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更年期,什麼是更年期

時間 2022-07-27 23:25:11

1樓:****和老婆

洗衣液可以,晾乾後熨一下

2樓:阿答宛鳴

沒有洗衣液也可以用普通洗潔精也可以

什麼是更年期 40

3樓:天枰極度沒品

更年期是指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乙個特定時期,它是以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一般來說,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但也有早自35歲或遲自65歲,甚至70歲的。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首先更年期,它是指女性在快到絕經期,或者是已絕經,這個時候激素水平的變化,而導致精神心理因素的改變,而出現一些焦慮抑鬱的情況,所以說這個就是更年期,主要是激素變化引起。

5樓:老貴切語

最簡單最直接的理解就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從有生育能力到無生育能力轉化階段,這個階段就叫做更年期。人進入更年期,身體內的內分泌會發生變化,負責生育的內分泌會逐漸消失。具體體現在原來正常的月經來潮,變得不正常,最後完全停止。

很多人都能平安度過更年期,有的人會因為內分泌失調引起不舒服,這種不舒服叫更年期綜合症。一般發生在50歲左右,極少的人一過40 就進入更年期了。

什麼是更年期?

6樓:異族人頤槐

女性更年期症候群是指女性在絕經前後,由於性激素含量的減少導致的一系列精神及軀體表現,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生殖系統萎縮等,還可能出現一系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變化,如焦慮、抑鬱和睡眠障礙等。女性更年期症候群多見於46~50歲的女性,近年來有發病年齡提早、發病率上公升的趨勢。

意見建議:更年期是每個女性都會經歷的,只不過身體情況不同,更年期的早晚會有所不同。但是無論是早或者晚的更年期,都應口服思妍金巢安,進行調理,這樣才能緩解女性更年期的不適,讓女性平穩的度過更年期。

7樓:震洋健康管理

人人都知道更年期,那更年期到底是什麼?醫生給出了明確答案

8樓:印若夔陶

醫生說更年期主要是卵巢功能下降

衰老了,所以調理改善更年期保養卵巢補充雌激素是關鍵,【極-品護-巢因子

】就不錯,我和幾個朋友一直在吃,就像維生素一樣安全,長期吃都沒問題的

9樓:禮縈莘經業

更年期是婦女從生殖功能旺盛的生育期進入老年期的過程,此階段是由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到最後消失的時期

10樓:慎明軒佘瑩

女性45-55之間,卵巢逐漸萎縮直至完全萎縮不排卵(絕經)的這一段時期

因雌激素的分泌減少,可能出現很多不適和症狀

11樓:精靈幻術師

這個吧,不是女性也無法了解,大概就是不來月經,其實也就是不排卵,就是失去生育能力了吧。

12樓:芒痴瑤銀州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乙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對男性來說,是指50~60歲這一階段。在更年期,易發生渾身燥熱、眩暈,心悸,眼前有黑點或四肢發涼等症狀,需要特別注意保養。

13樓:代雲溪貢媚

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開始衰退至不排卵的那段時間,具體表現為月經週期不固定至完全沒有月經!

14樓:葉色睡滿園

40幾歲的時候開始就要注意更年期的到來了,更年期的女性身體會出現一些問題,但是也不需要太著急,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15樓:蒼仙

更年期就是人到中年的那一段時間吧,然後更年期就是易怒,易煩惱,易生氣,易暴躁

16樓:孝鯤繆玄雅

醫學上叫圍絕經期。是婦女卵巢功能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乙個過渡時期。部分婦女在此時期出現一系列由性激素減少所致的神經功能紊亂叫圍絕經期症候群。

17樓:甜甜愛甜蜜

50歲以後慢慢就發展成更年期啦!

18樓:丁丁愛答題

就是到了一定年齡的一種情緒變化

19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就是說人體衰老了

什麼是更年期

20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女人的一生分為幾個階段:第一就是胎兒期,就在媽媽肚子裡面,然後是新生兒期,新生兒期之後我們就要進入兒童期,十歲左右以後我們又開始進入了青春期,然後開始進入到18歲以後卵巢的開始發育,我們都進入了乙個性成熟期,之後我們就可以生孩子,從少女變成了母親,之後我們到了40歲,開始出現了一些比方說潮熱,睡眠不好這些症狀,從開始出現這些症狀起,到我們絕經前這一段時間,我們叫更年期,然後開始絕經,絕經以後我們就進入了乙個絕經後期,這是女人的一生的幾個階段。

21樓:來自安福孔廟富創造力的皮諾曹

絕經的前後是更年期女性變老

更年期的含義是什麼?

22樓:易書科技

【疾病綜述】簡單地說,婦女45~55歲,即由壯年到老年的過渡時期,稱為更年期,它是婦女生殖功能逐漸衰退直到最後消失的過程。這個時期長短不一,可由幾個月到數年,多數人在這個階段沒有任何臨床症狀,或者症狀很輕,並不影響身體健康及正常工作與生活,但也有少部分人適應不了這一過渡時期的生理變化,便出現了很多症狀,以致成為一種疾病,就是人們常說的更年期症候群。

【病徵特點及確診】更年期最突出的表現就是絕經,絕經就是指月經不再來潮,對婦女來說,常常把絕經看作更年期的訊號。根據絕經的時間,又把更年期分為絕經前期、絕經期及絕經後期三個階段。

絕經前期是指月經停止前,卵巢功能開始衰退的階段,臨床表現一般為月經週期逐漸延長,沒有規律;月經量逐漸減少。

絕經期是指月經停止,一般認為年齡在45歲以上,停經已達一年者,此時卵巢內分泌活動尚未完全消失。

絕經後期是指月經停止後,至卵巢功能完全消失的時期,此為進入老年期之前的階段,卵巢功能消失時,即是婦女老年期的開始。

由於每個婦女體質情況不一樣,故更年期究竟從什麼時間開始,是很難肯定的。一般地說絕經前期開始於45歲左右,持續2~4年即進入絕經期。絕經後期約持續6~8年。

也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如有的婦女在40歲以前月經就閉止了,這稱為「早絕經」。還有的婦女55歲以後月經才閉止,這稱為「晚絕經」。以上均屬於正常生理改變而出現的更年期。

如果生育年齡的婦女,因為卵巢癌瘤或盆腔病變,手術切除了卵巢,或因病作放射**,卵巢功能受到破壞,也可造成月經停止。上述情況稱為「人工絕經」。

中國醫學對婦女更年期早有認識,在二千多年前《內經》一書中說到:「女子七歲,腎氣盛,齒更髮長。二七而天癸至,任脈通,太衝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

三七腎氣平均,故真牙生,而髮長極,身體盛壯。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六七三陽脈衰於止,面皆焦,發始白,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

」非常形象地敘述了婦女一生各個時期的生理及形態變化。其中「天癸」,是促進女性生長發育和生殖功能的一種物質,它類似卵巢的內分泌活動。衝、任二脈是中醫經絡中的兩條奇徑,對婦女來說,它們的功能是主持月經及胎孕,也代表了卵巢的功能。

婦女到了49歲左右,天癸竭止,就是說天癸產生減少或不再產生,衝、任二脈功能衰退,而使月經閉止,生殖功能喪失,於是就進入了更年期。

23樓:拉菲

最簡單最直接的理解就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從有生育能力到無生育能力轉化階段,這個階段就叫做更年期。人進入更年期,身體內的內分泌會發生變化,負責生育的內分泌會逐漸消失。具體體現在原來正常的月經來潮,變得不正常,最後完全停止。

很多人都能平安度過更年期,有的人會因為內分泌失調引起不舒服,這種不舒服叫更年期綜合症。一般發生在50歲左右,極少的人一過40 就進入更年期了。

24樓:grt眼觀六路

常說的更年期,到底是個什麼含義?為什麼會有更年期?

25樓:葉色睡滿園

到了40 幾歲之後,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身體都會出現一些問題,姨媽不來了,內分泌失調嚴重,心情常常很差,很容易發火,更年期的女性身體會出現一些問題,但是也不需要太著急,好好調節就是沒事的,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注意心情的調節,多多的鍛鍊身體等等都是很好的方式。

26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乙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對男性來說,是指50~60歲這一階段。

更年期症狀,易發生渾身燥熱、眩暈,心悸,眼前有黑點或四肢發涼等症狀,需要特別注意保養。每天口服金巢安調理,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

除了服用上述口服藥之外,每天還要加強必要的體育鍛煉,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注意勞逸結合,增強體質。

不要吃香辣、肥膩、過鹹的東西。不能飲酒。適當補充水果、蔬菜及水分。不用過度緊張。

什麼是更年期?更年期是病嗎?

27樓:天枰極度沒品

更年期是指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乙個特定時期,它是以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為基礎的過渡期。一般來說,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但也有早自35歲或遲自65歲,甚至70歲的。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和體徵。

28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對女性來說,是指卵巢功能從旺盛狀態逐漸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乙個過渡時期,包括絕經和絕經前後的一段時間。更年期常表現為情緒波動大,思想不穩、烘熱汗出、煩躁易怒、心悸失眠或憂鬱健忘。

要想順利度過更年期,建議注意以下幾點:

一定要做到營養均衡、物種多樣,這樣飲食才對身體好。

一定要讓自己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

生活要輕鬆愉快,及時做好心理調整,緩解心理症狀。

如果通過生活調理不能使這些症狀得到改善,建議服用金巢安來調理,修復受損的卵細胞,使其恢復飽滿狀態,解決更年期易出現的潮紅潮熱、易怒等不良狀態。

29樓:葉色睡滿園

更年期是男性女性都會經歷的乙個階段,這個階段的男性或者是女性都是存在一些不好的身體或者是情緒的症狀的,更年期女性的特徵還是比較明顯的,一般在40-50歲之間,更年期女性會出現月經不規律,睡眠質量差,易驚醒,下午感到臉部、頸部、胸部發紅發熱,出現情緒多變的症狀,由於骨質流失,會出現腰背疼痛的症狀,所以還是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做好疾病的預防。

30樓:孩椅炎諄

不是病,我老婆之前更年期也脾氣古怪,但是後來經過調養慢慢改善了很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也就是更年期綜合症,指的是女性絕經前後由於性激素波動減少所引發的一系列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症狀,中醫則認為女性到了中年,腎水不足以滋養肝,肝氣鬱滯,肝腎失調導致了一系列問題,比如心情煩躁,潮熱盜汗,失眠多夢

建議: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滋養暖巢延緩更年期,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32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每個人都有的,是因為體內的激素水平出現了變化導致,尤其在女性的表現是更明顯的。大部分女性在絕經後體內激素的水平迅速變化。你這樣的情況可能與你垂體瘤也有一定的關係。

建議你去醫院行激素水平的檢查,並正確的補充體內缺乏的激素。

要注意自身的情況,了解疾病的本質,行正確的**,這樣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更年期常識,什麼是更年期

怎樣安全度過更年期呢。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和理解 安慰和鼓勵。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關心與支援,尤其是要給予她們足夠的理解,原諒她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並給他們以鼓勵,使她們能夠平安地度過更年期,本人也要懂得更年期的生理反應過程,要樂觀接納它,坦然面對,盡量保持好的心態,管理好自己個性。要解...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女人更年期吃什麼好

女性到了更年期該怎麼辦。1 補充雌激素。到了更年期之後,會出現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狀,需要改善這些症狀的話,可以通過補充雌激素的方法來達到目的。一般建議通過補充營 金 養 巢 素 安 其中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含量豐富,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之外,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等作用。2 規律...

怎樣度過更年期,我如何度過更年期?

你好,我媽媽這幾天脾氣也不大好,我上網查了一下,以下是我看到的,你看一下 更年期 更年期是婦女生命過程中必然要經歷的乙個階段。更年期的到來是必然現象。要講心理健康。認識到更年期症候群不會威脅到人的生命,大約年就會恢復正常的生理狀態。要消除顧慮,減輕思想負擔,保持精神愉快和樂觀情緒,順利度過更年期。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