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能自癒嗎,肩周炎真的可以自癒嗎?自癒一般要多久?

時間 2022-09-01 23: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及時**了,及時**的話,用不了多久時間的,我以前的肩周炎,疼了倆月,算是輕微的,後來下決心好好治,

每天早晨起來運動,並配和的萄冖保上的不到乙個越的時間,肩周炎症狀就沒了,覺著不好剩的煺,還有平時注意改變以前不好的生活工作習慣,還有多注意下運動:

1、進行肩關節各方向的主動運動,前上舉、後伸、內收、外展、內外前後旋轉;

2、腰前彎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鬆,作前後左右擺動和畫圈動作;

3、雙上肢體前交叉,向雙側外展平舉再上舉過頭頂,然後屈肘,雙手觸頭後枕部,還原;

4、雙手指交叉互握,上舉放頭後枕部,肘部內外前後運動,盡量用力向外向後,重複數次

2樓:粑粑麻麻

能自癒。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逐漸加重,夜間為甚,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

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受限為主要臨床表現。是可以自癒的。所以症狀較輕時只需要區域性保暖即可。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肩周炎能自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有自癒傾向的,對於一些肩周炎比較輕的,大部分都是由於勞累,受涼的原因引起的,如果病人去掉了**,比如說注意休息,保護了,也注意保暖了,肩周炎還是有**可能的。

對於一些肩周炎比較厲害的,甚至已經出現粘連的情況,肩關節抬肩功能受限的這種情況,自癒的可能性就不大,就需要通過**來干擾,一般的**辦法需要注意休息,保護,堅持每天熱敷,可以做摸牆爬高的動作或者拉單槓的動作來鍛鍊肩關節活動度,防止肩關節粘連的情況。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桃香辣妹妹

肩周炎是肩關節的一種無菌性炎症,是自限性疾病,可以自癒的。但是也要根據患者的不同年齡和體質,大多數發病都是老年人,所以自癒的時間會比較長,過程也比較痛苦。得了肩周炎之後,還是應該採取積極的**辦法,以縮短痊癒的時間。

平時多注意合理飲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營養缺乏可能導致肩周炎加重,而營養過剩、肥胖則可誘發或關節疾病,因此,科學合理的飲食是預防肩周炎發生的措施,如減少攝入動物內臟、海鮮、禽肉、豆類、活力捷等富含嘌呤的食物,能有效預防肩周炎的發生。戒菸、戒酒也是預防措施之一。

5樓:方多好貼

還是比較困難的,肩周炎一般是由於長期受風寒所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肩周炎的一般表現是以疼痛為主要表現,夜間會更加的疼痛,更加的嚴重。

肩周炎還會引起肩關節的活動能力下降。

長期過度的活動,姿勢不良或者是產生的一些慢性的損傷,可以引起肩周炎。

其他引起肩周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外寒侵襲肩背部所引起的。

6樓:方多好貼

肩周炎有的人是可以自己好的,但是有的人不能。肩周炎是以肩膀疼痛為主要體現的,一般在夜晚疼痛會更加嚴重,隨著時間的進展,肩周炎會引起肩關節活動能力受到影響。

肩周炎一般發生在50歲左右的人身上,

所以又叫座50肩,

肩周炎平常要注意保暖,

不要著涼。

7樓:姚梅沉

你好:根據您所提出的問題,患肩周炎,如不積極合理的**,肩關節活動受限明顯或害怕因肩關節活動而引起疼痛,長時間的不運動導致肌肉廢用性萎縮。因此肩周炎患者堅持自我鍛鍊非常重要。

8樓:帥氣超子

你好!肩周炎只能通過藥物或者是針灸按摩,理療等方法來個緩解症狀是不能夠**的。建議你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不要提重物,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是很常見的,一般很多人都是在五十歲左右的人群中,發現有肩周炎,所以又被叫做50肩。肩周炎的話,可以通過按摩的方法來緩解,按摩的話,可以讓家人或朋友在疼痛的部位按摩就可以了,若是想去,小區周邊,也是有按摩之類的地方的。按摩後,采禾取;古,順。

敷堂。肩周。帖)在痛的地方 調理,注意調理,肩周炎能消失,肩周炎的處理,還得依靠運動,不運動是不行的。

運動的話可以:

1,雙側手心相對手指交叉然後反轉用力向下向外推出連續5次。

2,聳肩5次,然後雙手揉肩3分鐘。

3,雙側手心相對,以最大幅度緩慢分別向兩側平行分開然後合併,並伴隨頭向一側後仰,然後向另一側後仰,連續10次。

10樓:方多好貼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通過後期的鍛鍊恢復的,也是可以自行消失的,肩周炎一般是疼痛為表現的,有時候在夜晚疼痛的會更加的嚴重,所以說肩周炎對生活和工作是有影響的,比如嚴重的肩周炎連日常的生活可能都會受到影響,比如連梳頭,洗臉,刷牙都難以完成。

肩周炎真的可以自癒嗎?自癒一般要多久?

11樓:微言悚聽

「肩周炎可能自癒。肩周炎具有一定的自限性,輕微的肩周炎通過早期的制動有自癒的可能,但自癒時間較長,一般需要3到6個月左右,而嚴重的肩周炎很難自癒,需要積極的**,肩周炎的**方式以保守**為主,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鎮痛的藥物緩解症狀,還可以通過區域性封閉、按摩、推拿等方式減輕不適。肩周炎患者在恢復期間要加強關節功能練習,恢復關節的活動範圍。」」

12樓:陽光趙大地

肩周炎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選擇保守**,肩關節位於上肢和軀幹的連線處,由關節,肌肉等組成,肩關節可通過肌肉的收縮,帶動上肢的活動。肩周炎一般又稱為五十肩,好發於中老年人,肩周炎多由著涼,勞累,退變等因素引起,查體可見主動被動活動肩關節均明顯受限,肩周炎患者一般建議口服非甾體類消炎藥,活血化瘀藥物進行鎮痛或者**,待症狀減輕時,可囑患者加強自身活動,使肩關節活動幅度增加,疼痛減輕,以致逐漸恢復正常。所以當發生肩周炎的時候,不僅要經過正規的**,在生活方式上也要注意,避免著涼,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熬夜,避免勞累,早睡早起,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平時要多加運動。

13樓:巧必閒搪

這個是需要經常加強鍛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又稱五十肩,好發於40-50歲左右的中年人,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患者在一年左右即可自癒,極少數患者兩年內也可以**。肩周炎通常是由於肩關節周圍的肌肉、滑囊、韌帶以及肌腱等出現慢性勞損性損傷所導致,是一種退行性病變引起的慢性無菌性炎症。

肩周炎發病緩慢,病程較長,在發病初期由於肩關節疼痛、活動受限,長期不活動肩關節導致肩關節周圍肌肉出現粘連、功能障礙。所以肩周炎的患者必須到醫院接受規範化的**以及正規的**鍛鍊,才能夠恢復肩關節的正常功能,以達到最好的療效。

肩周炎能自癒嗎?

15樓:古方紅糖

還是比較困難的,肩周炎一般是由於長期受風寒所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肩周炎的一般表現是以疼痛為主要表現,夜間會更加的疼痛,更加的嚴重。

肩周炎還會引起肩關節的活動能力下降。

長期過度的活動,姿勢不良或者是產生的一些慢性的損傷,可以引起肩周炎。

其他引起肩周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外寒侵襲肩背部所引起的。

16樓:桃花換小魚幹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不可以自癒的,需要**,肩周炎也叫肩關節周圍炎。它是以肩關節周圍的疼痛、活動受限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疾病,肩周炎常發生於五十歲左右,所以也叫五十肩,也叫凍結肩。肩周炎從西醫角度來講是肩關節周圍的肌肉、肌腱、關節囊等無菌性炎症而產生的炎症,導致肩關節的疼痛和活動受限。

所以西醫**關節炎以消除無菌性的炎症和疼痛為主。一般口服消炎鎮痛的藥物,還有區域性注射長效的激素,還有利多卡因等進行封閉**。

從中醫角度來講,肩周炎也叫痺症,它是由於患者素體陽虛,感受外界的風寒濕邪、痺阻經絡、經絡不通、不通則痛。所以中醫**肩周炎,方法有很多,如針灸、拔罐、放血、理療、中藥的內服外用,還有穴位注射等等。另外在肩周炎**的同時,一定要進行肩關節功能的鍛鍊,預防肩關節長期地不動,導致關節得更加嚴重,肩關節的功能鍛鍊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以劇烈的暴力的運動,以防造成肩袖的損傷。

患者在確診肩周炎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相應的**,以減輕症狀,避免出現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17樓:她為願

肩周炎可以通過自身鍛鍊逐步恢復原狀。可以經常做單槓上拔運動,也可做雙槓運動,還有可以經常甩胳膊等等這些運動。只要持之以恆就會好轉的。

18樓:

肩周炎的自然病程一般分為3個階段,且每個階段時間從4個月到24個月不等。而肩周炎的「自癒」就是建立在患者自然度過3個階段,然後疼痛消失,關節功能得到一定恢復,但你知道這個階段有多久嗎?有多大比例關節功能能夠完全恢復嗎?

我們可以知道,肩周炎根據症狀的演變,分為3個時期:

疼痛期:持續約6~9個月,表現為逐漸加重的肩關節周圍疼痛;

僵硬期:持續約4~12個月,表現為逐漸加重的肩關節活動受限;

緩解期:持續約6~24個月,可以自癒,表現為症狀逐漸緩解。

需要指出的是,未經**者整個病程為16~42個月,平均30個月,單取最低值,一般患者也要忍受16個月病痛的折磨,並且即使病情得到最大程度的恢復,仍有約60%的病例不能完全恢復正常,患肩活動度低於對側正常肩關節,甚至出現肌肉痙攣和萎縮。

因此,我們通常建議需要進行積極的**,以縮短病程及減少後遺症,不能置之不理,等待自癒,「肩周炎不用治」這句話也是不對的,對於大部分患者我們不僅建議患者進行**,還希望越早越好。

**方法建議以鍛鍊肩關節為主,可配合其他**方法同時進行,並且可以在鍛鍊的同時服用肩凝飲沖劑,起到內外共同作用的目的,更快、更好的達到**、恢復效果。

肩周炎不治能自癒嗎?

19樓:蓚莵xdq笌菩蹞

肩周炎是一種退行性和慢性無菌性炎症的軟組織周圍的肩關節(肩關節囊,肩韌帶,肌腱和滑囊)。 俗稱凍結肩、喙突炎、漏肩風、50肩,是常見的多發性疾病,多見於單側,多見於左側多於右側,少數可同時發生雙側。 多在老年人(和同齡人肩關節容易退化) ,女性略高於男性。

本病的主要症狀是肩周圍疼痛,累及上臂和前臂,疼痛加劇時活動加劇,不敢擺動患肢。 急性期劇烈疼痛,患者夜間從疼痛中醒來,難以入睡。 早期由於肩關節周圍疼痛可引起區域性肌肉痙攣,使肩關節的運動受到限制。

後期肩關節周圍軟組織廣泛粘連,限制了上肢的伸展、旋轉和伸展。 要使肩關節周圍炎的**效果良好,必須首先明確診斷,才能有針對性地進行**,取得良好效果。 除了不完全的肩袖斷裂、鈣化性肌腱炎和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應該做詳細的鑑別診斷,這些都會引起疼痛和盂肱關節的活動受限,最容易被誤診。

其次,要增強患者的自信心,克服疾病,因為肩周炎可以自癒,如果**得當,可以在開始期或冰凍期的開始階段停止發展程序,並得到**。 肩周炎的主要**方法是堅持自我鍛鍊和推拿,同時可輔以藥物理療和區域性封閉**。 離子匯入或理療能改善血液迴圈,消除肌肉痙攣,防止粘連,並有一定的鎮痛作用。

在早期或疼痛嚴重時,患者可服用雙氯芬酸、芬必得等抗炎鎮痛藥,或舒筋活血藥強力天麻獨中丸、大活絡丹、舒風定痛丸等,也可外用止痛噴霧劑、紅花油等。 由於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的粘連和炎症,多數肩周炎患者伴有肩痛和活動受限,2% 利多卡因用量為2ml,潑尼松龍用量為0.5 ml。

區域性封閉**可消除炎症,避免粘連,打破疼痛的惡性迴圈,對於肩周炎的**非常有幫助。 但是為了使肩部功能完全恢復,物理**必須在病人的疼痛忍受範圍內進行。 一次擺動: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輕輕前後擺動雙臂,逐漸增加擺動50-100次。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上身向前彎曲,前臂向下舉起30-50劃。 三肩:

雙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前臂向前彎曲,前臂順時針方向移動,然後逆時針方向肩膀從小到大旋轉,每次50-100下。 爬牆: 站在牆前,乙隻手放在牆上,從低處爬到最高點,然後雙手放下20-30次。

聳肩: 坐著或站著。 肘部彎曲90度,聳肩,從弱到強,每次50-100次。

六發手槍: 坐姿或站姿。 雙手握拳,放在頭頂,然後逐漸向上伸展,直到每次擊打最多30-50下。

標記懸掛物體的高度,使用受影響的手臂盡可能向上伸展,並逐漸增加懸掛物體50-100倍。 你的翅膀: 站直,手臂伸直,以90度的角度向兩側抬起。

在降落前保持10秒鐘。 一次30-50。 9.

頸部支撐: 坐姿或站姿。 把手放在脖子上,肘部向後伸展50-100次。

上述**是每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患者可以做到一切,也可以選擇做,只要堅持鍛鍊,注意肩部的溫暖,肩關節功能就會逐漸恢復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肩周炎可以用氣功治療嗎

方多好貼 可以的,但是作用不大,一般的情況下可以自己多做一些肩膀部位的鍛鍊,比如可以雙臂畫圈的鍛鍊,或者是練習爬牆。引起肩周炎的原因一般是風寒侵襲肩膀引起的,所以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暖。 有幫助,但不是全部能 氣功不要誇大 作用,是恢復輔助健康的東西。還是多活動是最好辦法,比如我右肩有肩周炎,打一年羽毛...

風濕痛,肩周炎可以吃螃蟹嗎

方多好貼 肩周炎和風濕痛,一般不能吃螃蟹。或者是盡量少吃,肩周炎一般是由於風寒侵襲肩背部引起的。所以平常要注意保暖。保暖對於肩周炎來說,尤為重要。肩周炎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些。比如不要吃發物。比如不要吃海鮮。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盡量不喝酒或者少喝酒。一般情況下,肩周炎是肩膀疼痛為主要表現的。隨著肩周...

糖尿病患者得了肩周炎,可以通過針灸治療嗎?

肩周炎的針灸 是有效的,但單純針灸的療效是有限的,可能僅僅能減輕一些疼痛。糖尿病患者肩周炎可以針灸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針灸時的消毒。推薦熱敷和口服止痛藥,重點配合功能鍛鍊來 肩周炎比較好,推拿按摩也是不錯的辦法。可以,因為針灸本身的乙個目的就是活血化瘀,疏通經絡,而經絡在中醫的角度就是周圍神經的乙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