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期間需要接種疫苗嗎,懷孕前需要重點接種哪些疫苗?

時間 2022-08-01 03:45:05

1樓:王者蘭羽

免疫接種是將生物製品如疫苗或類毒素等接種到人體內,使人體產生對傳染病的抵抗力,以達到預防傳染病的目的。免疫接種的生物製劑是異性蛋白質,能使接種部位發生紅腫痛等反應或發生高熱,頭痛,寒顫,腹瀉等全身反應,如果反應嚴重,可引起流產,或死胎,所以非特別需要,以不施行接種為宜。麻疹疫苗,卡介苗,百日咳疫苗,乙腦疫苗以及風疹疫苗是不宜接種的。

但有些如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是可以接種的。建議在孕期還是別接種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還是盡量避免接種疫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接種流感疫苗

懷孕前需要重點接種哪些疫苗?

4樓:

一般有風疹疫苗、B肝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等進行進行選擇,但是一定要提前進行接種準備,因為接種後的3-6個月不建議懷孕,以免抗體沒有產生或者是對胎兒產生影響。如果身體已經有抗體或者身體抵抗力很強也可以不接種,但是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判斷。

5樓:

例如,先天性心臟病是一種嚴重的先天性畸-形,嚴重損害了寶寶的成長,也給家庭帶來了沉重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胎兒先天性心臟病?有許多因素導致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但風疹病毒感染是導致先天性心臟病的主要因素。

疫苗分類

目前,疫苗分為減毒活疫苗,死疫苗和基因重組疫苗,減毒活疫苗是由弱毒或無毒但具有高免疫原性的病原微生物及其代謝產物製成,它們經過培養和繁殖,可在獲得長期或終生保護中發揮作用,孕婦最好不要使用這種疫苗。死疫苗是經過處理的死病原體,它利用其抗原性來引起人體的免疫反應並產生保護性抗體。它需要反覆注射以獲得長期保護,這種疫苗不會影響疫苗接種後的胎兒,可以確保孕婦在需要時接種疫苗。

重組基因疫苗是將病毒的基因片段的一部分整合到其他微生物中,允許其連續複製以產生病毒抗原部分的疫苗。這種疫苗還可以使人體產生抗體而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

6樓:粭a鞍蛻dn粭

像B肝啦,麻疹啦,流感啦這種都是重點需要接種的。

7樓:

對孕前接種的疫苗並沒有特殊的要求,我懷孕之前就沒有接種任何的疫苗,但是現在要求孕前三個月早服用葉酸

8樓:

這個可以具體問下接種點的醫生,或者問逸苗家的客服也可以,回答都很專業,也很耐心。

懷孕期間女方可以起訴離婚嗎,女方懷孕期間能起訴離婚嗎

華律網 孕期離婚起訴離婚有兩種情況 1,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2,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張偉傑律師 參考婚姻法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 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

懷孕期間臉上長斑嗎,懷孕期間臉上為什麼會長斑?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懷孕期間臉上長斑,考慮是營養不均衡引起的。指導意見 建議你注意休息,葷素搭配,合理飲食,飯菜水果多樣化,保持心情舒暢,保證充足睡眠,定期產檢。女性在懷孕之後,體內的激素為了配合懷孕的需要,激素水平就會出現變化,激素的變化會會導致孕婦催出很多的反應,其中臉上長斑就是一種,不過妊娠...

懷孕期間可以吃辣嗎,懷孕期間可以吃辣嗎?孕媽吃辣對胎兒有影響嗎?

吃肯定是能吃,辣椒能開胃,有助於增加食慾,還含有許多微量無素,提高孕婦的免疫力,不過孕婦吃辣椒一定要有限度,什麼東西過量了都不好,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經的物質,會對寶寶的神經造成影響,所以孕婦在吃辣椒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吃辣椒吃到讓口腔發麻,適量的食用即可。辣椒作為一種食材,其作出的菜餚令人興奮愉悅,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