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咬後還用打疫苗嗎

時間 2022-08-01 21:15:08

1樓:元初桖

沒有必要打的

1. 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貓(狗)行為有異常的犬(貓)等溫血動物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盡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貓(狗),如果10天內,這個貓或狗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預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貓等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貓狗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3.

狂犬病毒機理是病毒侵襲動物腦細胞引起狂犬病發作,這時動物一般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異常情況,很容易識別。這時動物的唾液才帶毒(有病毒),具備傳染性,如果被這樣的動物咬傷一定要打狂犬病預苗。 (如何判斷是否是狂犬病發作的動物,請參照祖述憲教授的文章,) 4.

狗(貓),只有狂犬病發作才帶毒。已經發作狂犬症的溫血動物咬人,才有可能通過唾液將狂犬病毒傳播到人身上,這時你需要打狂犬病預苗預防。 5.

鑑於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10天是世界衛生組織特意延長的安全觀察期限) (此期限最初為泰國博士提出,注意,泰國也是狂犬病高發地區,也是疫區) 6. 狂犬病有潛伏期,世界衛生組織通過翔實的研究,多數是20天到2月,最長期限是6年,至於我國某些例子,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懷疑,世界上並沒有發現有證據的長期潛伏例子,傳染病醫學專家並認為有可能是誤診或二次暴露(醫學術語,第二次被傳播。)(有文獻說,如果人被咬了6天內發作,肯定是搞錯了狗,也決不可能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 7. 如果你養動物,或經常與動物接觸,建議先打三針做暴露前預防,這樣一旦你被咬了,在懷疑是患狂犬病的咬了,就可以直接打2針獲得免疫。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以防萬一,你打吧,但是說實在的,就是華一下,沒有流血的話,不打也沒有事情

被狗咬了幾年打狂犬疫苗有用嗎,啊被狗咬後1年在打狂犬疫苗還有用嗎

1,只要沒發病,什麼時候打都有用的 2,56年了,早就過了發病期了。正常都是半個月到半年內發病,6年的國際上非常少見,基本是沒有的!所以不要擔心。3,被咬了,沒感染病毒怎麼會死呢 我都被咬好幾回了 ps 如果咬人的狗在10天內沒因為發病而死,那麼被咬得人就沒有得病的可能。只有狗得病咬人,人才有可能感...

被狗狗咬了後,狗10天沒死,還用打針嗎

萊萊媽 如果 破皮的話 最好打針 雖然不一定死。但是如果 傷及到了你。如果發作 會死。 喜歡劉琳 狗不用打針,人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有潛伏期的。 如果狗狗有定期打針,你就不用打針了 若狗狗沒打針,你要去打針的 就算它掛了,你還是要打針。隱藏期20多年哦。 漫漂 被咬了當然要打,除非那狗在打疫苗,但一...

被家狗咬到5天了打疫苗還有用嗎,被狗咬後超過了16小時,打疫苗還有用嗎?

綠砂岩 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有學者認為,七天內有效,能在犬傷24小時內注射更佳,越早越好。任何傳染病被細菌或病毒感染後,都要經過一段時間才發病,這段時間就叫潛伏期。狂犬病的潛伏期波動最大,可從6天 12天到 1年或5年以上,最短的6天最長的可達10年,甚至還有極特殊的長達30年至40年。據統計,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