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腳臭味很大怎麼辦,夏天腳上的味道很重怎麼辦??

時間 2022-08-03 20:15:06

1樓:四聯擔保培訓部

(一)白蘿蔔去腳臭

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二)土黴素去腳臭

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

(三)鹽薑水除腳臭

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至沸,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四)黃豆水治腳氣

黃豆150克,水約1公斤,用小火約煮20分鐘,待水溫能洗腳時用來泡腳,可多泡會兒。治腳氣病效果極佳,腳不脫皮,而且**滋潤。一般連洗三四天即可見效。

(五)無花果葉治腳氣

取無花果葉數片,加水煮10分鐘左右,待水溫合適時,泡洗患足10分鐘,每日2次,一般三五天即愈。

(六)白醋治腳氣

腳氣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塗患部,止癢又殺菌,有輕微脫皮,塗一次可半個月不犯,再犯再塗。

(七)啤酒治腳氣

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再沖淨。每週泡1、2次。

(八)高錳酸鉀水泡腳治腳氣

用高錳酸鉀水泡腳,每月泡一次,可不再**。方法:用半盆溫水放人兩粒(小公尺粒大小)高錳酸鉀,水成粉紅色,雙腳浸泡三五分鐘即可。

(九)韭菜治腳氣

鮮韭萊250克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麵,可同時用腳揉搓。乙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十)嫩柳葉治腳氣

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而後洗腳。

(十一)apc治腳臭

將一兩片apc碾成粉狀,分別撒在兩隻鞋裡,1-2天投一次即可,有獨特療效。

(十二)蘆薈治腳氣

夏天,用蘆薈葉揉搓葉汁往腳上擠抹,自然風乾,每次乙隻腳用一葉。

(十三)鹼麵治腳氣

夏天腳出汗多,容易患腳氣。晚上臨睡覺前,用鹼麵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麵),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輕者兩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十四)花椒鹽水治腳氣

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周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十五)梨皮治腳氣

把削下來的梨皮,直接往腳氣處擦就可以了。

(十六)白糖可治腳氣

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取少許白糖在患腳氣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搓後洗淨,不洗也可以。每隔兩三天一次,3次後一般輕微腳氣患者可痊癒,此法尤其對趾間腳氣療效顯著。

(十七)白礬治腳氣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十八)公尺醋治腳氣

公尺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

(十九)大蒜治腳氣

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特效

2樓:dko黎蔻芳療師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意見建議:腳臭**法: 消除腳汗臭三法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每晚運用自如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3樓:御宅

腳氣也有比較多原因,比如缺乏微量元素,缺乏維生素b1,等都會腳氣,所以要補充這些元素;也可能是感染細菌真菌的,這種的話就該看醫生那點藥膏擦;平時多洗腳,乾爽了再穿鞋襪,多透氣。

4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一般是因為出汗多,可以買些明礬泡腳,可以讓腳少出汗。藥店裡的明礬**比較貴,可以到**買,我買了4斤加運費才20多塊錢,泡了幾次,現在腳很少出汗。

5樓:可愛的平

用白醋泡大蒜要密封 泡24小時以後就可以泡腳了 可以反覆用 我家人用的還挺管用 不過跑過腳都是醋味,總比臭問好

6樓:

每天泡泡腳,勤換襪子和鞋墊,襪子最好穿棉的,過段時間就差不多了。

7樓:潤通

經常用溫水泡泡對身體也好

8樓:白痴

如果家鄉靠海的話,多到海水裡泡泡就好了

9樓:惲騫仕

正常的清洗加上一定的**措施,內外都需注意,內可能是身體內缺乏一些微量元素

夏天腳上的味道很重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平時不要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經常燙洗襪子。

11樓:

一 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二 **方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臭味,夏天真尷尬!

12樓:木水

您好,可以用一些藥品泡腳,去除味道,一般的。藥店都有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鞋子裡面放上乙個茶葉包。

夏天來了,腳的臭味也越來越大了,有什麼方法解決嗎?

14樓:這還真不容易

每天晚上洗腳,每天早起穿洗乾淨的襪子,準備兩雙鞋,倒著穿。

夏天腳很臭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若鞋子不透氣,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臭氣異常強烈。

意見建議:

可以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裡面的樟腦丸只要隔週換一次就可以了。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這樣就不會有臭味了。

夏天嗓子疼怎麼辦,夏季嗓子疼怎麼辦

夏天由於氣溫公升高,人體散失水分的速度加快,加之不少人並不注意節制用嗓,長時間講話或唱歌,都可能造成嗓子疼症狀。嗓子疼時要注意科學用嗓,每天說話的總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個小時,連續說話不要超過乙個半小時,要讓聲帶充分休息。如果是扁桃體發炎或者是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雞蛋敷在咽喉部位緩解疼痛。...

夏天不穿襪子直接穿帆布鞋會腳臭怎麼辦

最好還是穿棉襪吸汗效果好的那種,這樣可以緩解。 那就穿上襪子把,就能好點,後者買鞋去腳臭的噴霧劑什麼的。多洗腳,這個很正常也 大愛詩爽 1 新買回的鞋子,在鞋墊或海綿底上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濕透飽和為止,然後曬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穿鞋時就不易產生臭味了。如果是易洗的膠鞋或涼...

棉質的衣服有汗臭味洗不掉怎麼辦,夏天純棉的衣服一出汗就有汗臭味,有什麼面料的衣服

破碎的沙漏的愛 1.冷鹽水去汗漬法 汗漬面料變黃,是因為裡面蛋白質氧化。用生理鹽水將有汗漬的衣服浸泡了乙個小時,發現汗漬洗掉了。將有汗漬的衣物浸泡,效果顯著。2.食用小蘇打去漬 將大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涼到40度以下時,浸泡汗漬斑斑的衣服即可,連洗衣粉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