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降尿酸用什麼辦法好,有什麼方法可以降尿酸,怎麼降?

時間 2022-08-02 23:20:07

1樓:旅遊業揭掛

尿酸正常值在性別上有一定的差別,正常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根據人體的生理特點,女性正常尿酸值89~357umol/l,男性正常尿酸值149~416umol/l,一旦超出這一值就會引起尿酸的出現。建議常喝茲楓草茶降低尿酸。

尿酸高人群日常保健

1、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就應該減輕體重。不過,減輕體重應循序漸進,否則容易導致酮症或痛風急性發作。

2、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公尺飯、饅頭、麵食等。

3、蛋白質可根據體重,按照比例來攝取,1公斤體重應攝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質,並以牛奶、雞蛋為主。如果是瘦肉、雞鴨肉等,應該煮沸後去湯食用,避免吃燉肉或滷肉。

4、大量喝水,每日應該喝水2000ml至3000ml,促進尿酸排除。

2樓:毛細管謀瞪

降低尿酸的藥物有別嘌醇、苯溴馬隆、丙磺舒等。除了服用藥物外,應定期複查尿酸值,多喝水,每天2000毫公升以上,加速體內尿酸值,多吃土豆,茄子,羅蔔,白菜,葡萄,空心菜,西紅柿幫助降低尿酸,但不能吃含嘌呤高食品如魚蝦,動物內臟,肉類,豌豆等。

3樓:熊熊益

多吃素,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蓮花白。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以及檸檬等,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可以降尿酸。

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否則,無度飲食肉類,你會前功盡棄。

多喝水。

少吃豆類和含鐵質高量的食物。

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其它酒不飲或嚴格限制。

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

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

4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有什麼方法可以降尿酸,怎麼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接受醫生**的同時可以常喝茲楓草茶,按照下面的要求去做。 多吃素 1 但並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蓮花白。青菜忌食菠菜,然後是所有的豆類都要少吃或不吃。

多吃水果,以及檸檬等,各種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讓身體起到偏鹼性有積極的作用,尤其多吃櫻桃可以降尿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事你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後,讓醫生給你診治,切不可自己胡亂買藥吃藥,是藥三分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酒,特別是啤酒,還有海鮮,豆製品,痛風吃不了的東西太多了。

怎麼才能降尿酸?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結構不合理,極有可能會導致尿酸公升高,比如經常大魚大肉的吃,就會導致尿酸公升高,如果吃海鮮的同時喝啤酒,也會導致尿酸公升高,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誘發痛風發作,此時患者會疼痛難忍,可以用兹豐草茶降酸。所以尿酸高的人必須注意飲食,那麼尿酸高吃什麼食物好呢?

一、多吃含水量高的食物

尿酸高的人多喝水,可以稀釋尿酸,並且隨著尿液的排洩還能降低身體中尿酸的濃度,如果能選擇含水量高的食物吃,也能起到這樣的作用,比如西瓜,梨等含水量都比較高,這樣的水果可以適當的多吃。

二、多吃西紅柿

因為西紅柿是一種鹼性食品,如果尿酸高的人多吃西紅柿,可以中和尿酸,讓身體中的尿酸值降低。西紅柿還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所以常吃西紅柿,多排尿,也有助於尿酸的排洩,對於降低尿酸濃度是有幫助的。

三、多吃芹菜

尿酸高的人可以多吃芹菜,因為芹菜中含鉀豐富,所以能起到很好的利尿作用,多排尿對於尿酸的降低大有幫助,芹菜還有降壓的作用,尿酸高的人會併發高血壓,此時多吃芹菜既能降尿酸又能降血壓,一舉兩得。

四、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水量特別高,常吃水果,可以促進排尿,有利於降低身體中的尿酸。大多數的水果都屬於鹼性的,它可以中和尿酸,對於降低尿酸濃度有很好的幫助,所以建議尿酸高的人多吃水果,尤其是西瓜,梨,蘋果,桃子,黃瓜,甜瓜,櫻桃等水果。

五、適當的喝咖啡

喝咖啡有助於降低尿酸水平,研究發現,每天喝四杯左右的咖啡,可以降低40%的痛風發病率,所以尿酸高的人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咖啡。

尿酸高的人要嚴格控制嘌呤的攝取量,所以平時要注意低嘌呤飲食,可以適當的多吃低嘌呤食物,限制中等嘌呤的食物的攝取量,嚴禁吃高嘌呤食物。

9樓:貴陽強直醫院

降低尿酸常見方法如下:

1、改善生活方式

健康飲食果斷拒絕高嘌呤食物,如火鍋、啤酒、海鮮、肉湯,鼓勵患者多吃低嘌呤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可吃過多豆類,戒菸戒酒,每日飲水量最好保證在2000ml左右,促進尿酸排洩,堅持運動,每日中等強度的運動30分鐘以上,可促進尿酸隨汗液排出。肥胖的患者減重,使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

2、藥物**

一方面鹼化尿液,如果患者尿ph值<6,需鹼化尿液,可服用碳酸氫鈉片,不可長期和劑量過大,注意複查。高血壓患者要慎用碳酸氫鈉,有的可公升高血壓。另一方面服用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如苯溴馬隆、丙磺舒,抑制尿酸生成的有別嘌醇和非布司他。

這些藥物**需諮詢專科醫生,不可隨便買藥。

3、中醫調理

現代人過食肥甘厚味久坐少動,導致體內高濁產生。血脂異常稱為脂濁,血糖異常稱為糖濁。高尿酸血症**需要整體辨治,多採用清利降濁法,臨床分虛實進行**。

如果以實證為主,用大黃黃連瀉心湯加減進行清熱、通腑、降濁。如果晚期虛症用防己黃芪湯加減**,來益氣洩濁、利濕。

10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11樓:痛風醫師劉良運

怎麼降尿酸?試試這個方法

12樓:

首先你要知道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有一些是肥胖引起的,有一些是感冒了一時間的尿酸高,你還是到醫院去具體檢查一下,拿點藥吃吃,平時多注意飲食,那些含嘌呤高的食物少吃一點,多喝點水

13樓:來自萬石巖名嬡美姝的玉蘭花

降尿酸**的目標是預防痛風性關節炎的急性**和痛風石的形成,幫助痛風石的溶解,分為生活方式的改變和藥物**。首先生活方式改變可以降低尿酸10%-18%,生活方式上必須要限酒。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比如不能吃動物內臟,禁止食用紅肉。

防止劇烈的運動或突然受涼,容易誘發痛風。在飲食上減少富含果糖的飲料的攝入,也不能吃含果糖高的水果,大量的飲水,控制體重,使高尿酸血症的病人,體重適宜了以後,血尿酸就可以下降。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食用含嘌呤低的蔬菜,規律的飲食和作息,這些都可以降低高尿酸。

規律的運動、禁菸,可以降低尿酸,預防痛風的發生。藥物**,在經過飲食運動的方法**沒有明顯效果的情況下,要通過藥物來降低尿酸。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目前臨床常用的是別嘌醇和非布司他。

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包括丙磺舒、苯溴馬隆。

14樓:痛風醫生程本維

現在大家生活條件好了,很多人尿酸都比較高,尿酸高了就可能會痛風,這個都知道,但好多人不知道的是反反覆覆痛風發作不光是痛那麼簡單,還有可能逐漸發生腎功能不全,甚至是尿毒症,那怎樣才能降低尿酸呢?

男性超過420就屬於尿酸高了,如果你超過420,不超過480,還有其他三高或者冠心病呢,就需要吃藥。沒有其他疾病呢,你可以通過改善生活方式,管住嘴、邁開腿、低嘌呤飲食、多喝水,能把尿酸降個

七、八十,一旦超過540,不管你有沒有其他疾病,都必須吃藥來降酸。

除了科學規範的**,程醫生再給您說八個方法,能幫你更快的把尿酸降下去。

01 / 限制喝酒你喝的酒越多,你痛風發作的機率就越大

尤其是烈性酒和啤酒。我的建議是痛風發作期堅決不喝酒,高尿酸患者盡量少喝酒,有重要場合或者需要跟親戚、朋友意思一下,可以少量的喝點紅酒,後續也一定要多喝水,鹼化尿液、增加排尿量,才能減少痛風發作的可能性。

02 / 調整飲食像海鮮、貝類、肉類、動物內臟、各種肉湯、菌類、黃豆、豆芽這些嘌呤都比較高,能不吃就不吃,鼓勵痛風患者多吃新鮮蔬菜、牛奶、雞蛋、粗糧,想吃肉的話可以先焯一下水能去除大部分的嘌呤;牛肉啊、雞肉啊、適當吃一點都行。

03 / 少喝含糖飲料像可樂、果汁、奶茶這些本身不含有任何嘌呤,但果糖卻能促進尿酸的產生,讓尿酸水平公升高,盡量少喝;像白水、淡茶水、牛奶、咖啡、檸檬水,痛風患者都是可以喝的。

04 / 增大飲水量是最經濟、而且最有效的降尿酸手段每天少量、多次的去喝兩千到三千毫公升,到飯點了就吃飯,該睡覺的時候別熬夜,該休息的時候一定休息好,減輕身體的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是任何藥物都不可替代的。

05 / 每天鍛鍊三十分鐘以上,一周堅持5天以上選擇慢跑、散步、游泳、騎車這些比較舒緩的有氧運動,不光能排尿酸,還能**,等你體重減下來了,尿酸就會跟著降一大截。

06 / 保護好關節,扭傷、受涼都可能誘發痛風平時避免危險動作、劇烈運動、天涼了多加衣物。

07 / 弄清楚你尿酸高的原因如果你是尿酸生成過多,就去吃減少尿酸生的藥物。如果你是尿酸排不出去,就吃促進尿酸排洩藥物,只要藥一對症,那你的尿酸降的就很快了,在配點中藥調理體質,後期也能減少**。

08 / 免疫吸附想要快速把尿酸降下去,還不傷身體的,我給你推薦個不錯的**,你可以試試免疫吸附,現在很成熟,做的人也很多,一般做個三到五次,你的尿酸就能恢復正常。以上八點就是程醫生給所有痛風患者的忠告,生活中適當注意點,你就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你感覺程先生說的對你有幫助,可以點點關注、點點贊、分享給身邊需要的人,我程醫生關注我,幫你戰勝痛風。

編輯、發布、審稿丨程本維

15樓:陳俊榮

首先找出血尿酸濃度過高的致病原因

知道尿酸過高,首先就是要找出引起尿酸公升高的原因,而不是盲目用藥,才能擬出正確的**方向。例如肥胖、藥物〔如阿司匹林、抗肺結核藥物、利尿劑等〕、血液疾病、腫瘤或腎功能不佳等,這些會引起尿酸公升高的原因去除之後,通常尿酸值會回覆正常。無症狀高尿酸血症患者〔即從未有痛風關節炎發作或尿酸成分之尿路結石〕,通常並不需要藥物**,可以注意一下食物控制,只有極少數患者需要用藥,可向內科醫師或風濕病專家請教。

尿酸過高的原因: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來,三分之二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洩。上述各種途徑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公升高。

測量24小時尿液中的尿酸含量:

留24小時小便中尿酸含量,可以對**的了解及藥物的選擇有幫助,一般我們把痛風或高尿酸血症分類為生產過剩型或排洩不良型。

所謂生產過剩型,是指在一般飲食狀況下24小時尿中尿酸含量超過每天800毫克,〔若採低嘌呤飲食一星期後再測量,則是超過600毫克〕,排洩不良型則指一般飲食狀況下,24小時尿液中尿酸含量低於每天800毫克,〔若採低嘌呤飲食一星期後測量,則是少於600六百毫克尿酸/24小時尿液〕, 尿酸濃度過高的**:只有尿酸濃度過高,但尚未得到痛風者幾乎都不需要藥物**,只要控制飲食即可。但最重要的還是找出尿酸公升高的原因,以便針對原因**。

免費贈送電子書「痛風 看這本就夠了」。 對你一定有幫助!加薇 么吳久靈兒么吳兒巴吳久

最後過程中,**應堅持「四低一高」的飲食原則,即低嘌呤,低熱量,低脂,低鹽和多飲水,以減少尿酸合成,促進尿酸排出,延緩病情發展。

1.低熱量:要控制熱量攝入,蛋白質**應以植物蛋白為主。

2.低嘌呤:應長期控制嘌呤的攝入,即減少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家禽,海鮮,豆類等。

3.低脂肪:每天油脂應控制在25克左右,並以植物油為主.

4.低鹽:限制鈉鹽,每天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5.多飲水:心腎功能正常者應多喝水,每日飲水應大於2000ml,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排洩。

尿酸公升高,不吃藥還有什麼辦法能降低高尿酸?

若患者尿酸輕度公升高,沒有痛風發作,且高尿酸病史較短,若能嚴格控制飲食,不進食動物內臟 海鮮 牛羊肉等高嘌呤食物 不飲酒,同時通過適當運動,嚴格控制體重,則有可能在不吃藥的情況下將尿酸控制在穩定水平。若患者血尿酸公升高幅度較高,且已經多次出現痛風發作,甚至已經有痛風石形成,對於此類患者一般都需要通過...

冰箱裡有氣味用什麼辦法消除最好,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冰箱裡面的異味

一 電冰箱用了一段時間後有異味,甚至有臭味,原因在於電冰箱是乙個較為密閉低溫存放物品的有限容器,不具備通風換氣效能。冰箱中氣味主要 於存放的食物1 食物的原味,如大蒜的蒜味。2 食物的變味,這有兩方面,一方面冰箱低溫只能延緩細菌繁殖,不能抑制細菌繁殖,這樣使用冰箱時間長,細菌繁殖到一定程度就可導致食...

牙齦炎用什麼牙膏好,有什麼辦法治

中醫認為齒為腎所主,腎虛精虧血少,齒失濡養,引起骨質痿軟,兼以陰虛火旺,虛火上炎於齦肉,久則牙齒動搖,根露 或由於素體虛弱,或久病耗傷正氣,氣血不足,牙齦失於滋養而病邪乘虛而入,以致齦肉萎縮,血不循經,齒齦出血,故成此病。可選貝齒寧茶降火護齦。胃火熾盛 牙齦作痛,出血,口氣熱臭,渴喜冷飲,大便於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