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安排才使肌肉成長?我去健身房有3年了,現在基本還是每週去個3次,力氣是有,問題就是肌肉不見長

時間 2022-07-30 08: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肌是靠小重量雕琢的,重量大了意念根本用不上去而且容易受傷,大肌肉群必須加大負荷,小肌肉群則靠小重量雕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訓練上講,張肌肉只有兩個方法乙個大力量另乙個大次數15到25,你可以試一下大次數,一定有效

3樓:衷騫

營養跟好,夏季注意防掉膘,年紀過了20以後,練肌肉的效果就開始減弱了,青春期的時候,長肌肉最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句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1:三分練七分吃 鍛鍊後30分鐘是**時間在此段時間要補充蛋白質!

如雞蛋.牛奶.魚肉.

牛肉之類的!2:小肌群休息48小時大肌群休息72小時.

胸肌背肌那些為大肌群..二頭肌三頭肌三角肌那些為小肌群!腹肌例外!

3:每天要保證好8小時的睡眠,最多不能多於10小時.最低不能低於6小時!

肌肉只有在休息跟睡眠的狀態下才在成長!4:一次鍛鍊2個部位最佳!

最好不要超過3個部位!比如二頭肌不能跟胸肌一起搭配著練..三頭肌不能跟背部一起搭配練!

5:瘦的人不能做太多有氧運動.否則會更瘦的!

建議你少吃多餐.抽出點時間吃點乾糧也行!再者長不胖的話:愛吃的少吃點.不愛吃的多吃點。就能長起來了!

肌肉會減少還有乙個原因就是**生活不宜太多。一周最多2次就好了 ..因為那種事做太多 蛋白質也隨之流出!

不知道以上的解決了你問題了沒 。 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 歡迎來加我,我是名業餘教練。 扣扣:75457235

祝你生活愉快

健身3個多月了,肌肉沒有明顯的增長是怎麼回事,我乙個月大概去健身房半個月

5樓:0隨風前行

胸肌一周練兩次就可以,腹肌需要經常練,最好天天練,或者兩天一次。鍛鍊要分組做,做到感覺做不下去了就可以了。然後就補充蛋白質。然後就可以長肌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孩吧?那是因為你訓練的方法不正確!三個月好好訓練的話肌肉能看出來的

怎麼樣才能鍛鍊肌肉,一定要去健身房請教練嗎?可以家庭鍛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大學和研究生念的是運動人體科學專業,有運動訓練健身營養方面的課程,但是不是健身教練,以我接觸的知識和經歷幫你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追加問題。

肌肉的成型是原來的肌纖維被損耗,然後新的肌纖維重塑的過程 0.0

在哪都能鍛鍊肌肉,但是請教練能夠按照你的目的和偏好、身體情況制訂屬於你的訓練方案,還有幫助指導你選用合適的健身器材,督促你按照合適的頻度和時間安排訓練,並配以飲食方案。

淺顯的來說,練肌肉一般要達到累的效果而不至於受傷(蛋白質消耗),補充合適的營養(補充蛋白質),和進行良好的休息(蛋白質長成肌肉);一般來說你需要先想好要練哪,然後按照可以練這個部位的方法尋找合適的方法,然後堅持下來就會有效果。

一般來說力量訓練的要點是:

1.達到這個部位的最大力量的60-80%(你覺得累,但是覺得還是有餘地),

2.次數8-10次(不是絕對,不是堅持越長越好,也不是越重越好,而是差不多有點累的程度),

3.每次3組,稍微中間休息2-3分鐘,

4.頻度在每週3-4次

(以上具體數值差不多就好,同行莫笑)

這樣的話能夠使力量增加——力量增加的前提是肌肉橫截面積增加,這樣就能增肌,但要注意

1.你選擇的動作是否符合你需要練的部位

2.如果你不是光想增肌,而是想塑形,還需要強化大肌肉塊的同時練小肌肉和減脂,那就不光是簡單的力量訓練動作能夠完成的

3.如果不想要強大的肌肉塊,最好結合柔韌方面的訓練

4.運動前的準備活動和運動間的環境、保障措施

等等舉個例子來說,

這是人家的方案,你可以多搜搜相關的訓練目的和方案。

回到你的問題,自己在家鍛鍊的話,記得

1.要熱身,可以是抻拉性質的,也可以是慢跑達到微微出汗的效果,這樣不容易受傷,運動完結束有相應的放鬆過程,抻拉、整體活動、按摩都可以。

2.注意休息,睡前不要進行太劇烈的運動,保障優質和足夠時長的睡眠

3.選擇自己合適的方案,注意訓練的時常和頻度,要堅持,

4.注意飲食,平衡膳食,優質蛋白的補充和謹慎進行高糖高脂飲食。運動前1個半小時,運動後1個小時不要吃太多東西,適量補充水分。

5.適合的環境,家中足夠大的活動空間,不要磕碰滑到,新鮮流動的空氣,出汗了不要著涼。

我自己本身比較宅,在家用跳舞毯進行熱身,用啞鈴跳健美操1小時以上,然後30分鐘瑜伽,加洗澡,選擇下午和晚上。個人建議如果純粹就是想增強體質性質的鍛鍊,選擇幾個喜歡的專案在家鍛鍊,不僅比單調的運動器材有樂趣,有交流,還能夠平衡身體各個部分的機能協調鍛鍊。

8樓:孝敬爸媽在當下

我個人認為,還是請教練比較好。教練可以根據你的體質體型你的要求對你來進行針對性的鍛鍊。如果你認為時間,經濟等方面不能持久的在健身房鍛鍊,那你在請教練期間一定要多針對自己的問題多問教練,等你學會後就可以在家自己鍛鍊了。

因為想鍛鍊出好的體型。是個綜合性的,比如,飲食,鍛鍊器械,鍛鍊方法等等的。

9樓:佳佳

當然可以了,只要有兩三平公尺的地方就可以鍛鍊,使用家庭器材就可以。鍛鍊時注意別影響周圍鄰居(尤其是樓下和隔壁),鍛鍊時間長短要適合自己,這就看你鍛鍊後的心率是否正常了。

10樓:周南太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1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一:目標肌肉群--胸部

啞鈴臥推4組,按照遞減重量,每組10個

啞鈴飛鳥4組,按照遞減重量,每組10個

俯臥撐4組,每組力竭

星期二:目標肌肉群--背部

引體向上4組,每組遞減次數,12-10-8-8啞鈴單臂划船4組,每組12個

窄距俯臥撐4組,每組力竭

星期三:目標肌肉群--肩部

啞鈴推舉4組,每組12個

啞鈴前平舉4組,每組12個

啞鈴側平舉4組,每組12個

窄距俯臥撐4組,每組力竭

星期四:目標肌肉群--手臂

啞鈴交替彎舉4組,每組12個

站姿啞鈴彎舉4組,每組12個

窄距引體向上4組,每組遞減次數12-10-8-8買一副啞鈴,按照這個計畫練習。練完之後30分鐘補充蛋白質,家庭健身只要堅持也能練出肌肉!

12樓:藍拳漫遊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都直接在地上進行,只要堅持個一年,你就會成高富帥了!恭祝lz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去健身房 最基本的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是最練上半身肌肉的 注意:不要求數量 但要求質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如果只想看起來強壯點,不理會肌肉線條,完全可以每天做俯臥撐來完成。更好一點,可以花

一、兩百買個瓦鈴配合著練。如果在乎肌肉線條,希望健碩起來有美感,我勸你還是去健身房,但要相當的花時間和金錢。自己衡量考慮。

1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肌肉也分塑性還是單純的鍛鍊。要是塑性的話最好是找個正規的去練練。要是就是單純的鍛鍊的話,自己家裡也可以,例如:臂力器,拉力器,啞鈴,都是比較常見的健身器材 而且都是小物件也都不貴

16樓:少年不短志

堅持 還有注意氣的配合

怎樣安排鍛鍊肌肉的時間?是天天還是隔天鍛鍊好

17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18樓:不懂武你別亂說

剛才回答了幾個問題有些累,這下簡短一些

運動量大 隔天練

運動量小 每天練

原則:看恢復情況,訓練情況 真正的肌肉恢復是72-100小時,張肌肉為目的的話,每次訓練強度最大化,2-3天練一遍最好,肌肉沒有完全恢復堅決不第二次訓練。肌肉痛的時候練肌肉起反效果。

肌肉是在休息的過程中生長的。人們說的48小時,其實是專業運動員的標準,他們每天有補劑,有醫生,你有嗎?還有就是,有些人鍛鍊到最後是沒力氣做了,有些人鍛鍊到最後是肌肉疼的不能做了,後者有效,前者無效!

死肌肉就是沒彈性的肌肉,硬是最大特徵,運動完不做柔韌動作就是獲取死肌肉的最佳手段。醫學上來講,肌肉是對身體有益的,但是死肌肉是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的。就是肉疙瘩。

摸起來沒彈性,看起來很硬朗,這就是死肌肉。

還有就是你的訓練表,有問題,很嚴重! 你缺少腿部鍛鍊,通常全身性的鍛鍊可以讓血液迴圈更好,這樣對身體好,也有利肌肉生長。有些人練一年胸肌還不如人家半年張的大,就是因為太注重胸肌了,不勻稱鍛鍊,不行的。

我想考研!請問該怎樣安排複習呢?

7 9月 數學第一遍複習,把書本上最基本的知識點都複習一遍,主要就是做書本上的習題來鞏固,英語就是詞彙的大量積累 9 10月 政治每天抽早晨的1 2小時看看,因為政治要看的書比較多,所以要在這乙個月內把政治先看看,有個印象。英語開始第一遍的真題實戰,當然詞彙還是要記的,數學就開始做一些相對來說比較大...

那個我是女生,請問在大學怎樣才可以交到更多朋友呀

學海無涯遊啊遊 1.多參加社團活動 2.參加老鄉會 3.多在學校貼吧裡發帖子 4.最重要的,為人厚道 1.班級 自己的室友首先要交好 不要只侷限在自己的宿舍。2 社團是個好地方,不過最好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不要一股腦都想參加。 田園山徑馨 千萬不要用功利之心交朋友。你只要真心 善良 活潑 寬容,朋友...

才19歲的我頭上就有了白髮,請問怎樣簡單快捷的治療

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 黑豆 赤豆 青豆 紅菱 黑芝麻 核桃等 蔬菜類常食胡蘿蔔 菠菜 紫蘿蔔頭 紫色包心菜 香菇 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 牛羊豬肝 甲魚 深色肉質魚類 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 黑棗 柿子 桑椹 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 綠 紅 黃 紫 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