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源性凝血過程的啟動因子是,外源性凝血因子有哪些

時間 2022-07-30 10:05:08

1樓:小新科普生活

因子ⅲ因啟動該過程的因子ⅲ來自血管外的組織,故稱為外源性凝血途徑。由損傷組織暴露的因子ⅲ與血液接觸而啟動。當組織損傷血管破裂時,暴露的因子ⅲ與血漿中的ca2+、ⅶ共同形成複合物進而啟用因子ⅹ。

在凝血酶的作用下,溶於血漿中的纖維蛋白原轉變為纖維蛋白單體;同時,凝血酶啟用ⅹⅲ為ⅹⅲa,使纖維蛋白單體相互連線形成不溶於水的纖維蛋白多聚體,並彼此交織成網,將血細胞網羅在內,形成血凝塊,完成血凝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人體的凝血分為內源性凝血和外源性凝血兩條途徑。內源性凝血途徑由因子xii活化而啟動,外援性凝血途徑由損傷組織暴露的因子iii與血液接觸而啟動。

當組織損傷、血管破裂時,暴露的因子iii與血漿中的鈣離子、vii因子共同形成複合物,進而啟用因子x,啟動該過程的因子iii來自血管外的組織,因此稱為外援性的凝血途徑。血液凝固是凝血因子按一定順序啟用,最終使纖維蛋白原轉變為纖維蛋白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理書上是這樣說的「由於因子ⅲ**於血管外,故稱外源性凝血」

3樓:匿名使用者

由組織因子iii啟用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因子啟動外源性凝血機制

5樓:孤獨武龍

居然有人說是鈣離子。是ⅶ因子

6樓:別_太得意

是組織因子,也就是fii。

外源性凝血因子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外源性凝血

(1) 如凝血由於組織損傷釋放因子ⅲ啟動才形成凝血酶原啟用物者,稱外源性凝血。

(2) 凝血步驟:

① 外源性凝血由組織損傷釋放因子ⅲ而開始。因子ⅲ和因子ⅶ組成複合物,在ca2+存在的條件下,啟用因子ⅹ成為因子ⅹa。

② 因子ⅲ是一種磷脂蛋白質,廣泛存在於血管外組織中,尤以腦、肺和胎盤組織特別豐富。ca2+的作用是將因子ⅶ和因子ⅹ都結合在因子ⅲ所提供的磷脂上,以便因子ⅶ催化因子ⅹ,使其啟用為因子ⅹa。

③ 因子ⅹa形成後,外源性凝血與內源性凝血的過程便一致了。

一般而言,外源性凝血過程較簡單,速度較快;內源性凝血過程較複雜,速度較慢。但實際上,外源性凝血與內源性凝血過程密切聯絡,同時存在於機體的凝血過程中。

(3) 因子ⅷ的作用:因子ⅷ在血漿中原來不具活性,需經過因子ⅱa的作用才轉變為因子

ⅷa。當因子ⅱa使因子ⅰ水解為纖維蛋白單體,並聯結為多聚體時,其結構是不穩定的,只有經過因子ⅷa的作用,才變為牢固的纖維蛋白多聚體,即生成不溶於水的纖維蛋白,從而形成血凝塊。

外源性和內源性凝血途徑使其啟用的因子是哪個凝血因子?

8樓:山東老八路

如圖所示,內源性凝血是由xii因子啟用引發,外源性凝血是由vii啟用引發。

外源性凝血途徑首先啟用凝血因子_,內源性凝血途徑首先啟用凝血因子_.

9樓:山東老八路

外源性凝血途徑首先啟用凝血因子vii,內源性凝血途徑首先啟用凝血因子xii.

關於內源性凝血途徑和外源性凝血途徑的判斷。當擦傷的時候是不是兩個途徑都啟動了?能否舉一些途徑啟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源性凝血途徑(intrinsic pathway)是指參與凝血的因子全部來自血液,通常因血液與帶負電荷的異物表面(如玻璃、白陶土、硫酸酯、膠原等)接觸而啟動。

外源性凝血途徑:是指參加的凝血因子並非全部存在於血液中,還有外來的凝血因子參與止血。這一過程是從組織因子暴露於血液而啟動,到因子ⅹ被啟用的過程。

並不是說外傷以為是外源性的,研究表明,內源凝血和外源凝血途徑可以相互活化。一般是同時都會有的,比較受外傷時並不是理想條件

應用程序無法啟動,因為應用程序的並行配置不正確

系統問題,重灌一下就好了 應用程式無法啟動,因為應用程式的並行配置不正確 應用程式無法啟動,因為應用程式的並行配置不正確解決方法 1 重新安裝之前重啟電腦 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是解除安裝其他程式後引起的錯誤。簡單的解決辦法是重新安裝qq photoshop等軟體。2 選擇其他的位置進行安裝 重灌之後...

如何查詢某一基因的啟動子區有無某轉錄因子的結合位點

查詢某一基因的啟動子區有無某轉錄因子的結合位點可嘗試用缺失分析,應先用matinspector 有無轉錄因子結合位點的存在,然後將啟動子區域轉殖,構建一系列區域突變轉殖,與基因編碼轉錄因子的基因共表達,檢測報告基因的表達,來判斷轉錄因子的結合位點。轉錄因子,真核生物轉錄起始十分複雜,往往需要多種蛋白...

裝系統的過程中停電,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默美男子 原因 電腦重灌系統過程中斷電,準確的講是不會導致開不開機,最多是開機後進不了作業系統,不能顯示常見的桌面介面 只有重新安裝系統 有光碟機用系統光碟安裝 沒有光碟機可以用優盤製作成系統引導盤安裝 如果真正開不開機,就是顯示器都沒有任何 英文 字元顯示,就的先檢查並排除機器的其它問題才能進行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