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平均紅細胞體積增大會引起什麼病

時間 2022-08-24 16:05:06

1樓:含情脈脈

病情分析:臨床意義:1.白細胞計數.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量,血小板計數及白細胞分類參見相應的血液檢查.

2.紅細胞比容:由紅細胞平均體積×紅細胞計數的結果得到.

3.紅細胞分布寬度:代表紅細胞大小的一致程度.當紅細胞大小不均時,紅細胞分布寬度值增大,如各型別營養缺乏性貧血.

4.紅細胞三個平均指數用於貧血型別的鑑別.

a)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量:公升高見於巨幼紅細胞性貧血,降低見於缺鐵性貧血,慢性失血性貧血,尿毒症,慢性炎症.

b)紅細胞平均體積:增大見於溶血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降低見於嚴重缺鐵性貧血,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

c)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濃度:降低見於慢性失血性貧血,缺鐵性貧血;多種疾病均可在正常範圍.,巨幼細胞貧血,紅細胞平均體積增大,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量增大,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濃度正常,紅細胞分布寬度增大.

5.血小板平均體積:平均每乙個血小板的體積,血小板的大小與其功能有關.

a)增高:見於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妊娠後期伴浮腫和蛋白尿者.

b)減低:見於非免疫性血小板破壞,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反覆感染症候群,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等.

意見建議: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祝你健康

2樓:公孫艷麗戶津

結果顯示輕度的貧血,接近正常範圍,不過有時候隔天再查也許就正常了,增加點營養,沒什麼問題。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高是什麼原因呢?嚴重嗎?

3樓:我很無聊

中性粒偏低跟平時有些感冒等原因相關,反而不太要緊。

病情分析: 紅細胞平均體積是血液指標的乙個參考指標,受外界的影響較大,只有此項公升高,表明血液質量正常,無須擔心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大等什麼原因,有問題嗎

4樓:蘭寄壘

人體紅細胞體積一般是6-9微公尺,大紅細胞多見於溶血性貧血及巨幼細胞貧血。 在15微公尺以上的為巨紅細胞,最常見於巨幼細胞性貧血。紅細胞大小不均是指在同一張血片上紅細胞之間直徑相差一倍以上而言。

要看具體的數值

結合mcv、mchc和mch共同判斷才能得出結論,但還有一點是rdw,這個也很重要

但mcv公升高有可能是巨幼細胞貧血,部分是再生障礙性貧血

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 5,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怎麼回事

你好!平均紅細胞體積偏高見於營養不良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營養不良 吸收不良 胃切除術後 腸病 裂頭絛蟲等寄生蟲病 及惡性貧血 混合缺乏 葉酸 b12 癌 遺傳原因 酒精性肝硬化 胰外功能不全 獲得性溶血性貧血 出血性貧血再生之後和甲狀腺功能低下。輔助 加強營養,增加含鐵豐富的食品。貧血一般表現為面色...

紅細胞平均體積偏高,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量偏高,紅細胞分布寬度

目前來說還沒到有很大影響的地步,建議到醫院完善下葉酸 vb12的檢測,平時多吃些青菜。如果紅細胞 血紅蛋白正常說明沒有貧血,僅僅是紅細胞平均體積偏高,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量偏高,紅細胞分布寬度標準差偏高沒意義。血常規,紅細胞數偏高,平均紅細胞體積 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 紅細胞分布寬度 偏高,其他正常...

附紅細胞體病,豬附紅細胞體病

附紅細胞體病是由附紅細胞體寄生於多種動物和人的紅細胞表面 血漿及骨髓液等部位所引起的一種人畜共患傳染病。本病最早於1928年在齧齒類動物血液中發現,1938年在綿羊的紅細胞及周圍發現多形態的附紅細胞體存在,並命名該病。1986年首次描述了人的附紅細胞體,現該病已廣泛分布於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並已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