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手機等答案!謝謝

時間 2022-08-03 12: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方法:

1.牽引(不恰當的反覆牽引可導致頸椎附著的韌帶鬆弛,加快退行性病變,降低了頸椎的穩定性)、2.按摩(**前必須要排除椎管狹窄、嚴重的椎間盤突出、頸椎不穩定)、3.

手術(神經根壓迫症狀嚴重,保守**後症狀無明顯好轉者應採取,脊髓型頸椎病患者,即主要表現為雙下肢走路無力、行走不穩等症狀的患者)、4.理療、5.針灸、6.

中藥外敷等

**頸椎病:

1.最根本是要改善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習慣,杜絕例如躺在沙發上看書、長時間低頭伏案、坐公交的時候低頭睡覺等不良習慣。

2.選乙個合適的枕頭,仰睡、側睡都能保持頸部正常生理弧度的頸椎病枕頭是最理想的。仰睡的人,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相等;習慣側睡的人,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寬高度一致。

3.貼中藥外用貼劑,也就是中藥膏藥。膏藥具有較高的稠度,有效成分含量高、緩析、作用長期持久、區域性療效切實。

使用時貼敷於病患皮部,在區域性形成難以蒸發擴散的密封狀態,以開竅之藥促使肌膚腠理通透,可在區域性形成集中用藥的優勢,直達病灶,使藥物的有效成份聚結於患部組織,並通過透皮吸收和經絡剌激,疏通經絡,打通血脈。改善周圍組織營養,以達到消腫,止痛和修復病變組織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hhj 保健方法

(1)加強鍛鍊增強腰部肌肉。長期缺乏身體鍛鍊,腰部肌肉力量減弱,不利於保護椎間盤。例如在睡覺前將腰部和臀部反覆抬高呈弓狀,可以達到一定效果。

  (2)避免持重新媽媽剛經歷生產,自己不要抬重物,動作不要過猛。拿東西時身體要靠近物體,避免閃腰。   (3)休息。

充分的睡眠可幫助產婦恢復體力,恢復肌肉的彈性。不能搬動較重的物體,減少腰部受傷的機會。   (4)適當控制體重。

大多數產婦產後體重都有明顯的增加,過於肥胖的腹部,增加了腰部負荷。當然,身體也不能過於瘦弱。所以,體重適度最好。

3樓:帳號已登出

遇到我算你有福,純手法保好**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型脊髓型頸椎病是頸椎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型別。對於脊髓型頸椎病的 不同的 病情 方法也不相同。下面北京骨科專家和我們一起討論一下 脊髓型頸椎病效果最好的方法是什麼?患了脊髓型頸椎病,首先考慮的方法應該是保守 保守 一段時間後,患者症狀沒有明顯改善,患者就必須選擇手術 怎樣才是 脊髓型頸椎病最好的辦法呢...

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頸椎病治療方法有哪些

1 口服藥物 內服藥物通過腸胃吸收 消化 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才可將藥物輸入送給區域性,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 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藥對肝 腎 胃腸損傷極大。2 牽引法 ...

頸椎病的症狀,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乙個型別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型別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主要症狀是 1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 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 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3 其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