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先刷牙好,還是吃過飯再刷牙好

時間 2022-08-20 04: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漱口,等吃過飯再刷牙。因為刷牙的正確時間應該是在每次的飯後,而早晚要漱口。晚上刷牙尤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汙垢,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汙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發生齲齒及牙周病。

但是要注意:如果你吃了酸食物如檸檬、西柚汁,醋等等,就不要馬上刷牙 因為酸性液體會使牙齒表面的牙釉質軟化,此時刷牙會破壞牙釉質,損害牙齒健康。這個時候可以用水漱口,等過了半小時到一小時以後再刷。

而使用牙線也是特別重要的: 因為我們一般通過刷牙只能清潔牙齒暴露部位,對一些隱蔽部位,即兩顆牙齒相接觸的部位,由於位置隱蔽,牙刷的刷毛不能很好地進入,即使我們非常仔細地刷牙,也不能清潔這些部位,導致這些部位成為衛生「死角」。

有些人首先會用牙籤,確實牙籤可以進入牙齒鄰面,把牙縫的食物殘渣剔出,但牙籤表面比較粗糙,不符合口腔保健的需要。在使用的時候,容易損傷牙齦組織,導致牙齦出血,久而久之,容易引起牙齦退縮。而用來保持牙齒鄰面衛生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牙線。

牙線對我國的多數人來講還很陌生,而在不少國家它早已被應用了。牙線能起到清潔牙面、剔出嵌塞食物的作用.是潔牙必不可少的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吃飯後刷牙,因為刷牙的目的是保持牙齒的健康

3樓:

早上起來肯定要刷牙的,飯後可漱口或者再刷一遍牙,睡前再刷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刷牙再吃飯,隔了乙個晚上,口腔裡面缺氧,有細菌都發酵了,所以不刷就吃東西會把一些不好的東西帶如消化系統哦,對身體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刷牙好,一晚上口腔會集聚大量細菌,會有異味。

6樓:変乖的小孩

當然先刷牙了~!不刷牙吃飯多不舒服啊

7樓:天野次郎

當然是先刷牙再吃飯拉,

8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刷牙,飯後漱口,你會有一副好牙齒!!!!!!!!!!!

早上起來應該是先刷牙還是先洗臉,早上起床後是先刷牙好還是先洗臉好呢

早上起來應該先刷牙後洗臉 主要原因有二 原因一 線刷牙在洗臉因為口腔中有大量細菌在夜間生長所以一大早起來就要全面清潔牙齒。原因二 一般是先刷牙,再洗臉,避免洗完臉後再刷牙,臉上有牙膏沫,再重洗! 一頓兩餐 一般都是先刷牙再洗臉的,吃完早飯後再漱漱口,先洗臉再去刷,臉上不又弄上牙膏泡沫和水什麼了嗎。 ...

早上起床,是先刷牙再吃早餐,還是先吃早餐再刷牙

回憶夏天 這個問題大家討論的很熱烈,作為一名一直在努力提升周圍人的口腔保健意識的口腔醫學生,我很欣慰的看到大家對口腔健康的關注度又提高了不少。但是!這個問題真的跟口腔健康關係不大 作為旁觀者默默關注了這個問題好久 我個人是這樣的 先刷牙 因為口腔裡的唾液和蛋白經過一夜的細菌作用,已經發酵分解了,這就...

早晨起床是先喝水還是先刷牙,早上起來是先喝水再刷牙呢,還是先刷牙再喝水呢

雲南白藥 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已經成了大多數人都認可的常識,覺得這樣既清腸,又能將唾液中的消化酶帶進腸胃,吃東西時,可以更充分地分解食物。但實際上,不少人都忽視了一點,那就是喝水前先刷牙。不可否認,早晨起來喝白開水是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一方面它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另一方面又可以促進排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