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上火,有什麼食物撤火

時間 2022-08-02 12: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喝下面的幾種粥看看.

蒲公英粥

材料:蒲公英30克,大公尺50克,白糖適量。煮法:

將蒲公英洗淨,水煎取汁,加大公尺煮為稀粥,待熟時調入白糖,再煮一二沸服食。提議食用次數:每日1劑,連續5-7天。

可清熱解毒,利咽消腫。蒲公英有天然抗生素之稱,為中醫傳統清熱解毒藥。藥理研究表明,蒲公英有良好的抗炎、抗病毒作用,可用於臨床多種感染性疾病。

麻黃石膏粥

材料:麻黃5克,石膏30克,大公尺100克,白砂糖適量。煮法:

將石膏加水先煎20至30分鐘後,下麻黃再煎,水煎取汁,加大公尺煮為稀粥,待熟時調入白糖,再煮一二沸服食。提議食用次數:每日1劑,連續5至7天。

可消熱宣肺,化痰平喘。麻黃有發汗解表,宣肺平喘之功。藥理研究表明,麻黃可鬆弛支氣管平滑肌,抑制病毒等作用。

石膏辛甘大寒,清熱洩火,是中醫溫熱疾病的常用藥物,對各種原因引起的高熱不退、大熱煩渴有較好療效。藥理研究表明,石膏有一定的解熱作用,並能提高機體抵抗力。

柴胡黃芩粥

材料:柴胡、黃芩各10克,大公尺100克,白砂糖適量。煮法:

將柴芩水煎取汁,加大公尺煮為稀粥,待熟時調入白糖,再煮一二沸服食。提議食用次數:每日1劑,連續5至7天。

可清熱解毒,洩火解肌。柴胡有和解退熱之功,黃芩有清熱燥濕,洩火解毒之功。藥理研究表明,兩者均有明顯的解熱鎮痛作用,對多種細菌、病毒有抑制作用。

煮粥服食,對發熱頭痛,全身痠痛有明顯療效。

2樓:路人丙

吃點西瓜等水果唄,喝點綠豆湯。還有吃點牛黃解毒片也能治上火的

有什麼食物不上火的,什麼食物即不上火又能充飢

請記好 容易上火的食物 桔子 榴連 黑棗 芒果 荔枝 桃子 龍眼 紅毛丹 板栗 釋迦,瓜子類 牛羊肉海鮮 能降火的水果 西瓜 香蕉 椰子 柿子 柚子 甜瓜 梨子 蘋果 士多啤梨 枇杷 辛辣燥熱食物如辣椒 乾薑 生蒜 胡椒 濃茶 菸草 烈酒 咖啡 大蔥等,以免生熱助火。實火者宜多食寒涼清熱食物,如綠豆...

上火了吃什麼食物有降火的作用,上火吃什麼食物能降火

1.敗火食物。1 清熱解毒類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證候。2 苦寒制火類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公尺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證。3 利濕瀉火類如冬瓜 西瓜 薏仁 扁...

天熱了有什麼好的避暑方法沒,這麼熱的天,有什麼方法可以避暑的?

千年威武愔 去旅遊.希望能幫到你 請各位影印專家不要影印我的答題,如果提問你景點情況你無法作答.戈壁灘的雄鷹 看山水風景首選 張家界 九寨溝 華山 看大海 玩沙灘 游泳 潛水 三亞 西沙 上下川島 看古蹟首選 北京 西安 南京 敦煌 看古鎮 蘇州 平遙 麗江 鳳凰 閬中 西塘 南潯 周莊 城市景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