚨嗎

時間 2022-09-03 09:05:04

1樓:祝你健康和好運

紅棗炒黑配上其他藥材是中醫和民間主要**貧血的配方,尤其是與桂圓配伍,更易上火生痰,導致上焦火盛,所以根本不能用於你的症狀。你所描述的「喉嚨常常會嘶啞,還會痛」,是慢性咽炎的症狀,是由於用嗓過度,喉嚨肌肉長期得不到休息,逐漸充血而引起的,也屬於教師的職業病之一,在此向人民教師表示致敬。

建議使用:綠茶5-7克,菊花3-5朵加羅漢果半個,沸水沖泡代茶飲用,可以緩解你的症狀。為什麼說緩解,因為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慢性咽炎的特效藥物。

祝你工作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誰給你的「偏方」啊?想要你不能說話嗎?

紅棗是熱性補血,一般藥物炒黑作用為健脾/補血。桂圓性熱,補血。

「紅棗炒黑跟桂圓泡茶」完全是給女人月經後養生之用。

如果你是女性,這個還好,還能補身。如果你是男的,那麼越喝喉嚨越嘶啞。

3樓:匿名使用者

暈 這藥是調經的,藥性都屬性熱或溫的 如果你喝了 喉嚨只會跟啞 甚至說不出話 你只能喝清涼的

4樓:love愛我中華

這個我是不知道啦 我看很多人都喝羅漢果泡的東西···

桂圓枸杞紅棗可以泡酒嗎?紅棗,桂圓,枸杞怎麼泡酒?

可以。1 紅棗,桂圓肉,枸杞洗淨。2 鍋中放入清水,把紅棗 桂圓肉與枸杞放入煎煮。3 紅棗煮軟後。4 如果喜歡甜的,可按個人口味放入紅糖調勻。我一般不放糖,直接喝已經有桂圓的清甜。5 趁熱飲用。補血補氣功能。枸杞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補肝腎 明目 潤肺 抗衰老。煮桂圓紅棗茶的時候加一...

桂圓紅棗煮大公尺粥會上火嗎,紅棗跟桂圓一起煮水能吃嗎 會不會非常上火

智障班班長 不會,桂圓紅棗煮粥不在上火原因內。上火原因 1 夏天天氣炎熱,人休息不好,又大量出汗,因此,常常感到疲勞。大量出汗,津氣也隨著汗液而耗散,人體元氣也隨之耗散,常可導致脾胃氣虛,日久還可導致陽氣虧虛,因此會出現陰火上衝或虛陽外越的虛火症狀。2 精神緊張常可導致的肝氣鬱結,鬱結日久則可化熱化...

炒大麥泡茶的功效是什麼,大麥和紅棗泡茶喝有什麼功效?

它在製作過程中保留了大麥中原有的一些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 植物蛋白 b 族維生素 不飽和脂肪酸等,具有消暑熱 止乾渴 助消化 壯血脈之功效。它是一種口味獨特並且具有保健作用的新型飲料。大麥茶是中國 日本 南韓等民間廣泛流傳的一種傳統清涼濃郁的香茶,又稱麥茶,麥湯,是將大麥焙烤,再磨成粉末而製成的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