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怕冷是怎麼回事,更年期的女人怕冷怎麼辦

時間 2022-03-17 19: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衣著方面,女性更年期怕冷者應根據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對易受涼部位,宜戴上手套、穿上暖鞋、包上頭巾、系上圍巾等,以助保暖禦寒。

每到冬天,很多平時身體不錯的更年期女性,會特別怕冷,醫學上稱為冷感症,該病是由全身或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腰、背、小腹、手、足或全身發冷為主要表現的症候群。如何減輕更年期症狀 48歲的南京市民王女士感到今年入秋後,就特別怕冷。這幾天,王女士已經把家裡和辦公室的空調開得呼呼的,同事家人都熱得受不了,但是她還是手腳冰涼,到醫院檢查也沒查出什麼病,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這種症狀在更年期女性身上很常見,但常常被家人和周圍的人所誤解,王女士就是典型的例子。 冷感症多伴有腰痛、夜尿頻、尿少、胸悶、氣短、睡眠不好、性冷淡等臨床症狀,為了預防和減輕冷感,處於更年期的女性應積極參加適宜的體育鍛煉,尤其是從事久坐或久立工作的婦女,應重視工間活動,多做手、腳和腰部的運動,同時應該有意識地多吃些溫熱禦寒的食物,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多吃羊肉、牛肉、狗肉、雞肉、鵪鶉、大蒜、辣椒、生薑、香菜、洋蔥、山藥、桂圓、栗子及杏脯等性屬溫熱的食物,有助於禦寒。

2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現代婦產醫院專家介紹女性更年期怕冷可能是體內鐵質不足引起。的確,在婦女的一生中,因月經、妊娠、分娩原因造成的失血、或子宮肌瘤、子宮功能性出血引起的失血,都會使相當多的婦女損失大量的鐵質,而在更年期集中地表現出來,造成冷感症。另外,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疾患者常會引起血液迴圈不良,也會使女性產生更年期怕冷現象。

3樓:哄貓高手

多泡泡澡 睡前泡腳。

女性更年期怕冷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現代婦產醫院專家介紹女性更年期怕冷可能是體內鐵質不足引起。的確,在婦女的一生中,因月經、妊娠、分娩原因造成的失血、或子宮肌瘤、子宮功能性出血引起的失血,都會使相當多的婦女損失大量的鐵質,而在更年期集中地表現出來,造成冷感症。另外,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疾患者常會引起血液迴圈不良,也會使女性產生更年期怕冷現象。

更年期的女人怕冷怎麼辦

5樓:逸天的打手

您好,更年期怕冷很可能是腎陽虛引起的,也有可能現在是冬天最近降溫了衣服穿的少。

最好平時多運動增強抵抗力,多穿些衣服,可以進行一定的食補!

您對比看看自己有沒有這些症狀:月經紊亂、面色晦暗、精神萎靡、腰膝痠軟、畏寒肢冷、小便清長、夜尿多等。如果基本符合,那就多吃些溫補腎陽的食物像牛肉、羊肉等。

如果您表現出來的是腎陰虛型的,比如潮熱出汗、失眠多夢、咽乾口燥等,這種需要滋陰補腎進行**,平時可多吃些滋陰補腎的食物,也可試試中成藥坤泰膠囊。如果是腎陰虛,但是怕冷可能就是衣服穿少了,建議多穿點衣服!

女人更年期會怕冷嗎?

6樓:

更年期怕冷很可能是腎陽虛引起的,也有可能現在是冬天最近降溫了衣服穿的少,最好平時多運動增強抵抗力,多穿衣服,可以進行一定的食補。

7樓:應以寒

因為女人更年期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症狀例女口出出出汗多夢脾氣暴躁也有怕冷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怕冷怕熱症狀!

女性更年期下身有異味怎麼回事

更年期全身發冷怎麼回事

9樓:才撒旦

冷感症該病是由全身或區域性血液遁環不良引起的腰、背、小腹、手、足或全身發冷為主要表現的症候群。許多更年期(45-55歲)的婦女都容易出現,只不過病情有輕有重而已。

科學家指出,婦女如果常常感到寒冷,可能是體內鐵質不足引起。的確,在婦女的一生中,因月經、妊娠、分娩原因造成的失血、或子宮肌瘤、子宮功能性出血引起的失血,都會使相當多的婦女損失大量的鐵質,而在更年期集中地表現出來,造成冷感症。另外,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疾患者常會引起血液迴圈不良,使人經常產生冷感。

為了解除冷感症帶來的苦惱,除了請醫生查明**,適當用一些藥物之外,最重要的兩點是:進行飲食調節和加強體育鍛煉

。在飽食上應多吃富含鐵的食物

,如瘦肉、魚、動物肝臟、家禽、蛋黃、豆類、芹菜、菠菜、香菇、黑木耳等。同時要重視飲食的科學搭配,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提高身體的抗寒能力。中醫認為,怕冷是陽氣不足造成的,應該有意識地多吃些具有溫熱禦寒的食物,以利體內陽氣的補充。

比如羊肉、狗肉、蝦公尺、核桃、辣椒等都有這方面的功能。另外,生命在於運動,動則陽氣生。體育鍛煉也很重要,不過應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量力而行,貴在堅持。

這樣,就會使你的體質逐漸增強,

貧血傾向也自然得到糾正,冷感症自然會**。女人年輕的秘訣8個生活小習慣

更年期會怕冷嗎?

10樓:青竹遺風

更年期會出現許多症狀,都是屬於年老退行性變化,有的是會出現怕冷的。

11樓:藺長

許多更年期(45-55歲)的婦女都容易出現,只不過病情有輕有重而已。

科學家指出,婦女如果常常感到寒冷,可能是體內鐵質不足引起。另外,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疾患者常會引起血液迴圈不良,使人經常產生冷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女性由於體內的激素水平變化,會出現怕冷症狀的。更年期一般還會出現全身乏力,情緒出現異常,並且焦慮,緊張多疑,容易發怒煩躁等症狀。除此之外還會出現肌肉疼痛,呼吸不暢,心慌乏力、潮熱盜汗、胸悶氣短、骨質疏鬆等表現。

調理方法:

1、自己要坦然面對

更年期是乙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安慰和鼓勵

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理解與關心,尤其是要給予她們足夠的理解,原諒她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並給他們以鼓勵,使她們能夠平安地度過更年期。

3、保持心情舒暢

正確看待更年期,積極參加**。另外,多參加文娛活動和社交活動,充實安排生活,通過有規律的生活調節身體和情緒,平安度過更年期。

4、補充足夠的雌激素

更年期綜合症的出現,和體內的雌激素下降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要想克服這一症狀,就要及時吃思妍金巢安補充,其中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體內的激素平衡,均衡內分泌,改善更年期。

5、改善居住環境

這裡所說的居住環境既包括衣食住行的環境也包括生活的氛圍環境,衣食住行的環境上要保證有充足的日曬和通風,濕熱和乾熱的環境都是很不利於緩解女性更年期症狀。睡眠環境也一定要保持有足夠的安靜,鬧市或者隔音效果不好的馬路旁都會加重女性更年期症狀。

13樓:說健康聊養生

女人更年期,怕冷、失眠,雙腳踩一踩花椒,補陽氣,散寒氣!

女性更年期怎麼保養啊,女性更年期如何保養?

1 正確面對更年期 女性對更年期應該要提前做好預防措施,掌握和認識到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乙個正常生理過程,不要有不良的情緒困擾自己,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2 學會放鬆心情 在遇到不順心事情時,要學會放空自己,雖然更年期症候群會帶來很多的不適症狀,但也要努力...

女性更年期調理 女性更年期應該如何調理?

更年期的調理方法。1 自己要坦然面對。更年期是乙個正常生理過程,要解除思想顧慮,端正認識,而不要有任何恐懼與憂慮。這一時期的婦女要以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年的來臨,這有利於預防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而且如果發生了,也可減輕症狀和易於 2 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 安慰和鼓勵。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

更年期常識,什麼是更年期

怎樣安全度過更年期呢。家人應給予更年期婦女同情和理解 安慰和鼓勵。這一時期的婦女特別需要家人的關心與支援,尤其是要給予她們足夠的理解,原諒她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並給他們以鼓勵,使她們能夠平安地度過更年期,本人也要懂得更年期的生理反應過程,要樂觀接納它,坦然面對,盡量保持好的心態,管理好自己個性。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