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中毒會持續高燒嗎,水銀中毒發熱嗎

時間 2022-07-30 20:22:27

1樓:胖狗狗狗

汞,又稱水銀。在常溫下,汞是唯~的液態金屬,呈銀白色、粘度小、易流動,濺落地面後無孔不入,使汙染範圍擴大不易清除,易被地板縫隙,衣服等吸附。汞在工業生產上用途極廣。

金屬汞主要以蒸氣形式經呼吸道進入體內,不易通過消化道吸收;氯化高汞溶解度大,可迅速經消化道吸收。進入體內的汞可隨血液分布於肝、腎、腦、頭髮等。體內汞主要通過尿、糞便排洩,少量汞隨唾液、汗液和乳汁排出,女工在哺乳期和妊娠期不應接觸汞,以免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汞中毒的症狀:

短時間內吸入高濃度汞蒸氣,如鎦金作業、製造高溫儀表。可引起急性汞中毒。但目前已少見。

長期接觸汞蒸氣,可產生慢性汞中毒。早期可有頭昏、頭痛、失眠、記憶力減退,乏力等神經衰弱症狀以及精神改變如膽怯、害羞、易怒等,此外,流涎、口腔炎和齒齦炎也是慢性汞中毒的早期表現。肌肉震顫是汞中毒的特徵性症狀,初期表現為手指、眼瞼和舌細微震顫,嚴重時,可發展到上下肢。

汞中毒的防治:

汞中毒可用二巰基丙磺酸鈉或二巰基丁二酸鈉等藥物**,輕度慢性汞中毒是可以**的,患者不必思想顧慮重重。

2樓:

還是去下醫院吧,. 保險些,.

高燒10天不是小事啊..

3樓:哈長卓若蘭

病情分析:正常人體內不含汞金屬,汞是一種銀白色液態金屬,常溫中即蒸發,人體吸入汞蒸汽後或吸入固體汞顆粒後會發生汞中毒。汞中毒主要表現為慢性中毒,以精神神經障礙和口腔炎為主。

指導意見:早期輕度表現為一般的神經衰弱症,如記憶力減退、心煩易激動、全身乏力,汞會危害人的胃腸道、呼吸道和**,造成肝腫大或引起腎功能失調等,嚴重的會危及生命。需要去醫院盡早進行**的。

水銀中毒發熱嗎

汞中毒會死嗎 水銀中毒多久才有反應

4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導致死亡。如果短時間內大量吸入高濃度的熱汞蒸氣,幾小時後即可引起人體反應;如果吸入量較小,短則2-3天甚至更長時間引起人體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金屬汞主要以蒸氣形態經呼吸道吸入人體,其化合物則以粉塵態紅呼吸道、消化道、**粘膜侵入人體,可分布全身各器官,以腎臟含量為最高。汞蒸氣可以通過血腦屏障,可引起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及腎臟損害。嚴重時可引起汞中毒性腦病。

生產中盡量用其他無毒或低毒物代替汞,如用乙醇、石油、甲苯等取代儀表中的汞,用熱電阻溫度計取代汞溫度計,用隔膜電極取代汞電極以進行食鹽電解等。

有金屬汞的車間,工作台、地面及牆壁等都要用光滑和基本不吸附汞的材料,並敷以過氯乙烯塗料,以防止汞的滲透和吸附;並實行嚴格的清潔衛生制度,如定期沖洗等。清洗液要除汞處理後才可排放。

5樓:

說了那麼多囉嗦的話,我簡短談談:1、先查尿汞含量,2、如果超標了,就用二巰基並磺酸鈉,針劑、特效的 3、我知道文峪金礦職工醫院有這種藥,因為金礦開採選冶中容易有汞中毒的情況。

6樓:你的個人你

汞中毒後,也就是汞進入血液(包括突破血腦屏障和胎盤屏障)後,可以使用四態超純水解毒,四態超純水沒有任何***,一般幾天就可以清除血液內的全部汞(包括突破血腦屏障和胎盤屏障的汞)。四態超純水是可以作為日常飲用水來喝的,也可以做飯沏茶煮咖啡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汞中毒可以用四態超純水來清除,沒有任何***。

水銀溫度計中毒會有什麼反應

8樓:力錦汝容

額!這個!應該沒中毒吧!

就乙個溫度計的量!對你應該沒什麼明顯的***的!除非你把它都吃了!

不過如果那樣的話!你也不會現在來問這個問題了!汞中毒從精神-神經症狀上先有頭昏、頭痛、失眠、多夢,隨後有情緒激動或抑鬱、焦慮和膽怯以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如臉紅、多汗、**劃痕徵等。

肌肉震顫先見於手指、眼瞼和舌,以後累及手臂、下肢和頭部,甚至全身;在被人注意和激動時更為明顯。口腔症狀主要表現為粘膜充血、潰伐甫崔晃詔浩措彤膽廓瘍、齒齦腫脹和出血,牙齒鬆動和脫落。口腔衛生欠佳者齒齦可見藍黑色的硫化汞細小顆粒排列成行的汞線,是汞吸收的一種標記。

腎臟方面,初為亞臨床的腎小管功能損害,出現低分子蛋白尿等,亦可出現腎炎和腎病症候群。腎臟損害在脫離汞接觸後可望恢復。慢性中毒患者尚可有體重減輕、性功能減退,婦女月經失調或流產以及有甲狀腺機能亢進、周圍神經病變。

眼晶體前房的棕色光反射,認為是汞沉著引起的「汞晶狀體炎」,在中毒症狀消失或脫離汞接觸後,這種棕色光反射仍可持久存在,是一種汞吸收的另一標記。

舌尖碰到水銀,發燒已2天,水銀中毒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咬碎溫度計了?這種不是中毒,應該是你其他原因發燒的。

溫度計裡的水銀會導致中毒嗎?

10樓:翃翔科技

水銀,食用金屬汞或其氧化物才會急性中毒,清理水銀時,只是把水銀清走,而且數量非常小,不會是水銀中毒,只是與感冒巧合了,感冒發燒也需要去醫院的,祝早日**,僅供參考

11樓:lvxiao連

肯定是汞中毒了,溫度計裡的水銀如果不小心打碎了,如果處理不當,百分百會中毒的,趕緊去醫院吧。

汞中毒一般多長時間表現出來

12樓:涵er愛

汞中毒以慢性為多見、潛伏期不好確定。

1、汞為銀白色的液態金屬,常溫中即有蒸發。汞中毒以慢性為多見,主要發生在生產活動中,長期吸入汞蒸氣和汞化合物粉塵所致。以精神-神經異常、齒齦炎、震顫為主要症狀。

大劑量汞蒸氣吸入或汞化合物攝入即發生急性汞中毒。對汞過敏者,即使區域性塗沫汞油基質製劑,亦可發生中毒。

2、經食物攝入人體的汞量如今已達到20~30μg/日,嚴重汙染地區甚至高達200~300μg/日﹐這給人類健康構成嚴重威脅,故汞中毒防治已成為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重要課題。

3、由於汞富於流動性,且易在常溫下蒸發,故汞中毒是常見的職業中毒。主要發生在生產中長期吸入汞蒸氣或汞化合物粉塵。生產性中毒見於汞礦開採、汞合金冶煉、金、銀提取、真空汞、照明燈、儀表、溫度計、補牙、雷汞,顏料、製藥、核反應堆冷卻劑和防原子輻射材料等生產工人中。

4、汞廣泛存在於自然界,各種自然現象可使汞從地表經大氣﹑雨雪等環節不斷迴圈﹐並可為動植物所吸收。人類的生產活動可明顯加重汞對環境的汙染。此種人為汙染比重雖不很大,但排放集中,故危害遠較自然汙染嚴重。

含汞汙水對江河湖海的汙染即可引起公害病,如水俁病。

5、短時間(>3~5小時)吸人高濃度汞蒸氣(>1.0mg/m3)及口服大量無機汞可致急性汞中毒;服用或塗抹含汞偏方可致亞急性汞中毒;職業接觸汞蒸氣常引起慢性汞中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表現:在一般條件下,一支體溫計破碎所洩漏出的汞不足以引起接觸者中毒。汞中毒是由大量汞蒸氣通過呼吸道進入體內而產生,表現為頭痛、頭暈、睡眠障礙、易激動、手指震顫、無力、低熱等全身症狀及口腔炎。

緊急處理:體溫計摔破或被咬碎後首先要察看**、黏膜是否有破損。如無損害,不會產生危害,故對接觸者也不用作特殊處理。

對有**刺傷者,如汞進入皮下則需要及時處理,須請外科醫生清創。如汞進入消化道,一般無須做特殊處理。

中毒預防:體溫計要妥善保管,不要讓學前兒童單獨使用體溫計。體溫計破碎後要及時清理碎玻璃片和溢位的金屬汞,注意房間通風。

為了防止碎玻璃對消化道的損傷,可以給患者吃纖維素多的蔬菜,增加腸蠕動。一般一兩天汞就會隨大便排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汞中毒包括急性汞中毒、亞急性汞中毒和慢性汞中毒。

當患者接觸到能夠導致汞中毒的劑量時,一般情況下,5分鐘之後就會有中毒反應,可以大量飲水,能夠加速新陳代謝,能夠加速機體對汞的排洩,這種情況一般屬於急性汞中毒。

若中毒劑量較小,少則2-3天,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有中毒反應,汞中毒的發病時間長短和中毒嚴重程度與汞的中毒劑量,患者的一般情況、年齡、營養狀況、免疫力、睡眠、飲食、生活環境,是否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呼吸和迴圈系統疾病等綜合因素有關

高分、.我是水銀中毒嗎?水銀中毒有救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會把微量的毒物清理掉的。如嘔吐。只要不是直接接觸,或者長時間在水銀蒸氣空間內通常沒事的。只是雖然有些不舒服。我猜你現在沒事了!

16樓:阿默

液狀的水銀並沒有什麼毒性,汞只有在紫外線照射下生成水印蒸汽才會有毒,而液狀的水銀除非直接注射進血管內才能通過迴圈系統造成肺部以及腎臟的損害.小小水銀體溫表裡面的汞數量太少,即或能轉換成水銀蒸汽其量也非常有限,因此幾乎沒有必要擔心,你甚至不必再將這事記在心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不必害怕的,水銀是有毒,但是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誇張,如果真是那麼毒,打碎一直體溫計,附近的人都中毒了,那還了得!我覺得你這些症狀有偶然的因素,也有你內心心理作用的影響,我告訴你,日光管燈裡的白色氣體也是水銀蒸氣,我小的時候淘氣打碎了燈,看裡面冒白煙還去用鼻子使勁聞,後來知道有毒當時也嚇壞了,可是那計量太小了,根本沒有傷害的,你不要害怕了,我看你腹瀉嘔吐可能是食物吃的不合適,你想想今天吃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沒有,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每天全國打碎的體溫計多了去了,要都中毒大家都不要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也說一整天都想不舒服的了,而且又不是在密封的環境,應該不是中毒吧 。

真怕的話,喝點牛奶吧 或吃點綠豆沙吧 。我就知道這兩樣對重金屬中毒有緩解作用。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

真不舒服 一整天了都沒好轉的話 建議去看醫生

19樓:

小孩水銀汞中毒 喝什麼約最好

水銀溫度計碎了怎麼辦溫度計碎了會中毒嗎

是的,這個是會汞中毒的,需要及時清理 1.水銀 汞 hg 為液態銀白色金屬,常溫下即能蒸發。2.水銀蒸氣具有很大的毒性,水銀式體溫計不慎破碎後,水銀掉在地上會分散成珠。如果不及時收集清理,就會很快揮發到空氣中,3.水銀中毒的臨床表現 全身症狀為,頭痛 頭昏 乏力 發熱。口腔及消化道症狀為,齒齦紅腫痠...

食物中毒致死,食物中毒會至死嗎?

吃河豚,必死無疑。還有些奇怪的蘑菇也會死人。我有點懷疑提問的人想 別人,食物的組合最多隻會使人中毒,不會那麼容易死人的!要殺人取些蛇毒,老鼠藥,最容易。注意3種東西就可以了 糖精 雞蛋 甘薯 柿子 香蕉 蝦 維生素c 鮮橙多 羊肉 西瓜 你可以去試試會不會致命 我想應該沒那麼嚴重 你先試試是什麼效果...

飯前不洗手會造成食物中毒嗎?

飯前不洗手不會造成食物中毒,而是不洗手,手上會有細菌,有而如果你用手抓的菜,那麼就會把細菌吃進肚子裡!飯前不洗手會造成食物中毒嗎?我認為是不會的。飯前不洗手,只能。帶給。一些細節隨著食物吸入會造成體內不舒服或者是有一些。改變。不會造成中毒的。如果要造成食物中毒。我一定要有食物因某些不良因素或者是腐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