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突然少了一塊怎麼能醫治好啊

時間 2022-07-30 23:35:10

1樓:盈紫安承菡

n你那是斑禿,俗稱鬼剃頭。**不詳。可能是最近壓力大,內分泌紊亂所致,也可能是情緒波動大或缺乏某種元素所致。

建議去醫院開內服的斑禿丸,外擦的章光101.回家後沒事用雙手指掌擦拭耳後的後脖頸,至發熱,每天數次,以利於頭髮生長,另外就是樓下說的,生薑切片,擦拭脫髮處頭皮至發熱。每天數次。

二十天左右可長出頭髮。不要有思想包袱壓力,那樣會接著掉髮的。祝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頭髮脫落的部位中,最讓人痛苦的就是額頭了,那麼顯眼的位置,對於形象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會導致髮際線變高,讓人顯老,而且一直掉下去,如果蔓延到頭頂的話,有可能出現光頭的現象,影響會更大。其實均是由個人生活習慣造成的,就像「重.現′青絲」一紋中講述到的如:

平常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髮的食物,蔬菜生果都是很好的。

平時要注意作息時間,每天晚上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等。不要太勞累,減輕壓力,避免長時間面對電腦。

合理飲食是首選,少抽菸,少喝酒,不然會嚴重導致掉頭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斑禿吧!有些斑禿是可以自行恢復,有些不行!我以前也有一段時間,因為經常壓力大,熬夜,導致的頭頂長了一塊斑禿,以為自己會好,沒曾想,越來越大塊了,還好朋友給我說了《黃梭/茂發錄》一文,照文中闡述的知識做,現在斑禿的位置已經長很濃密的頭髮了!

說說幾點我知道的:

1、平時要多吃胡蘿蔔、南瓜、鮮棗 、 捲心菜、牛奶、糙米、柑、草莓等含有頭髮所需的維生素;

2、頭髮溼的話,梳頭髮很傷發,用毛巾大力擦也是一樣。用毛巾把水分吸乾到七八成,再自然幹是最好了;

3、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每天做好睡夠七到八個小時。儘量不要熬夜。好的睡眠可以促進頭髮正常的代謝。

4樓:祖訪曼貫芝

這種現象俗稱“鬼剃頭”,沒有特殊的好辦法,就是用生薑塗抹,促使長髮。

5樓:澄巧蕊憑穎

生薑,塗抹。可以殺滅真菌和細菌。我同學也這樣突然地斑禿過,後來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斑禿的情況,斑禿髮生的具體原因暫不明確,一般認為是由精神因素和自身免疫引起的掉髮,症狀可見區域性性的驟然脫髮,且脫髮處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界清晰,斑禿一般多能自愈,故不必過分擔心,心情愉快反而有利於恢復。

另外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以下,才能讓新發順利再長出☆放鬆心情,不要過於勞累,加強飲食營養。

☆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

斑禿出現後及時的用些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可以修復受損的頭皮毛囊,給頭皮健康的生長環境,堅持用著,並注意以上幾點,頭髮很快就能長出來。

7樓:地方薩菲

建議趕快去看醫生,別又掉了,再掉可不是好事哦,

8樓:手機使用者

f f f g f g g

9樓:人生開心就好

這是斑禿,斑禿是指頭部突然發生圓形或橢圓型塊狀脫落的侷限性脫髮,多數脫髮區域邊界清晰,**也不痛不癢,一般多是由於精神緊張和過度勞累、內分泌紊亂引起,斑禿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首先,要解除思想上的顧慮,放鬆心情更有利於頭髮生長。

其次,注意飲食和睡眠,期間應該加強營養,並保證足夠的睡眠。

最後,善待現有的頭髮,不要用鹼性洗髮水。

一旦出現了斑禿關鍵還是要及時**,產品上可以選擇發特濃營養素,這個可以啟用毛囊,加快頭髮生長。

10樓:怪蜀黍抹茶

很多人由於生活、工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經常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不但使我們形象受到了特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重′現青′絲』紋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關於頭髮的清洗,不能過於勤快,有些人天天洗頭髮,這對頭髮會形成較為嚴峻的損傷,清洗頭髮兩三天一次就現已足夠了。

平時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適當減少洗頭的次數,每次洗完頭都要過乾淨,洗頭時不要用手使勁去抓頭皮。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改善生活習慣,有規律地按時作息,儘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因為提高睡眠質量會非常有助於改善掉髮狀況。長期熬夜,不好得生活習慣和環境也有可能引起掉頭髮,儘量每天在晚上11點前入睡,保證身體的新陳代謝的進行。

11樓:謬衣肇慧英

掉完了多好丫,還不用去美髮店,又省錢

12樓:薄博逢飛星

可能是斑禿,

需要去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最近壓力太大了,如果你頭髮較長可以先到精品店裡買種有一小撮假髮的卡子先遮掩一下,或者是戴個帽子之類的。平時多吃點護髮食物,注意睡眠質量和時間。

我 頭髮突然沒了一塊 是什麼病??還能長出來??

14樓:檸檬愛美

頭髮禿了一塊多為斑禿的症狀,斑禿屬於一種暫時性脫髮,**主要有:

1、精神與情緒應激:精神壓力大是該病發生的主要因素,長期處於焦慮、緊張狀態下的人很容易出現斑禿現象。

2、家族遺傳:遺傳易感性是斑禿髮病的一個重要因素,約25%患者有家族史。

3、其他:頻繁燙染、環境汙染、內分泌失調、免疫炎症等也可引起該病的發生。

**原則以外用藥、內用藥、區域性注射法、神經封閉**等綜合**。

一般**:首先一定要出清楚誘發斑禿的一些**,要消除緊張的心理,在生活中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

藥物**:

外用藥:米諾地爾;蒽林;接觸致敏劑二苯環丙烯酮;糖皮質激素,強效激素外用或封包,地塞米松和二甲基亞碸溶液外用。

內服藥:糖皮質激素潑尼鬆內服;環孢素;胸腺五肽肌內注射;血管擴張藥煙酸口服

其他**:

1.區域性注射法

區域性注射糖皮質激素,適用於範圍較小的脫髮,或普禿患者的重要美容部位(如眉毛)。可直接注射脫髮區,也可注射其周緣部,以期控制脫髮範圍的繼續擴大。要注意避免可能引起的區域性**萎縮和凹陷。

2.神經封閉**

對枕大神經做封閉術,該神經被封閉後,其支配區域的**溫度上升,有利於毛髮再生。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數普通斑禿有自然痊癒傾向,少數病例反**生。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我不知道啊,我的頭髮怎麼會忽然掉了一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斑禿!我以前也有斑禿的狀況哦!應該是2023年年初的時候,老公發現我頭上有一塊沒頭髮了,當時不當一回事,由於原本本人頭髮就少,沒想到10個月過去了,頭髮也沒長出來,斑禿還擴充套件了,從啤酒蓋那麼多大到乒乓球那麼大再到網球那麼大,我有些慌了,四處探聽,還好在朋友的引見下,看了《黃梭/茂發錄》一文,照著文中的學問做,在3個多月裡,我的斑禿位置長出來很多新頭髮,讓我驚喜不已!

如今我把曉得的通知大家:

平常少上網,電腦輻射大;多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泥猴桃,梨,番石榴,西瓜等;不要亂用洗髮的,對頭皮、毛囊也有傷害;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方黃豆、黑豆,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16樓:雙子座

血熱,血虛的表現,可試試生薑擦拭。

改善掉髮脫髮:

1、用生薑水洗髮,堅持半個月就能有好轉。平日裡也可以使用生薑成分的洗髮水和護膚素。男女皆適用。

這個既民間偏方,也是藥物調理。不過因人而異,有的人會接受不了生薑熱辣辣的感覺。

2、用木質梳子或者牛角梳子梳頭,稍微用點力氣,按摩頭部穴位,加快血液迴圈。不過現在市面上,真正的牛角梳子不多了很多都是合成的,購買牛角梳子之前需要經過方法驗證後再購買。

3、不要在一個時間段內頻繁燙髮染髮。半年內一定不要做兩次頭髮,最好一年內燙染一次。燙染劑裡的化學物質對頭髮和**都有害,沾染到頭皮上很不好,再加上高溫或軟化劑一類的直接影響頭髮的彈性。

17樓:

脂溢性脫髮的主要的特徵就是頭皮出油多,這是油脂溢位的表現,如果得不到及時的**,髮根細菌會產生一種溶解酶,會將髮根漸漸溶解,之後髮根鬆動,毛囊萎縮,生髮功能逐漸減退,建議:

首先,心情要開朗放鬆,

其次,早睡早起,保證八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

然後,及時洗髮,清理頭皮過多油脂,保持**毛孔暢通,有時間可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注意不要用指甲劃傷頭皮,也不要大力拉扯頭髮,力度以頭皮感覺痠麻即可,這樣可以 讓頭皮變的有活力。

最後,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用中藥調理,並且搭配(老羅青絲)一文中講的改善頭皮血液迴圈,頭髮 很快就能得到健康的生長環境,之後也不會輕易脫落了。

18樓:身在龍山濡水

俗稱鬼剃頭,沒頭髮的地方摸起來光光得,不用擔心,有空就用生薑抹抹,半年後還會長出來的。

19樓:陽光的杲杲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脫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

絲︴一紋,紋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精力壓力過大、飲食不均衡、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晒等等其他一些不良因素。飲食要清淡,戒菸酒。

我的頭髮突然掉了一塊 10

20樓:悉邁楚高卓

沒事,這個叫鬼剃頭,你可以搜下,沒什麼大事,在大多數情況下,頭髮會自己重新生長。這個與免疫力失調、壓力突然加大有一定關係,如果沒有改善,可以**的,這個學名叫斑禿。沒事,不用擔心。

21樓:果月龐新語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斑禿。其發病可能與過度緊張、驚恐、內分泌功能失調、精神神經因素、免疫功能等等方面有關。;可以外塗一些生髮的藥水,平時可以用生薑搽脫髮的部位,另外可以區域性注射藥物進行封閉**,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配合中藥進行**,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緊張,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22樓:lulu丸子君

我媽前段時間也有這種情況 這種現象俗稱鬼剃頭 多半是精神壓力或者是飲食不規範所致 你去醫院看一下 讓醫生給你開幾劑治鬼剃頭的中藥吧 這種中藥還不是很便宜 但是為了恢復 還是咬咬牙 還有一種方法 就是把生薑剖開用火烤熱 直接在你頭上那塊脫頭髮的地方每天都擦 還有注意飲食 畢竟這是一種病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還有忌口的什麼醫生也會跟你說 我媽就是通過這兩種方法好的 頭髮長的很快 建議你快點** 以免脫更多頭髮 好了 祝你早日**!!!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應該是斑禿,斑禿是驟然發生的的侷限性脫髮,發病時患者並不自知,其病程較長,一般可持續數月甚至一年之久,大多數斑禿患者可以完全或者部分自愈,對於斑禿要了解發病機制才能得到改善。

目前認為斑禿的原因為:

(1)精神因素

(2)自身免疫系統功能障礙

因此需要注意以下:

☆首先要注意調節自身情緒,保持情緒穩定。

☆其次如果是身體某些免疫系統出現了問題就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確認。

當然對於斑禿關鍵還是儘早的護理**,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促進毛囊的恢復,堅持用著新發就能再長。

我頭髮少了一塊怎麼回事啊,我的頭髮突然掉了一塊,怎麼辦

你好,斑禿相對瀰漫性脫髮比較好治一些,是因為壓力大,精神緊張或者睡眠不足造成的,有的不用管它,時間長了自己就會好,你可以用生薑每天擦它,一定要堅持,慢慢就會好,你不用擔心,更不要緊張,斑禿基本上都會痊癒的,祝你早日長出頭髮。不要熬夜,生活要有規律,每天晚上用熱薑片塗。如果越來越嚴重就去醫院看看,不要...

頭上一塊掉頭髮,頭上突然掉了一塊頭髮是怎麼回事

h名都被g起了 看你這個情況應該是突發性的斑禿,這是驟然發生的的侷限性脫髮,發病時患者並不自知,其病程較長,一般可持續數月甚至一年之久,大多數斑禿患者可以完全或者部分自愈。要 斑禿就要了解發病誘因,在生活中要注意 1 如果是因為自身精神因素的影響,就要積極調整情緒,不要焦慮和憂愁,心情平和,同時保持...

頭髮為什麼會突然一塊一塊的掉光了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時候是因為身體因素,也有一部分人像這樣掉頭髮,過一陣會自己長出來,但是如果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的! 引起脫髮的原因 1 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生活 工作 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