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對人體有益嗎

時間 2022-08-13 10:20:06

1樓:

常嚼口香糖對人益少害多。英國一消費者監察團體警告說,口香糖內含有毒礦物碳氫化合物,對人體有害。這個委員會在其季刊《食品雜誌》中表示:

"口香糖含礦物碳氫化合物(石蠟或凡士林),這種物質被禁止放入任何食品內,但

口香糖、泡泡糖及膠姆糖除外。"

首先,不少口香糖都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有利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酸性物質,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建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味覺和營養價值,但不會發酵產酸,不會破壞牙齒。

其次,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

再次,嚼口香糖對兒童不利。兒童自控能力較差,嚼口香糖有可能造成吞食或誤入氣管,危及生命。此外,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造成睡覺磨牙的不良習慣,影響睡眠質量。

專家建議,嚼口香糖別超15分鐘,有胃病者更不宜過多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可能加重胃病 .

嚼口香糖可以促進人口腔內唾液的分泌,並通過唾液「稀釋」吃過食物後人口腔內殘留的酸。而酸是破壞人的牙齒、導致齲齒產生的主要「罪魁」。但通過咀嚼口香糖產生的唾液只能對口腔內的酸起到「稀釋」作用,對牙齒的保護作用有限;而且,嚼口香糖也無法全部帶走口腔內的細菌。

因此不提倡以咀嚼無糖口香糖代替刷牙。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面部肌肉,減少皺紋。還有報道說可以增強記憶,但是會讓胃以為你在進食,不停分泌胃酸

3樓:匿名使用者

嚼15分鐘以上有有毒物質產生。

小朋友可以吃口香糖嗎,小孩可以吃口香糖嗎?

小孩子不要吃口香糖。口香糖的主要成分就是醣類和橡膠及增塑劑。孩子吃多了口香糖,攝入了過多的糖分,會使食慾降低,不愛吃飯,影響營養的正常攝取,不利於發育,對牙齒也有損害。而口香糖具有一定粘性,如果孩子不小心吞嚥下去,可能黏在喉嚨處阻礙呼吸,甚至造成窒息和死亡。孩子咀嚼口香糖時會吃進去一些增塑劑,這種物...

口香糖嚼多了好嗎,口香糖嚼多久合適

口香糖一直嚼有問題嗎?口香糖嚼多久合適?專家建議,嚼口香糖別超15分鐘。長時間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終處於緊張狀態,有可能造成睡覺磨牙的不良習慣,影響睡眠質量。有胃病者更不宜過多嚼口香糖。因為長時間咀嚼口香糖,會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特別是在空腹狀態下,不僅會出現噁心 食慾不振 反酸水等症狀,長期下去還...

關於口香糖

口香糖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糖果之一。考古學家發現,早在有歷史記載以前,人類的先輩就愛咀嚼天然樹脂 resin 從中取樂,這是最原始的 口香糖 幾千年來,來自不同地域文化的人們都有嚼 膠 的習慣。如古希臘人會用樹脂清理牙齒 確保口腔清新,印地安人愛咀嚼樹幹的液汁,中美洲的馬雅人愛嚼醣膠樹膠 ch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