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自我保護的心理太強,好不好

時間 2022-07-26 22:35:06

1樓:王盼盼再走一步

小孩子30個月,也就是兩歲半,這個應該時期的孩子還不能算是幼兒,只能說是大一點的嬰兒,在心理學中把3歲到6、7歲的孩子認為幼兒,現在社會孩子4歲時就要上幼兒園,其實這是不好的,對孩子的身心發展不利。何況你的孩子才兩歲多一點就上學,對於家長的你們或許是為了孩子早受教育為了孩子將來好,但是,對於孩子是這樣嗎?

你的孩子說是自我保護意識太強,是不恰當的,兩歲半的孩子應該是膩在父母的懷抱裡感受父母愛的時候,對於父母愛有一種執著的追求,你們早早的讓孩子離開你們去接受所謂的早教育,對於孩子,他們會認為他們的父母親不愛他們了,拋棄他們了,在心理上他們會產生對現實的一種不信任感,所以用封閉自己來保護自己,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很不利。其實早教育最好的途徑是來自於家庭,來自於愛自己的父母。

你們作為父母,對於你們的孩子,你們是無知的,是殘忍的,請原諒我的直白,我的建議是盡快接你們的孩子回家,用父母的愛來磨平孩子心中的影陰,讓他知道他的父母沒有拋棄他,還很愛他,盡早讓他對現實產生信任感。

我說的是「盡快」,希望你們明白。

2樓:排除孤獨

一是可以肯定的說你們家小孩子的情況不是太正常。二是你也不要但心。因為你這麼早發現了,是個好現象也是乙個負責任的父母。

三是這個年紀你要告訴小孩子如何去和小朋友玩,打人是不對的。小朋友碰你不一定就是對你有惡意的。他們有時候是表示友好呢。

耐心的教會好的。

如果家裡總有人罵孩子,對孩子心理會造成影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對自己的小孩也是經常性地罵,說明她的教育觀念很落後;如果她對自己的孩子挺好的,說明她看你們不順眼。對於兩歲半的孩子來說,一張憤怒的大人的臉別提多可怕了,所以他見到她們就自動啟動了自我保護機制。如果是後一種情況,能不能想法「賄賂」一下嫂子,給侄女買買東西,你們共同分擔的一些費用,你們有時候就吃點虧多出一點,或常常買些吃食來跟哥嫂一家分享,久而久之,她覺得欠了你們的情,就不好意思常對你兒發火了。

如果是前一種情況,你又一時半會不能分開住,只好她一邊「破壞」,你一邊「重建」了,經常及時地給孩子做心理建設,跟他解釋,說舅媽並不是討厭你,只是對你的行為很生氣,你改正了她就不會這樣罵你了。也許他也聽不懂,但是如果你的態度平靜又坦然,他也會受感染的。然後平時他好的行為,給他加倍的肯定和鼓勵,天氣涼快一點就多帶他出門去玩。

4樓:huangmin老婆

在這種天天在一起生活的情況下,什麼辦法都顯得很無力!除非你能讓孩子舅媽改變對孩子的態度!但這可能嗎?

我看唯一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只有找個藉口和哥嫂分開,另外到別處租房子!

5樓:胡勇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得學兒童心理學,我不大懂。小孩子難教啊,打罵肯定不是好辦法,要慢慢引導、鼓勵、讚美吧。小孩子喜歡別人關注、贊同。

7樓:你的天啊哈

會的!孩子從小屁大點事都被長輩罵的話,長大了就沒有主見了,不敢自己做主,凡事都得家人決定,這樣等同於摧毀孩子,成為乙個看上去無用之人,孩子自己的內心也不好受的。家人應該抓大放小,生活鎖事隨孩子自己主見,大事由家人盯緊就好,不必總是拿孩子來開罵的。

8樓:猴大爺改

會的,如果你覺得孩子舅媽講理的話就和她談談,要不然就搬出去吧,有乙個這樣的長輩對孩子不會有好處的

具體情況還有你自己斟酌,我也不了解你家的真實狀況

孩子自尊心太強怎麼辦?

9樓:荔枝追星

其實自尊心太強的人,往往過的都不是特別快樂。我覺得要改正這個情況,從三個方面入手會比較好一點。

第一,  認清自己的優缺點。有時候自尊心太強,會使我們盲目自信,覺得自己很不錯,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這樣下去,即使別人對我們有正確的建議,我們也會選擇不聽,然後對他人的意見產生排斥的心理。

只有看清自己的長處,同時也認識到自己的缺點,才能讓我們傾聽別人的意見,才能培養乙個適度的自尊。

第二,  看對方講話的內容是否合理。在我們認清自己的優缺點,對自己有準確的了解之後。別人對我們的指責,否定的時候,我們要看看他講話的內容是否真實、客觀。

比如我也算是自尊心比較強的人,但是如果有人否定我,我會先冷靜下來,不去管這個人如何。我就去思考他話裡的內容,是不是正確,是不是客觀的。如果是,我就會反思,就會去改正。

如果不是的話,我才會去反駁。所以你也不要聽到別人的意見,就立馬反駁,下意識排斥,這樣你會錯過很多改正自己的機會。

第三,  保持謙遜。其實保持謙卑的心態,對別人的意見給予包容和理解,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不要有那麼強的掌控欲。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有些自尊是沒有必要的,有時候你放下了面子,去學習,去改正,給你帶來的收穫更大。

長久下去,你的自尊心就會變得合理,有些過分、過度的自尊,也會被你摒棄。

最後,有自尊心是好事,會使我們努力向上。但是自尊心過強,你可以通過以上三個方法去改正,相信你會慢慢培養乙個適度的自尊,讓自己的生活更加愉快。

10樓:昝其英禹念

可以注意一下,別傷害孩子的自尊心,知道孩子的個性,還要注意讓孩子用心理會一下,拿大人示範一下,在他面前挑戰你自己的自尊心

11樓:黃小yi話財經

其實孩子的自尊心強是好事情的,只是你需要學會給孩子乙個正確的引導才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夠很好的引導的話肯定是不可以的

12樓:黎蘭英阿酉

每乙個孩子都有很強的自尊心,對孩子最重要的是引導,讓他認識到問題的關鍵,建立良好的心態。凡事都有他的正、反一面,自尊心強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這就看你怎麼去引導了。

13樓:甄榮花載綾

要照顧孩子的自尊心,越是小孩子,就越脆弱,一旦傷害,無法彌補。

14樓:愛生活愛自己愛說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這種孩子心理是否有問題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沒有精神病症的前提下:你應該還不知道他這種反應的真正原因吧,我覺得應該是和「侮辱」這個詞有關吧,可能和他爸爸有關(比如他曾經被其他人嘲笑過,不知道自己父親離開的原因,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好而產生的一種扭曲的自卑感,因為自我保護而轉變成用嘲笑他人的罵來表示)。還有就是教育問題,奶奶的維護和其他親人的教訓在孩子心中產生了不協調感,你們應該好好找找教育的一致性的方法(重要)。

還有一點就是,他可能缺少溝通,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就算難過也會拼命忍住吧,最後就准便成固執的扭曲——笑。

你們必須跟他好好溝通,用同伴的心裡來說話,而不是長輩的身份來教訓,這樣也有助於了解他的想法,而且不要一味的否定他或者告訴他他應該怎麼做,但是要將正義的道德觀解釋給他聽,他可能道得等方面的意識比較薄弱,不要單純的說什麼事對錯,可以教他「設身處地」的思考方法(別人這樣對他的話他也會不開心啊),家人要以身作則。

而且可以的話,就將他心中的那個結找到,然後盡可能解開吧(我還是認為問題可能出在父親)。告訴他即便是單親家庭情況,那也是是絕對正常的,告訴他爸爸離開的原因(現在太小的話可以編造一下,大了再說實話)如果他真的很想知道的話。

還有一點,從他出去玩什麼的,很活潑或者是一直笑這些方面是不是也側面存託出他其實很孤獨?想要有個人能注意他,關心他,了解他啊?你奶奶的維護其實是種溺愛,可能是因為沒有父親的原因吧,但是你和他年齡比較接近,那麼就以小孩子的方式去接近他,幫助他吧(威逼利誘什麼的方法自己想)!

小孩子的心理創傷會影響一輩子的,所以如果真心想幫他就從行為上去做吧。

改變乙個人的最好方式是:心理**,只要從思想根源上著手那麼他的行為也會自然服從的。(【必要時】可以行為的約束和心理的解釋同時進行,強制同意二者,然後養成習慣。)加油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的年齡與你說的情況,他心裡應該有非常大的創傷,因為從小缺乏愛,讓他對愛有極度的渴望。外在表現會非常依賴別人,對好人與壞人缺乏鑑別的能力。很容易變成壞人利用的物件。

17樓:抬頭看見未來

也許是因為從小發生的一些事情,在小孩心理產生了一定的壓力平常多跟他溝通溝通,盡量避免的去吵他罵他以免給其心裡造成更大的負擔,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帶孩子找一下心理醫生,會有一定的幫助的

18樓:請不要衝動我怕

既然你發現他在引起你的注意!那麼你多多幫幫他吧!他父母給他造成了陰影!現在他對你的依賴是一種感情的寄託!你要學會利用這點去幫助他

19樓:頑主老高

和他交個真正的朋友…是對他最大的幫助…

夢見小孩子,好不好,夢見孩子不好

您好,以古典周公解夢為基礎,佔測理論為依據,夢見小孩子,好不好夢境的開示 容易出現機會的一天。與長輩 上司 老師之間的關係有了新變化。控制好情緒是你目前唯一能夠積極去做的事情。夢見小孩子,好不好吉凶是 基礎安泰,貴人相助,向上發展,易迅速達成目的,而得大成功發展,享洪福又長壽。大吉昌 雪鰾0花洛 要...

孩子總吃麥當勞好不好,小孩子吃肯德基 麥當勞多有什麼不好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哦,麥當勞裡面有很多油炸的東西,裡面有許多致癌的物質,而且吃多了很容易長胖,這些零食還是少吃的好 熱量高了點。難辦一兩頓偶覺得問題不大,如果天天或每餐都一樣就有問題咯。你做為家長的嘛自己應該關好他啊,你不給他買的話,他就吃不到。也不會有現在這煩惱。而且洋快餐也不利於成長 不好,會發胖...

小孩吃飯的時候喝水好不好,小孩子吃飯時喝水好嗎

寶寶在吃完飯後不能立即喝水,這會影響到消化吸收。不過,也不是說在飯後就一滴水都不能喝,只喝一兩口是沒問題的,但是不要大量的喝水。可以等到吃完飯1小時之後再喝,這就不會對消化和吸收產生影響了。很多人在吃完飯都會口渴,而有的人會大量的喝水,這對身體是很不利的。如果有飯後口渴的習慣,可以在飯前飲水,大家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