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被狗咬過,可以打狂犬疫苗嗎,沒被狗咬過打狂犬疫苗能預防嗎?

時間 2022-09-16 23:45:08

1樓:中華

你好:這個問題有點奇葩,主要是沒有必要啊,大狂犬疫苗很傷身體的哦,否則的話是可以的。

沒被狗咬過打狂犬疫苗能預防嗎?

2樓:務映冬

這個你不用打,因為狂犬育苗只針對被狗咬了以後的一種預防,沒被咬不用打。

在沒有被狗咬傷的情況下,能不能打狂犬疫苗

3樓:允唱

一般來說,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與狗接觸的頻率是比較多。不管這種接觸是實際性的肢體觸碰,或是路遇擦肩的方式,總會擔心狗狗會不會對自己進行嘶咬而引起狂犬病的發生。所以,在經歷不同時,對於打狂犬疫苗的行為也會因人而異。

要學會有效安排的情況下,才能保證身體不會出現任何的問題。那麼,在沒被狗咬的情況下,可以打狂犬疫苗嗎?

狂犬疫苗的注射,是可以在狗咬傷後立刻打,或沒有被狗咬傷時也能打。因為在沒有被狗咬傷的情況下,打狂犬疫苗相當於讓身體內部產生抗體並有效預防。所以,在規定時間內被狗咬傷的話,也自然不需要再度注射。

只不過狂犬疫苗在注射後,對於抗體產生時限會有所限制,所以在沒有被狗咬到的情況下打狂犬疫苗的話,後期一旦超過疫苗時限而被狗咬傷的話,是會容易引起狂犬病的發生情況。因此,在打狂犬疫苗的安排時間方面,最好不要在沒被狗咬傷之前進行注射,以防止抗體產生時間和效果方面有所波動,並導致後期被狗咬傷期間無法使身體做出防禦性的機制。

4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不要打。

2,疫苗是預防人本身可能產生的向對應的疾病。也就是是致病菌是人本身就攜帶的,一般情況下不會爆發。

3,人本身是不帶有狂犬病毒的。狂犬病是動物傳染給人的,提前打了也沒用 ,而且可能引起不適。

沒被狗咬傷能打狂犬疫苗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

沒有被狗咬了,

打狂犬病疫苗,

沒有任何意義,

狂犬病疫苗不是打一次就可以終身免疫,

打完全程五針以後,

半年內被狗咬了可以不打疫苗,

半年後三年內被狗咬了,

要打加強針,

三年以後被狗咬了,

要重新打狂犬病疫苗,

你說有意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被咬過,最好是去打疫苗,花點小錢買個平安,值啊,你說是不是這個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打狂犬疫苗了嗎~~我遇到跟你一樣恩問題

過沒有被狗咬打狂犬疫苗會有***嗎?

8樓:學一

1、沒有被狗咬也可注射狂犬疫苗,權當提早預防用,狂犬疫苗使用中就有暴露前使用的方法;

2、現在接種來得及,首針不需加量,依據如下(注意最後一句)。

根據《狂犬病暴露預防處置工作規範(2009版)》

第十條 首次暴露後的狂犬病疫苗接種應當越早越好。

接種程式:一般咬傷者於0(注射當天)、3、7、14和28天各注射狂犬病疫苗1個劑量。狂犬病疫苗不分體重和年齡,每針次均接種1個劑量。

注射部位:上臂三角肌肌內注射。2歲以下嬰幼兒可在大腿前外側肌肉內注射。禁止臀部注射。

如不能確定暴露的狂犬病宿主動物的健康狀況,對已暴露數月而一直未接種狂犬病疫苗者也應當按照接種程式接種疫苗。

9樓:匿名使用者

疫苗是未啟用的病毒樣本,對人都是無害的,疫苗也有防禦的功能。如果您常接觸犬類動物,可以預防性注射該疫苗,這也是臨床中所說的暴露前免疫。

對未咬傷健康者預防注射,可按0、7、21天注射3針。1年後加強1針,以後每隔1~3年再加強1針。

如果沒有被狗咬打狂犬疫苗對身體有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用狂犬病純化疫苗也可用在無咬傷前(暴露前)。也就是說所有動物致傷高度危險或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都應進行動物咬傷前的預防,即寵物飼養者、獸醫、動物飼養員、屠宰、狂犬病醫護和實驗室人員等等,均應接種狂犬疫苗。其免疫程式為0、7、21天各注射一針。

一年後加強一針,以後每隔1-3年加強一針。瘋動物咬後,只有有牙印痕跡,也不能麻痺大意。有時雖然看不到有**損傷,實際上牙印就意味著肉眼難以覺察到的**損傷。

在這種情況下,狂犬病毒就有可能順著牙印侵入人體。因此,應該立即脫掉衣服進行消毒處理,**要用肥皂水徹底清洗,塗搽酒精,還要全程注射狂犬病疫苗。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由於劇烈活動會加重狂犬疫苗接種反應,所以接種疫苗期間不應做劇烈運動,不應飲酒、喝濃茶和咖啡等。

沒有被狗咬,可以注射狂犬疫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愛狗人士或者寵物志願者由於經常接觸陌生犬只,難免會受傷,一般都會定期接種疫苗。但是如果沒有接觸或被咬傷,還是不要注射

12樓:皎月

不可以。

它與水痘等疫苗不同,

不是終生免疫。

只有被貓,狗等抓,咬傷且出血才可以用。

13樓:

疫苗傷身體,沒事別亂丟

沒被咬過,可以打狂犬疫苗嗎?

沒有被狗咬過,可以打狂犬疫苗嗎,被沒打疫苗的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可以嘛?

墨無疆,請你普及一下醫學常識 不要拿無知當個性 狂犬疫苗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疫苗,最早製造狂犬疫苗的是法國的巴斯德。1882年它成功地應用連續傳代減弱病毒毒力的方法,用適應毒種來製造疫苗。我國現在製造的狂犬疫苗系用狂犬病毒固定毒接種於原代地鼠腎細胞,培養後,收穫毒液,經濃縮 純化 精製並加氫氧化鋁佐劑,...

被貓狗咬了,沒有及時打狂犬疫苗,要緊嗎

道卉 大多數傳染 為細菌或病毒的作用,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生病。這個階段稱為潛伏期。狂犬病的潛伏期是起伏最大的,從6天12天到1年或更長,可能6天就犯病,體質好的10年之後才可能頂不住,甚至非常特殊,長達30至40年。據估計,只有少數的人在過了12 99天才顯現。現在應該補充疫苗。被狗抓傷或咬傷的人,無...

被狗咬了幾年打狂犬疫苗有用嗎,啊被狗咬後1年在打狂犬疫苗還有用嗎

1,只要沒發病,什麼時候打都有用的 2,56年了,早就過了發病期了。正常都是半個月到半年內發病,6年的國際上非常少見,基本是沒有的!所以不要擔心。3,被咬了,沒感染病毒怎麼會死呢 我都被咬好幾回了 ps 如果咬人的狗在10天內沒因為發病而死,那麼被咬得人就沒有得病的可能。只有狗得病咬人,人才有可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