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癲癇發病時有哪些症狀呢?我是凱里患者的親戚

時間 2022-07-31 18:15:07

1樓:癲癇劉醫生

您好,癲癇由於型別不同發作時的表現也不同,常見的表現有

癲癇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倒地,頭後仰,由於膈肌痙攣出現吼叫,四肢抽搐,口吐白沫,面色青紫,兩眼上翻,有時伴有大小便失禁,發作後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全身疼痛乏力。

癲癇小發作又叫失神性發作,表現為言語及活動突然停止,雙眼凝視或瞪眼,手中持物落地,發作停止後,繼續原來活動。

癲癇侷限性發作表現為,區域性或一側肢體抽搐,若癲癇放電擴充套件可延至全

精神運動性發作:(又稱複雜部分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 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

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 記憶。

癲癇的反**作會導致腦功能混亂,對智力記憶力及反應能力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嚴重的患者會導致痴呆,精神異常,性格改變等,所以確診癲癇以後一定要抓緊時間進行**,以免延誤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1.癲癇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2.小發作,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3.單純部分性發作,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4. 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有時在幻覺,可能會造成一定的暴力行為。如果出現癲癇持續狀態,要及時送往醫院**,以免產生不必要的傷害。

癲癇是怎樣的病?會不會傳染?遺傳呢?它具體有哪些危害?我是凱里的 謝謝回答

3樓:癲癇劉醫生

癲癇是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慢性腦功能障礙,並不是傳染病所以不會傳染給其他人,但癲癇是有遺傳傾向的,癲癇患者的後代約有5%左右會患病,是導致下一代患病的主要原因。

癲癇反**作危害性極大,如發作時意識喪失造成身體摔傷,肢體抽搐導致擦傷碰傷,精神異常會引發自傷傷人。嚴重的話呼吸暫停造成腦組織低氧水腫、功能損害,大腦神經細胞的高頻放電直接對腦造成損害,從而導致患者記憶力減退,智慧型降低,兒童時期可能造成學習困難等,反**作還會帶來恐懼、自卑等心理方面的消極影響,對臨床**極為不利。

4樓:來自清源山眉清目秀的菩提樹

不會傳染,會遺傳的。吃好睡好。一般發病率較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但我知道不會傳染

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發病時有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態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精神感覺症狀 如錯覺,聽覺異常時,別人對自己的談話像是隔了一堵牆。視錯覺感到看到的東西像蒙了一層紗。看見地面起伏不平,看到物體像被扭曲了。視物變大,視物變小。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情感障礙 可產生髮作性的情感異常,像突然感到憂傷 憤怒 恐懼 大禍臨頭 末日來臨等。癲癇病的早...

癲癇發病是有哪幾大病因,癲癇發病原因有哪些

癲癇的 主要有遺傳因素,遺傳就比較複雜,可能是長輩遺傳給小輩的,也有可能是遺傳物質在轉錄的時候出現了改變,出現癲癇。然後是腦部原因,比如小時候得過腦膜炎,腦部弓形蟲,腦出血 腫瘤,還有先天腦部發育的原因,總而言之就是腦部的神經沒有長好,或者是受到了壓迫之類的,最後乙個就是全是或者系統性的疾病,比如曾...

請問女生戀愛時,有哪些心理變化呢

情感瑣事 嚐到愛情的甜頭後,女人的心理,會有哪些變化? 有文化的小水 女生戀愛後都有哪些變化呢,說的是不是你呢?女生戀愛時的心理活動是怎樣的呢 1 出於顯擺 有輔導員說,有些學子 是在談戀愛,分明是出於顯擺目的。有的當高中時期的另一半因上大學而 勞燕分飛 為了顯示自己的能耐,很快找一個,並且告知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