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安全期是甚麼時候

時間 2022-07-18 01:45:04

1樓:侍廣英寒詩

什麼是女性安全期?女性安全期是相對的。女性除了月經期和排卵期,其餘的時間均為安全期。

女性安全期的測定可通過女性安全期自測軟體、女性安全期自測鏡或自己根據月經週期推算。女性安全期分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後安全期。從月經乾淨那天到排卵期開始的前一天為排卵前安全期。

從排卵期結束後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經來潮的前一天為排卵後安全期。排卵後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這是因為有些婦女受環境、情緒等影響會使排卵提前,如此排卵前安全期就會縮短,而自已並不知道,這樣排卵前安全期就不大安全了。

卵巢在乙個月經週期中先後排兩次卵的機會是極少的,即排卵後到下次月經來潮前一般不會發生二次排卵,所以,排卵後安全期就比較安全。

2樓:營霞衷胭

按月經週期推算排卵期的方法又稱為日曆法。月經和排卵都受腦下垂體和卵巢的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而呈現週期性變化,兩者的週期長短是一致的,都是每個月1個週期,而排卵發生在兩次月經中間。女性的月經週期有長有短,但排卵日與下次月經開始之間的間隔時間比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

根據排卵和月經之間的這種關係,就可以按月經週期來推算排卵期。推算方法是從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倒數14天或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這就是安全期避孕法的理論根據。

例如,某女的月經週期為28天,本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在12月1日,那麼下次月經來潮是在12月29日(12月1日加28天),再從12月29日減去14天,則12月15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也就是12月10-19日為排卵期。除了月經期和排卵期,其餘的時間均為安全期。

女性安全期怎麼計算女性如何避孕,女性安全期的計算方法和有幾種避孕方法

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週期。如從避孕方面考慮,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 排卵期和安全期。安全期避孕就是在排卵期內停止性生活的一種避孕方法。這是一種傳統的避孕方法,在避孕藥和宮內節育器問世之前是國內外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你好 安全期...

女性安全期是多久詳細點,女性安全期是什麼時候 怎麼算

每次排卵都應在月經來潮前14天左右,故將排卵前5天 排卵後5天稱為 排卵期 然而,這種方法不太可靠,因為大多數婦女月經不那麼規則.相比之下前兩種方法較可靠,但有些麻煩.在這裡我們向您介紹一種簡便而較可靠的推算方法,願能對您有所幫助.排卵期的計算公式為 排卵期第一天 最短一次月經週期天數減去18天 排...

如何計算女性的安全期?女性安全期怎麼計算?

女性的安全期,往往就是經期之後的一周之內,都是屬於安全期,這也是我們女生應該知道的最基礎的知識。當我們在經期來的時候,我們也可以開始計算時間,看看自己多久才可以真正的乾淨,然後再從自己乾淨之後的那天開始,一直到7天之後,在那一段時間裡,自己就是屬於安全期的。安全期一般是在月經前七天和月經之後的七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