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什麼辦法能緩解腰疼,整天開車腰疼用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時間 2022-07-08 02:45:10

1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腰疼一般都是由長期坐著,或者長期站著引發的,而且也都是因為工作需要而不得不那樣做,建議定期去按摩店按按,然後在工作的時候,適當的站起來走走,緩解一下。回到家可以每天沖個熱水澡,緩解一下身體的疲勞。

2樓:夏娃視聽

我認為,想要緩解腰疼一定要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而且要適當的去轉動腰部,讓腰部活動開。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腰部的保暖,買乙個護腰帶是必須的。還有就是可以去拉單槓做引體向上,這樣可以使腰部得到一定的舒展,對於緩解腰疼十分有效果。

3樓:怡然讀書

緩解腰疼有很多自我調節法,如果是久坐不動而引起的腰疼,可以通過按摩來緩解。大部分人腰疼都是由於長時間缺乏運動,尤其是對於上班族來說,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必定會造成腰痠背痛的後果。因此,每天應該對腰部進行運動,多舒展筋骨。

4樓:汽車小靈童

感覺緩解腰疼的辦法有很多,比如去吃一些藥啊!或者是在腰上敷一些暖貼,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減少自己的腰疼,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多休息,不要讓自己的腰受太大傷,我保護好自己的腰,才是最重要的

5樓:主持人

我覺得想要緩解腰疼的話,一定不要讓腰受太多的力。你可以選擇能躺著千萬不要站著。也不要坐著,站久了,坐久了,對自己的腰的壓力都是很大的。

而且沒事兒的時候多揉一揉自己的腰,不這樣對你搖的疼痛會有所緩解。

6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多半是由於久站久坐,腰椎受損引起的,工作時間不時站起來轉動轉動腰身,工作之外以多走為主,快步走及坡路倒著走對緩解腰部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

7樓:

在飲食上多補充鈣質蛋白質,食用海產品、牛肉、瘦肉、豆類、蛋黃等;藥物一般就是鈣片、維生素、等,平時多運動、多曬太陽。另外要補充充足的維生素d及維生素c,多吃蔬菜水果。還可以食用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

8樓:dj林林

像我每天都坐在辦公室裡,經常坐著腰痠背痛,有的時候我會站起來走一走,這樣活動一下筋骨可以讓身體有很好的舒緩,我也買了乙個護腰,可以給腰部做按摩,這樣也會有所緩解的,有的時候下班也會去專業的按摩院進行腰部保養。

9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緩解腰疼最好的辦法就是休息,平躺著對腰部壓力是最小的,所以平躺著休息對腰部肌肉最重要,可以有效緩解腰疼。

10樓:鑄馬王侯

先把手搓熱乎了,然後放在腰疼的地方,一下一下的上下搓動,一次就120下,什麼時候都可以,非常舒服的。

11樓:亓官妍

我們正常訓練完後,會出現腰疼,腿疼。我們通常做法是士兵互相按摩,然後睡覺睡平板床,早晨起床就不怎麼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多活動下腰,扭一扭應該會好很多

彎腰的時候腰疼大家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3樓:如果有如果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

腰疼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勞損、肌纖維織炎,以及由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原因之二:由於脊椎病變引起。如類風濕性脊椎炎、骨質增生症、結核性脊椎炎、脊椎外傷及腰椎間盤突出等。

腰疼原因之三: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壓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經根炎、脊髓腫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原因之四: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腎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繫結石、膽囊炎、膽囊結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前列腺炎、子宮內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腫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疼,女性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原因之五: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整天開車腰疼用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14樓:湘中一霸豹哥

建議: 區域性熱敷、口服芬必得膠囊即可緩解

久坐腰疼怎麼緩解好?有好的方法啊,策略什麼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避免久坐,若是必須長時間坐位工作,每個小時站起來活動我5分鐘。

其次是要鍛鍊腰腹核心部位的力量,做做平板支撐,各種捲腹,俯臥燕飛等鍛鍊腰腹肌肉力量。

腰痛吃什麼好 緩解腰痛的食療方法

16樓:彭勝說疼痛

腰痛,有可能是腰間盤突出。

建議去醫院及早檢查進行**。

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勞累,不要乾重體力活。

對於常年勞動造成的腰肌勞損,需要進行保養。

飲食****腰痛:

一、枸杞豬腰湯

食材:瘦肉200克,枸杞20克,豬腰2個,生薑2片,蔥1根

調味料:鹽、胡椒粉、料酒

做法:1、清理豬腰。豬腰對半切開,去掉白色筋膜,洗淨,用鹽醃製10分鐘,洗淨切小塊,再用料酒浸泡10分鐘;

2、枸杞子、生薑、蔥、瘦肉洗淨,蔥切段,瘦肉切薄片備用;

3、鍋中倒入一碗清水,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燒開5分鐘後,改慢火煮20分鐘,加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食療功效:中醫認為,枸杞性平味甘,歸肝、肺和腎經,主要功效為滋補肝腎

二、墨魚豬腳湯

食材:墨魚幹1個,豬腳1只,花豆20克,萵筍50克,薑片、蔥白適量

調味料:胡椒粉、鹽1匙,料酒1匙

做法:1、豬腳洗淨切塊,墨魚幹、花豆洗淨泡漲,墨魚幹切塊,萵筍去皮洗淨,滾刀切;

2、花豆、豬腳、墨魚幹入鍋,加適量清水煮沸後撇去浮沫,倒入高壓鍋內

3、放薑片、蔥白,加料酒、胡椒粉悶15分鐘,放氣揭蓋;放入萵筍煮熟,揀掉姜和蔥,加鹽調味即可。

食療功效:豬腳有壯腰補膝的作用,可**因腎虛引起的腰膝痠痛。

三、鳳爪排骨栗子湯

食材:雞爪8只,排骨、栗子肉各250克

調味料:陳皮1塊,鹽適量

做法:1、雞爪洗淨沸水汆燙,去爪尖、老皮,再次洗淨備用,排骨洗淨切段,陳皮浸透後清洗乾淨、栗子洗淨備用;

2、所有食材都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放陳皮,用中火慢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食療功效:中醫認為,栗子能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對**腎虛引起的尿頻、腰痠有很好的**作用。

腰疼用什麼辦法最快止痛,除吃藥。

17樓:我笨蛋

100% 現代人腰痛,最常見的原因無外乎兩種,腰肌勞損和椎間盤突出。簡單的鑑別方法,就是到正規醫院做個腰椎ct檢查(一般是腰3-4、腰4-5、腰5-骶1這三個椎間隙,突出的可能性最大),明確下診斷。如果你是長時間久坐的人,腰肌勞損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如果你現在疼的厲害,可以休息幾天,建議你臥床休息,注意腰部保暖。有條件的話最好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做做針灸、拔罐、推拿等物理**,效果很好。也可以直接用些外用的活血化瘀的藥物,如紅花油、理通等等,配合熱敷,效果不錯,疼痛厲害的話,可以適當口服止痛藥,如芬必得,雙氯芬酸鈉膠囊。

根本的辦法,是注意腰背肌的鍛鍊,睡硬板床,注意腰部的保暖。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預防?由於工作原因,長時間坐著,腰椎有點兒疼了,有沒有可以緩解的方法?

18樓:卑鴻哲

腰疼的原因較多,腰椎病是其中之一。腰椎病有椎管狹窄、間盤脫出等情況。還有其他的情況,比方說,勞累過度,受風受涼、扭挫受傷、跌打受傷等等,也容易引起腰疼。

建議到醫院去檢查(透視或ct),就能夠查出來是哪一種病症。

19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引起腰疼的主要原因有:

腰疼是乙個症狀,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絕大多數原因已經知道,但仍有少數腰疼的原因尚未明確,常見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可見,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盡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1、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2、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3、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發熱感。

4、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5、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6、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7、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8、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9、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10、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11、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液,把邦靖舒疼痛**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有什麼方法能夠緩解腰疼,腰疼有什麼好辦法能夠自己緩解?

一 1 端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做深呼吸。2 緩緩抬起左腳,伸直,與端坐著的身體保持直角的姿勢,堅持8 10秒。換右腳依次進行。3 等輪流完成兩隻腳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撐住椅子的兩邊扶手,用力將身體往上撐起,同時抬起伸直的雙腿,保持動作5秒鐘恢復原始動作,堅持做3 5下。作用 堅持做抬腿動作可以緩解久...

工作久了,肩膀肩硬痠痛,有什麼辦法能緩解

依依2019射手 現在是乙個電子化的時代,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可以直接在電腦或者是手機上完成,所以說很多上班族,一天有十幾個小時都是在電腦邊或者是看著自己的手機度過的。長期看電腦,看手機的話,容易出現各種脊椎疾病,還會導致肩膀痠脹疼痛的感覺,時間長了,還有可能引發其他的疾病。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很好...

你認為什麼叫時尚,你認為什麼才是真正的時尚?

寧靜o致遠 時尚 這個詞現在已是很流行的了,英文為fashion,幾乎是經常掛在某些人的嘴邊,頻繁出現在報刊 上。追求時尚似已蔚然成風,可時尚是什麼?時尚就是在特定時段內率先由少數人實驗 而後來為社會大眾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樣式。簡單地說,顧名思義,時尚就是 時間 與 崇尚 的相加。在這個極簡化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