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後一直咳嗽是得了狂犬病嗎,養貓後,我老咳嗽,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9-01 16: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答:要是沒有被貓抓咬的話,有可能是過敏。要是被抓咬了的話,有可能會得狂犬病!但並不會咳嗽。(狂犬病的症狀沒有咳嗽),也有可能是感冒受了風寒的日期剛好和養貓的日期重合。

養貓後,我老咳嗽,怎麼回事?

2樓:流鋣

希望回答對抄

您有幫助:

您好襲,您養貓之後總咳嗽,是否還有打噴嚏的症狀呢?

養貓後,我老咳嗽,怎麼回事

3樓:寵物醫生吳振麗

引起貓咪咳嗽的原因可能為上呼吸道感染,比如最常見的支原體、衣原體、杯狀病毒、皰疹病毒等。接觸外界過敏原,也會導致貓咪咳嗽,嚴重時還會引起哮喘。

被貓抓了之後咳嗽是狂犬病嗎

4樓:河池狼牙特種兵

出現咳嗽一般多見於支氣管炎,呼吸道感染,肺部病變等疾病引起,可以到醫院做下血常規,胸透等檢查,建議及早打狂犬病疫苗,因為一般被狗或者貓等動物咬了後即使**沒破損,也是有可能感染狂犬病毒的,因為很多狂犬病毒大多都在動物的唾液中,組織接觸容易引起感染的情況發生,所以一旦發生,一定要及時去接種狂犬病疫苗,都不能落下,第一針最好在傷後24小時內打,以免引起嚴重的後果,

家貓得狂犬病的問題。

5樓:爽朗的

你好,自己家養的貓來之後7天不出門可以判斷,是不可能得狂犬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家的母貓沒事,小貓就沒事,

狂犬病在貓身上的潛伏期很短,所以從朋友家抱回去的小貓不會有狂犬病的,只要家養,不要散養。

一個月大的時候可以帶去打疫苗,3個月做體內外驅蟲,就不會有什麼傳染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貓 首先看母貓有沒有狂犬病

其次看小貓有沒有和外面的動物接觸 要儘量避免接觸外界動物以及動物糞便之類的

第三就是定期打疫苗

另外就是在被它抓傷或咬傷 或者粘膜以及破損**接觸它的唾液 血液或其他分泌物的情況下 最好還是進行狂犬病的預防處理

8樓:還能路過嗎

不出門,在家不吃老鼠,不會得狂犬病。家養的貓,如果挖傷或咬傷主人,主要是防止細菌感染,狂犬病不用考慮。

貓會傳染給人的比較嚴重點的毛病,一個是弓形蟲之於孕婦,一個是沙門氏菌,好像這個名字。

弓形蟲的問題,不給貓吃生食,貓不會得。人不要碰過存放超過一天的貓糞便後吃東西不洗手,不會被傳染。

後面那個不要親貓咪口腔,不會得。

還有種不嚴重但挺麻煩的傳染病就是**癬,小貓要讓它有地方晒太陽,吃東西別太差造成營養不良,洗澡後毛髮一定要乾透,貓一般就不會得**病。

日常的衛生問題主要是居住環境要保持乾淨,環境乾淨,貓就乾淨。貓自己本身的衛生沒問題,它會自己打理。

一般養的貓會不會得狂犬病?

9樓:浣熊愛酷

如果不怎麼接觸外面的野貓一般情況問題不大!不過如果別咬傷或者抓傷還是建議及時注射疫苗比較保險!

10樓:

所有動物中貓是狂犬病極易感動物,即最容易感染狂犬病毒,傳染給人的機率也較大。所以,貓也應該每年注射一次狂犬疫苗,預防狂犬病的發生。養貓的人也應該注意預防,一旦被患狂犬病的貓咬傷、抓傷,應及時沖洗、消毒傷口,在24小時內注射狂犬疫苗,達到防病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必須通過發病的傳染源咬傷才能傳播,這是相當必要的條件!

家養的,野外的,只要不被髮瘋的瘋貓瘋狗咬傷,一輩子都不會有狂犬病!

12樓:淮煙

一般的貓有可能得狂犬病,可是狂犬病只有發作期間才具有傳染性!

被咬了後如果動物不能保證10天后依然存活就要去打預防針。

貓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

13樓:米格戰鬥機

精神異常,喜藏暗處,煩躁,坐臥不寧,瞳孔散大。

病毒在灰質內大量複製,沿神經下行到達唾液腺、角膜、鼻黏膜、肺、**等部位。

14樓:t藍色

貓感染狂犬病病毒後不一定發病,以病原攜帶狀態傳播狂犬病。如果出現過量唾液並且不斷流口水、嚎叫聲音異常、四肢不協調和缺乏平衡、用頭去撞擊別的物體、行為怪異,表現出怕人、恐水、怕光、怕聲之類的症狀就要考慮得狂犬病的可能性。識別出早期症狀後要及時求助寵物醫生,如要確診,應進行血液檢測。

狂犬病死亡率極高,一旦發病,病死率幾乎為百分之百。

貓得了狂犬病的症狀

15樓:許離諾

回答初期會躲在暗處不接近人,不聽主人呼喚,如果伸手去拉他,會咬人。2天后會到處亂跑,性情狂暴,夾著尾巴流口水,能主動對人發動攻擊。到後期全身麻痺,不進食,舌頭伸出嘴外,口水嚴重。

最後是死亡

提問但是我家的貓咪很小,看不出這些反應

回答那可能不是這個病噢

提問昨晚下雨,他跑出去了,被找了回來,我用吹風機把他的毛吹乾了,用衣服包著它,之後它就站不起來了,走路歪歪斜斜,呼吸重,剛才我看著它在咬我的枕頭,我以為他餓了,就給他餵奶,但是它咬我的手指頭,我把他的嘴掰開,才把手拿出來,流血了,不能及時去打狂犬疫苗,所以我想知道他這個算是有狂犬病嗎

回答它可能是還怕了咬你的

但是咬出血了最好還是要打預防針噢

因為有些貓貓帶病毒但是不發病,就和無症狀新冠感染者那種差不多的提問那他為什麼要咬我的枕頭呀ಥ_ಥ

我現在沒有辦法及時去打針,所以就很怕π_π回答不用害怕噢,就算是有這也存在潛伏期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這兩天找時間去打一下預防針吧

提問嗯嗯,謝謝啦

回答不客氣,如果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幫忙給個贊可以嗎?

更多12條

養貓後,我老咳嗽,怎麼回事,養貓後一直咳嗽是得了狂犬病嗎

可能出現的原因如下 1 貓毛吸入後導致的喉嚨癢,也可能是自身健康問題。建議 去呼吸科或者去耳鼻喉科看看,做個過敏原檢測。2 對貓身上的皮毛或者是氣味過敏。建議 先把貓隔一段時間,先不養,看看是否還會出現咳嗽的狀況。3 呼吸道炎症引起。建議 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口服羅紅黴素 咳特靈 必嗽平 另...

白細胞一直很高可能是得了白血病嗎

問下你最近有沒有長期低熱或者其他什麼不適症狀呢?多大年紀了?建議先做骨穿看看,不能排除感染的可能,也要考慮真紅細胞增多症,白血病的可能比較小吧,但不能完全排除,白血病一般白細胞高,血小板會低。血液系統的疾病要儘早檢查儘早 做完骨穿一切會一目瞭然的。祝您早日查清楚原因 血液系統疾病不是單指白血病,是很...

抽完菸後,一直咳嗽個不停,是怎麼回事

如果您覺得喉嚨難受,那麼就小口地飲水或是吞嚥。但如果您必須不停地清嗓子,那就去找醫生檢查一下,也許是反流性疾病 過敏症等疾病在作怪。5 當您因為感冒或者感染而嗓音嘶啞的時候,盡量不要講話。6.如何保護嗓子 咽喉既是正常呼吸. 抽菸並不是乙個好的習慣,吸菸對咽喉和肺部是有害的,咳嗽只是比較輕微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