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涼豆漿對身體不好嗎,豆漿涼喝 對身體有危害嗎?

時間 2022-08-28 16:05:03

1樓:銷魂哥俄

豆漿是油性的,喝溫的比較好消化,涼的容易引起漲肚、消化不良。 喝涼白開比較好,可以補充水分,排出毒素,還有通便的功效。 當然,如果你的胃不好,最好喝溫的。

豆漿涼喝 對身體有危害嗎?

2樓:水牛踩螞蟻

天天喝豆漿對身體好嗎?

3樓:局曼粟陽波

豆漿是油性的,喝溫的比較好消化,涼的容易引起漲肚、消化不良。

喝涼白開比較好,可以補充水分,排出毒素,還有通便的功效。

當然,如果你的胃不好,最好喝溫的。

4樓:愛作人

沒什麼危害,.習慣問題,胃不好不要這麼做哦!!

豆漿涼了再喝對身體好嗎?

5樓:

只要熟了就行,其他的看每個人的胃

6樓:依依影子

這個沒有多大的要求的!胃不好的話最好喝熱的吧。

冰豆漿喝了對人體有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的夏天喝上一杯冰豆漿那是再爽不過了! 豆漿性涼,冰的更涼 。不過如果胃口不好還是喝溫的豆漿比較好。

豆漿的營養及功效: 1、強身健體。豆漿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磷、鐵、鈣以及維生素、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止糖尿病。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過量吸收,減少糖分 3、防治高血壓。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

鈉是高血壓發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體內能適當控制鈉的數量,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高血壓。 4、防止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5、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6、防止老年滯呆、愛滋病、便秘、肥胖

8樓:暗影逆襲

喝豆漿應選擇正確方法,否則會影響健康。所以,務必注意以下幾點: 1.一定要將豆漿徹底煮開,否則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2.豆漿中不能衝入雞蛋。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吸收的物質。 3.不要空腹飲豆漿。

空腹飲用,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化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 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點心、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作用,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利用。 4.飲豆漿忌放紅糖,否則會產生變性物質及乳酸鈣等塊狀物,有損其營養,不利於吸收。

5.不要用保溫瓶儲存豆漿。經過3—4個小時即可使豆漿酸敗變質而不能飲用。 6.不要過量飲豆漿。

一次飲用過多,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

9樓:奴家賢狼

你好,告訴你,喝豆漿不好,當然喝冰的更不好,豆漿以屬於涼性的東西,早上喝更不好,消化不好的人更不要喝豆漿,建議你早上可以喝一杯牛奶,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中醫裡面,豆漿屬涼性,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不太適合喝豆漿。但是對於那些體內虛火旺盛的人來說,喝豆漿沒有問題的。 冰豆漿的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是慢性毒藥。

體質虛寒的人呢,就不要喝了~

豆漿能喝冷的嗎?

11樓:紅茶_延驎

徹底煮熟冷卻了的夏天可以喝。 北方氣溫現在很低就不要和那麼冷的豆漿了。

12樓:大俠

喝冷豆漿沒什麼特別的不好,就像喝開水和涼開水一樣,喝涼的東西要看體質好不好,身體不好的話還是建議和熱的,但喝豆漿要注意一些東西:豆漿性偏寒,故平素胃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不宜飲用。飲未煮熟的豆漿會發生噁心嘔吐的中毒症狀,不能衝入雞蛋,雞蛋的蛋清會與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不要用豆漿代替牛奶喂嬰兒,因為它的營養不足以滿足嬰兒成長的需要,不要空腹飲豆漿,豆漿不能與藥物同飲,飲豆漿不要加紅糖,白糖須煮熟離火候在加。

不宜飲用過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

13樓:ta匜

當然能,豆漿的雜質灰沉在底下,味道不是很濃

14樓:你莫愁

看情況如果自己的胃不能吃冷就不要吃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能 前提是之前已經煮沸過,冰豆漿我最愛啦

16樓:啊女冊醤

當然能啦!還有冷豆漿賣呢!祝好胃口!

17樓:小芯9月6日

可以,最好是冷凍的..

自己做的豆漿涼了,還可以熱熱,在喝嗎?對身體有害沒?

18樓:沐陽

如果室溫下放置四小時建議不要食用:

實驗結果顯示,鮮榨豆漿在常溫下放置,半小時後菌落數量為210cfu/ml,2小時後為255cfu/ml,4小時後增長速度加快,到了6小時後飆公升到2070cfu/ml。

相比於常溫下,冷藏的鮮榨豆漿滋生的菌落數量明顯較少。冷藏6小時後的豆漿菌落數量與常溫下放置1小時後的豆漿中菌落數量相同。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副教授朱毅指出,如果把鮮榨豆漿在室溫下敞開放置,在慢慢冷卻的過程中,空氣中的細菌就會進入豆漿中滋生。

她建議,夏天做了鮮榨豆漿,最好現榨現喝。如果怕燙,可以用速冷容器迅速冷卻豆漿,或者在豆漿冷卻後,放在冰箱裡密封儲存,以防變質。

19樓:記憶蛋餃

豆漿涼了,是可以再加熱喝的,沒有害處。

但是豆漿謹慎用微波爐加熱,因為液體在微波爐加熱過程中,有可能會突然沸騰並爆開,高溫液體四處濺,很有可能燙傷人,因此在加熱液體食品時,不要用高溫加熱太久,盡可能不要使用微波爐加熱液體食品。

另外豆漿不宜裝保溫瓶,因為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喝豆漿的四大好處:

1、富含維他命,讓你瘦得漂亮。

大豆中的維他命b2有助於維持**和頭髮的健康,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謝。

2、具洗淨作用,使腸道順暢。

大豆配醣體使腸壁表面光滑、排便順暢。此外,大豆寡糖不被胃吸收會直送到大腸,幫助比菲德氏菌活化腸道。

3、降低膽固醇,使血液清澈。

豆漿中含有可以降低、排出膽固醇的大豆蛋白質和大豆卵磷質,所以可以使血液清澈,維持良好的代謝狀態。

4、具高熱效應,能公升高體溫

血液迴圈不良和肌肉不足,都會造成低體溫、低代謝。豆漿中所含的蛋白質,是高熱效應、暖身的營養素。

人民網-飲豆漿不能和什麼一起?飲豆漿要注意什麼

人民網-一定要謹慎加謹慎!三種食物慎用微波爐加熱

20樓:藍蝴蝶助上市

豆漿只有經過燒熟煮透,有害物質才會全部被破壞,所以,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再加熱3到5分鐘就可以安心飲用。需要注意的是:在煮豆漿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假沸」現象,必須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煮沸。

當然,將豆漿反覆煮好幾遍也是不行的,這樣雖然去除了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同時也造成營養物質流失。因此,煮豆漿要恰到好處,控制好加熱時間,千萬不要反覆煮。

目前大多數家庭習慣使用豆漿機,我們可以不必擔心生熟的問題,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製作豆漿前一定要泡豆,因為大豆質地非常細密,如果不泡豆直接打,豆組織無法完全漲開,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營養的釋放,口感也會有一定影響,但泡豆的時間不宜過長,最好在4小時左右。

2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沒問題的。如果需要過夜,最好放入密封的杯或碗中,但不可放保溫杯喲,再放入冰箱就行了。拿出來喝時,最好加熱溫下,除了口感沒剛做起來那樣好喝,營養什麼的沒什麼流失的。

但最好不好放的時間太久了,那樣總是不太放心的,吃壞肚就不合算了,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時間不超過三個小時,應該沒有問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渣出來~最好就盡早飲用~如涼了~只要沒有隔夜,你有儲存好~同樣可以加熱飲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了,以為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變質,你就放心喝

喝豆漿對身體有好處嗎,喝豆漿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喝豆漿的好處主要有預防骨質疏鬆 保護血管 調節內分泌 延緩衰老。具體如下 1 預防骨質疏鬆 喝豆漿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豆漿裡面含有豐富的鈣,適當喝些豆漿,可以給身體補充鈣,從而可以增加骨密度,起到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2 保護血管 喝豆漿可以保護血管。豆漿裡面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卵磷脂,可以清除血管壁上的...

每天早上喝豆漿晚上喝牛奶對身體好嗎

軟體小百科 不會對身體有害的,豆漿和牛奶的營養成分都很高,所以早上喝豆漿或牛奶都可以。晚上睡覺前喝豆漿,暫時還沒研究有何不妥,沒發現有什麼不好的。但是牛奶還有安神的作用,最好還是晚上睡覺前喝杯牛奶,可以幫助入睡。豆漿是一款營養價值極高的有實惠的養生食物。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可以防治高血脂 高血壓...

喝豆漿是不是真的對身體很好,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是的 中國人的體質其實更適合喝豆奶 牛奶營養是很好 但我們吸收的不多 女生多喝豆奶還能起到美白的作用的 豆漿營養很高,也可以讓女性更好的保持身材,但是不可以天天喝豆漿的。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在生活中,我們是不是經常可以看到一碗豆漿加上幾隻麵包,成為了我們早餐的一種選擇。而且這個豆漿製作過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