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中的物質,香菸含有什麼物質?

時間 2022-07-30 10:10:09

1樓:夢_尛點兒

香菸的各種主要成分各佔百分比如下;

1。菸草絲:約94.8%

2.尼古丁:約0.71%

3.焦油:約0.44%

4.亞硝胺:約0.22%

5.一氧化碳:約0.41%。

6.放射性物質:微量.

7.水份:約2.9%

從煙霧中分離出有害成分 達3000餘種,其中主要有毒物質為尼古丁(菸鹼)、煙焦油、一氧化碳、氫氰酸、氨及芳香化合物等一系列有毒物質。在菸草中原有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氨基酸等人體需要的有繹質,如果把它作為食用那是有益的,但是把它作為香菸,經過燃燒而釋放出煙霧灰塵等,也都變成有害物質。菸草點燃的煙霧由兩部分組成,其中氣體部分,佔92%,包括多量的氧和氮無害氣體和一定量的一氧化碳及微量的致癌、促癌、纖毛毒物質。

粒相部分佔8%,主要為尼古丁和煙焦油。

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鹼、胺類、腈類、醉類、酚類、烷烴、醛類、氮氧化物,多環芳烴、雜環族化合物、羥基化合物、重金屬元素、有機農藥等

2樓:匿名使用者

lz,有幾千種的...我列幾種吧: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噁英、一氧化氮、氧化鉛、水還有很多的列不完

香菸含有什麼物質?

3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香菸裡面主要含有以下兩種物質:

一、尼古丁

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

二、焦油

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

三、亞硝胺

亞硝胺是一種極強的致癌物質。菸草在發酵過程中以及在點燃時會產生一種菸草特異的亞硝胺(tsna)。

四、一氧化碳

吸菸時,菸絲並不能完全燃燒,因此會有較多的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影響心血管的血氧**,促進膽固醇增高,也可以間接影響某些腫瘤的形成。

五、其它放射性物質

菸草中含有多種放射性物質,其中以釙210最為危險。它可以放出α射線。

六、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

除了上述有害物質之外,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還有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另外煙中的金屬鎘、聯苯胺、氯乙烯等,對癌細胞的形成會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尼古丁這種有害物質和焦油還有菸草等物質

香菸裡面有哪些有毒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內的有毒物質主要有砷、鉛、鎘等。

砷化合物經呼吸道黏膜完全吸收,長期攝入時砷以無活性的形式蓄積在上皮及**附屬器官如毛髮、指甲以及骨骼中;鎘人長期吸入鎘可損害腎和肺,導致肺氣腫和腎功能紊亂;人體吸入的鉛經肺泡瀰散進入血迴圈,人長期吸入鉛煙霧可引起鉛的慢性中毒。

香菸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6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香菸的主要成分:

1.焦油:

是香菸中有機物質有氧燃燒的產物,也是香菸致癌的主要殺手。包括一些烴類及烴的氧化物、硫化物和氮化物等混合物,還包括一些重金屬,如鉻、鎘、砷等,這些物質是醫學上證實了的i類致癌物。

2.煙霧:

主要有一氧化碳、丙烯醛、氫氰酸、一氧化氮、二氧化氮、丙酮、乙醛等有害氣體。經動物模型試驗證明,這類氣體可嚴重損傷肺,引起慢性支氣管炎、慢阻肺、血管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3.尼古丁:

這是香菸中導致成癮的罪魁禍首。除了成癮外,還對人體中樞系統、心血管系統、血液等產生損害,如產生輕度興奮、血小板凝聚、血壓上公升等。有資料表明,一支香菸中尼古丁的含量可以毒死乙隻老鼠,一包香菸中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

7樓:

香菸內的化學物質主要是幹菸草,但是經過化學處理又加了很多新增成份。點燃香菸的煙霧含約4000種化學物質,很多是有毒物質,引致異變物質及有數千種致癌物質。香菸因品牌、產地、生產批次等不同,含量也會存在差異。

8樓:冷瓊華

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

9樓:

香菸的主要成分就是菸葉。菸葉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的葉子。

10樓:來自城隍廟動如脫兔的辛德瑞拉

給我換個方法和建設公司股份持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外膜、菸盒、過濾嘴、菸葉、包菸葉的紙

12樓:微

這個煙很便宜,

你所需要的

我這裡邊的都有

看我賬號

香菸裡的有害物質都有哪幾種?

13樓:淳於付友嚴己

有尼古丁、co、二氧化碳,焦油………這是最主要地,還有其他有害物質!

14樓:習義萬寄靈

1.香菸

的主要成分

尼古丁香菸

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

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

版。40-60毫克的尼古丁權具有與

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

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

化學物質

,是導致癌症的元凶。

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極強的

致癌物質。菸草

在發酵過程中以及在點燃時會產生一種菸草特異的亞硝胺(tsna)。

一氧化碳

吸菸時,

菸絲並不能完全燃燒,因此會有較多的一氧化碳產生。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影響心血管的

血氧**,促進膽固醇增高,也可以間接影響某些腫瘤的形成。

放射性物質

菸草中含有多種放射性物質,其中以釙210最為危險。它可以放出α射線。

其他有害及致癌物質

除了上述

有害物質

之外,香菸中的有害物質還有

苯並芘,這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另外煙中的金屬鎘、聯苯胺、氯乙烯等,對癌細胞的形成會起到推動作用

15樓:李夏璇鈕浩

尼古丁、

一氧化碳、焦油(焦油中含有很多致癌物質和其他化學物質。包括丙酮、ddt、砒霜(一種毒藥)、甲西醛、氨以及加外4000種有害物質與致癌物質)

菸裡有什麼成分?

16樓:桐秀榮仲娟

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鹼、胺類、腈類、醉類、酚類、烷烴、醛類、氮氧化物,多環芳烴、雜環族化合物、羥基化合物、重金屬元素、有機農藥等

香菸有哪些化學物質?

1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每吸一口煙,吸菸者吸入了4000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菸草中的致命物質有焦油、一氧化碳和尼古丁。

焦油香菸燃燒時會產生黑色黏稠的物質,這種物質叫做焦油。焦油中含有致癌物質。當人們吸菸時,一些焦油殘留在氣管和呼吸系統其他器官的纖毛上。

焦油使纖毛聚成一團,致使它們不能執行任務:阻擋有害物質進入肺。

一氧化碳香菸燃燒時,會產生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這種氣體叫做一氧化碳。人吸入一氧化碳很危險,因為一氧化碳分子會與血紅蛋白結合,這樣它就取代了能正常攜帶氧氣的紅細胞的位置。一氧化碳就好比一輛車子佔據了車庫中其他車子的預約停車位。

當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結合後,紅細胞在人體內攜帶的氧氣量比正常情況下會大大減少。為了彌補減少的氧氣量,呼吸的頻率就會加大,而且心跳也會加快。當血液中氧氣的含量較少時,氧氣供給就不能滿足身體各器官的需要。

尼古丁另一種存在於香菸中的危險化學物質是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種興奮劑,能提高神經系統、心臟和其他器官的興奮度,使心臟跳動速率加快、血壓公升高。尼古丁會使人上癮或產生藥物依賴性。

因而,吸菸者如果沒有菸吸,就會對香菸有強烈的吸食慾望。尼古丁的上癮是許多吸菸者無法戒菸的主要原因。

香菸裡面都有些什麼物質?

18樓:易英華磨柏

香菸點燃產生的煙霧中,92%為氣體,如一氧化碳、氫氰酸及氨等;8%為顆粒物,這些顆粒物統稱焦油,內含尼古丁、多環芳香羥、苯並芘及β-萘胺等,已被證實的致癌物質約40餘種。

19樓:齊麗緒恩

香菸的有害物質.《尼古丁》害處.《傷肝.傷肺.傷胄.>.還會導至支氣管炎.血壓上公升.甚至至癌...<傷身.

20樓:弭陽曜昌壯

對人體最有害的就是尼古丁,還有焦油,

菸鹼,氧化碳,和菸草

香菸裡面含有哪些有害物質,香菸裡含有哪些有害物質?

棠老呀 從菸草的煙霧中可以分離出3000多種有毒物質,其中主要的是尼古丁 菸鹼 煙焦油 氫氰酸 一氧化碳 丙烯醛和一氧化氮等。煙霧中90 是氣體,其餘是煙塵微粒。尼古丁是一種劇毒物質,有色,味苦。實驗證明,一支香菸中所含的尼古丁足以毒死乙隻小白鼠,用1 2滴尼古丁即能毒死一條狗。抽一支香菸大約有0....

煙中有哪些物質 香菸裡含有哪些有害物質?

對人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會時人產生生理和心理的依賴。其次還有焦油,菸草等有害物質。香菸裡含有哪些有害物質?香菸中的重金屬主要是砷 鉛 鎘等,資料顯示砷化合物完全通過呼吸道粘膜吸收,長期攝入時砷在上皮和 附屬物如毛髮 指甲和骨骼中不活躍地積聚。長期吸入鎘會損害腎臟和肺部,導致肺氣腫和腎功能不全。人體吸...

香菸有哪些有害物質

尼古丁香菸煙霧中極活躍的物質,毒性極大,而且作用迅速。40 60毫克的尼古丁具有與氰化物同樣的殺傷力,能置人於死地。尼古丁是令人產生依賴成癮的主要物質之一。焦油在點燃香菸時產生,其性質與瀝青並無多大差別。有分析表明,焦油中約含有5000種有機和無機的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元凶。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極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