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公益,企業為什麼要做公益?有那些好處?

時間 2022-07-30 10:10:10

1樓:藍玉姑娘

我做公益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會給我帶來快樂!

記得第一次參與公益活動是08年,那年剛剛到北京讀研究生,父親也剛好去世一年,我一直沒有從父親離開的陰影裡走出來。學校的人文學院招聘支教老師,不是暑期那種,是跟學期同步的,是去北京周邊的一所子弟學校,路途並不是遙遠,只是記得從學校門口做一趟公交車然後到終點站,再走上十幾分鐘的時間就到了。那時課程不是很緊,而我又想讓自己忙碌起來,就和人文學院的本科生一起報名了,整個隊伍就我乙個研究生!

我被分配到六年級教思想政治,和我的專業還是比較接近的,然後每週二,周四下午去兩次,時間也不是很緊促,不覺間我就堅持了乙個學期,一周都沒有落課。記得每次去,我都是很興奮的,因為那些學生很懂事,期間有個小姑娘特別內向,第一次課讓自我介紹的時候,她紅著臉不說話,我也是很著急,但是在我結課的時候,小姑娘跑過來對我說「老師,我很喜歡你。」還有個小男孩,被班主任安排在最後一桌,上課的時候總是調皮搗蛋,不過在結課的時候他送了一幅畫給我,都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畫的,總之,把我畫的很美。

作為一名思想政治老師,我給他們布置了我的理想這份作業,每位同學都很認真,我似乎看到了幼稚的自己,總之,整個支教過程我都很開心。

再後來支教結束後,我們回到了研院,這段支教生活對我影響很大,只要有公益活動,我就主動參加,記得去通州某個村普法,村民們都很熱心,所以我覺得與其說參加公益活動是幫助別人,不如是幫助我自己。

企業為什麼要做公益?有那些好處?

2樓:普華商學院

企業積極參與公益事業,主要有以下好處:

1、樹立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提高品牌的**率和市場占有率,具有巨大的廣告效應。

2、有利於建設良性的企業文化,提高員工的榮譽感和歸屬感,有利於吸引優秀人才。

3、企業發生的公益性捐助指出,在稅法上有稅收減免,並且有助於企業成功上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社會責任,利國利民。同時捐款也可以抵消部分稅

企業為什麼要做公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善林金融表示,企業發展不應一味追求經濟效益,從事慈善活動是企業承擔社會責任、回饋社會的表現。

5樓:鄲雁山海樂

企業積極參與公益事業,主要有以下好處:

1、樹立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提高品牌專的**率和市場屬占有率,具有巨大的廣告效應。

2、有利於建設良性的企業文化,提高員工的榮譽感和歸屬感,有利於吸引優秀人才。

3、企業發生的公益性捐助指出,在稅法上有稅收減免,並且有助於企業成功上市。

6樓:欽歌戚木

企業舉辦公益活動,一方面是有愛心,傳達愛心,履行社會責任,另一方面,提高知名度,宣傳品牌,立白集團就通過公益跑步的形式提高了知名度。

企業為什麼要做公益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公益不僅僅關係到企業形象,還關係到企業文化。而企業文化是企業發展的核心。舉個例子,曲美家具的低碳行動不僅僅是乙個環保的活動,最初的時候它是乙個企業決策,在決策之後,企業的各個環節就開始為這個活動做準備。

而準備的過程中,環保低碳的想法要融入各個環節,不僅僅是活動執行的那一刻,因此在整個活動策劃執行過程中曲美家具的上下員工都在貫徹著環保的思維,無形中就形成了企業的環保文化。而綠色、積極、團結的氛圍更能產生員工的凝聚力。當企業的各個方面都呈現出良好的態勢時,員工自身也會有企業榮譽感。

於企業、於社會,公益都是百利無一害。

企業為什麼做公益?

8樓:劍魚標訊

1.履行承諾和企業應有的義務。

幾乎所有的企業都會有自己的文化和理念,大多數的內容都會有涉及「愛客戶、愛國、愛員工」等等,就像我們惠仁福欣的「仁、義忠、信」。這些既然說是文化和理念,那麼我們就不單單是停留在講的層面上,而必須去兌現我們的承諾和對社會的義務,這樣才能長久。

2.鞏固企業成長的外部環境。

乙個企業的成長不僅僅依靠他的客戶,外部環境的人民群眾、**、**等都能決定著他能走多遠。因此,我們必須去維護好企業的外部環境。在外部環境樹立優秀的口碑!

通過做好事,能把事情做得更好!這個道理很簡單,就像乙個經常做好事的人,即使他偶爾做錯事,大家也會幫他,不忍心像對待壞人一樣對待他。

3.塑造企業高尚的品牌。

通過慈善,來拉近企業與客戶、消費者、**的關係。塑造高尚的企業形象,更高境界的則是慈善營銷!

企業為什麼要做慈善,企業為什麼要做公益?有那些好處?

現在想要做好企業,把企業的知名度提高,就需要加入慈善行列,因為只有錢和名望是不夠得,必須要贏得民心,這樣大家才會都來關注這個企業,企業才能更好的發展! 阮黛農萊 因為慈善的人會更幸福。那麼關於 慈善 的起源,我們先從西方說起。在歐洲,慈善這個詞最早起源於古希臘 philanthropie 包括現在法...

為什麼企業要做SEO優化,企業為什麼要做seo?

做 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花錢建了乙個 就是為了拿來放在那裡當擺設,那你的錢花的還有意思?做 是為了推廣自己的公司和產品或者服務,如果你不做優化,那就沒有排名,沒有排名就找不到你的廣告,找不到你的廣告你的公司 產品或者服務在網際網路上就沒人知道。那你這個 也就可以說是沒用,白花了錢。所以我們既然建了 ...

為什麼要做網路營銷,企業為什麼要做網路營銷

網路營銷是企業整體營銷戰略的乙個組成部分,是為實現企業總體經營目標所進行的,以網際網路為基本手段營造網上經營環境的各種活動 網路營銷概念的同義詞包括 網上營銷 網際網路營銷 營銷 網路行銷等。這些詞彙說的都是同乙個意思,籠統地說,網路營銷就是以網際網路為主要手段開展的營銷活動。網路營銷具有很強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