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還在為一日三餐煩惱嗎,一日三餐吃了的 怎麼還是會莫名其妙的餓啊

時間 2022-08-28 19:00:06

1樓:劉萬允

確實有這樣的煩惱

有時候還吃不飽

怎麼辦,胃口太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天天看都已經膩了

"少吃多餐"還是"一日三餐"更科學?

3樓:

在正常情況下,人們可以通過一日三餐來滿足對營養素的生理需要,沒有必要再去吃零食。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吃一些零食對身體會有好處。下面就舉幾個例子來加以說明:

老年人。適當吃些零食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為什麼呢?

因為老年人的消化系統功能減退,如胃液分泌減少及消化道各種消化酶分泌減退,導致消化和吸收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仍然是一日三餐,就不能滿足老年人對營養素的需要。因為消化機能減退,每餐吃得飽一時難以消化吸收,給胃腸道帶來較多負擔,常常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

如果每餐吃七成或八成飽,在兩餐之間感到餓了,吃一點易消化、富於營養的零食,既保證老年人的正常營養需要,又不會給胃腸造成過重負擔。

學齡兒童。這個年齡組的孩子正是長知識、長身體的時期。但是,他們由於種種原因,早餐總是吃得急匆匆,或由於早餐簡單而營養較差,或口味單調影響兒童的食慾,造成早餐吃得少就匆匆趕去上學,而未到午餐就感到肚子餓了,直接影響第

三、四節課的學習效果。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在上午10點左右吃一點零食,就可以圓滿地解決這一矛盾。西方發達國家已經採取措施解決小學生課間餐的問題。

中國營養工作者也多次呼籲在有條件的學校採用課間餐,並且已做過小範圍的試點,結果令人非常滿意,不僅使學生學習效果好,身體素質也有所提高。

懷孕婦女。孕婦由於特殊情況,營養需要量高於一般同齡人。但是,由於懷孕後期胎兒壓迫消化系統,食後飽脹感重,以致影響食入量。

而這時期的營養需要量又相當大,營養不足會直接危害胎兒和孕婦。此時可以採用吃零食的辦法,即常說的採用「少量多餐」的辦法來解決。

某些病人,首先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一頓吃得多會造成血糖迅速持續公升高,對病情不利。而將一日三餐的食量分為六餐或七餐來吃,即可解決糖尿病人忌諱的血糖持續迅速公升高的問題。

當然,餐間加吃的零食也是很講究的,不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再就是胃腸系統疾病,如胃炎等疾病患者的消化能力較弱,一次食入大量食物會加重胃腸負擔,不僅消化吸收不理想,有時甚至會加重病情。因此也應該正餐不宜吃得過飽,餐間吃些零食。

4樓:夜雨清瀾

「長壽之道,在於養生;養生之本,在於飲食;飲食之要,在於節食。」這是祖國醫學對飲食養生十分精道的認識。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克拉德·麥凱教授用大鼠做了限食(醣類)實驗,比較了自由攝食鼠和限食鼠(食量為自由攝食鼠的54%)的壽命,限食鼠由於限制了熱量的攝入,引起生長遲緩,但是其壽命卻延長了40%~100%。另一些科學家把餵食猴子的食物減少30%,結果猴子的壽命延長了1倍。限食為什麼能延壽呢?

首先,限食減慢了新陳代謝的速度而使心、腦、肺、肝、腎等主要臟器保持較為年輕的狀態。因食物有特殊生熱作用,減少飲食,就減慢了新陳代謝的過程。日本從事老年醫學的大村裕教授指出,過於飽食後,大腦中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比進食前猛增幾萬倍,這種物質能使毛細血管內皮和脂肪細胞增殖,會促進腦動脈硬化,並造成大腦早衰,其他器官也起連鎖反應;限食又減緩了免疫功能的衰退,進而減少心腦血管病、高脂血症、腎病和腫瘤的發病;限食還具有抗自由基效應,推遲細胞衰老。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由於工作經常需要應酬客人,還有些人在假日裡放縱地享受美食,而雞、鴨、蝦、海鮮食品以及味精均含有頗多的谷氨酸鈉,以致人體常常在飽食後出現頭暈、噁心、膚體麻木、心動過速。經常過量享受美食使許多人不久就吃成了冠心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

正確的做法是吃七八分飽,少吃多餐;更不要大吃大喝。常帶三分飢,堅持下去,就可健康長壽。(作者為上海中醫藥大學副教授)

5樓:營養師may姐

**要吃幾餐為最好?

6樓:

應該是少吃多餐更科學吧!聽說英國的貴族就是這樣吃東西的。

你們覺得華興和辣條衛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華興和辣條還是非常有質量保證的,乾淨衛生,基本上辣條我都只買華興和跟麻辣王子的,因為乾淨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就辣條行業來說,絕對算是衛生的。畢竟我吃這麼多華興和的辣條,還從沒拉過肚子。而一吃那種小作坊出品,就百分百要拉。你的呢

9樓:依莫娜好無聊

為什麼要糾結這個問題,有正規生產廠家的衛生應該都達標的吧,好吃不就行了嗎,如果不衛生的話估計也走不出國門啊。

喝酒散德行.耍耍酒瘋行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了吧

喝酒不是什麼好事

耍酒瘋和人品都有關了

一日三餐吃了的 怎麼還是會莫名其妙的餓啊?

11樓:淺

15歲正在發育啊 多喝牛奶 多吃牛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導致吸收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有可能是懷孕的跡象哦

一天三餐順口溜是怎麼說?

14樓:內斯色瑞

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飽,晚上吃的少

15樓:利修賢

早上吃的要像皇上 中午吃的要像平民 晚飯吃的要像乞丐

16樓:張瑋

早餐吃得像皇帝,

午餐吃得像平民,

午餐吃的像乞丐。

17樓:枚駿喆

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

每天都為了吃什麼苦惱

18樓:百分百靚包店

都在為一日三餐發愁。以前是為食不果腹犯愁,現在是不知道吃什麼犯愁。如果換乙個角度來思考,和古人相比我們能吃飽肚子了,我們還可以隨意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了,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呢。

苦惱何來呢。想一想突然就不苦惱了,笑著去做飯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吧你就別吃東西了 還能**多好。

為了一日三餐而操勞,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0樓:終於找到了出路

人活著是為自己的理想.

21樓:新西的樣子

為了讓自己過得更爽,吃更好的喝更好的玩更好的

一日三餐怎麼吃,一日三餐怎麼吃才健康?

早餐要注重營養,可以吃麵包牛奶,或者雞蛋,也可以吃點水果。中餐就要注重對碳水化合物的補充了,吃點麵食 或公尺飯,晚餐要吃的清淡為主,而且不要吃的太晚,否則不容易消化。最重要的是,三餐要準時。早餐最後就是一杯牛奶,乙個雞蛋還有乙個麵包,中午的話就吃飽點,晚上就吃七成飽就行了,千萬不要在八點過後吃東西,...

關於一日三餐急急,給自己制定一日三餐的食譜。 和於吃有關的知識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既要保持每天攝取1500卡熱量的營養物質,又要減掉多餘的脂肪,可不是個輕鬆的差事。人體肥胖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過量食用高脂肪 高蛋白 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給身體帶來超過需求的熱量,造成營養過剩。再加上運動量少,脂肪就容易沉積在皮下而使人發胖。為了減掉多餘的脂肪,有的人採用節食辦法,這樣不僅不利於 反而...

降壓食譜一日三餐,一日三餐中什麼食物降血壓?

高血壓適合低鹽低脂飲食。可以用洋蔥炒肉,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的產生。也可以做海帶綠豆湯,有降壓作用。早餐可以吃粥類,麵包,蛋糕。粥類可以吃綠豆粥,枸杞粥,紅棗粥,薏仁粥,胡蘿蔔粥等。菜類也可以做香菇莧菜,白菜絲拌紫菜,糖醋黃豆芽,芹菜土豆絲,芹菜香菇,西紅柿大白菜,黃瓜腐竹炒木耳,涼拌三絲,菏澤瘦肉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