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瘤切除傷口不癒合求助,粉瘤已經做過一次手術,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時間 2022-07-16 07:35:05

1樓:燕雀不知

手術切口裂開主要有幾種原因,一是營養不良導致組織癒合能力差,二是縫合技術缺陷,還有就是你的傷口在臀部張力比較大。你目前的處理是正確的。因為是粉瘤切除後,是個二級傷口,雖然沒有感染,建議還是打打消炎針,如果確實像你說的那樣沒有好轉又沒有感染的話可以考慮在嚴格消毒麻醉下重新縫合。

不過據我所知大部分病人在面對這種問題時都自己給自己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心理負擔,不到1cm的傷口其實很小,再觀察一段時間也是可以的,注意保持清潔,加強營養。祝你早日痊癒!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觀點,個人覺得是縫合的問題,臀部的傷口因為**張力大一般需要9天後拆線的,因為你做的是粉瘤手術,再摘除病灶後皮下是有空洞,需要組織慢慢生長的,建議你行二期縫合!

3樓:

是形成竇道了

自己很難長好了.要重新清創(就是在切在縫)

粉瘤已經做過一次手術,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醫院找專業醫生進行**,不然的話會形成傷口不癒合,需要進行創面修復,要找專業的造口師,進行徹底清創、對創面進行營養神經和血管再生的藥物促進創面快速癒合,形成難癒合創面找不到專業的醫生和專業的**方案,花錢也治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文山堂上清收口液

粉瘤切除後傷口癒合及拆線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七天按理說是不需要換紗布的,但是可能時間久了紗布會鬆或者膠帶會脫落,你可以自己買些碘伏,用藥棉輕輕擦拭傷口。切忌不要用水或酒精,易感染。

2。是這樣的,如果沒癒合的話,是不會拆線的,不然就白縫了。沒癒合,可以等12天再拆。如果是因感染引起的不癒合,那需要消炎,再考慮拆線的問題。

3。消炎藥是為了預防感染的,在沒感染之前其實不太需要用消炎藥。但是醫生既然給開了,建議你還是用吧。5天的量絕對夠用,抗生素用多了對人也不是很好。

4。換藥就是消毒,用碘伏擦擦就ok了。基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5。不是,要看你的傷口多大、多深。乙個粉瘤切除手術7天基本可以癒合了,小的傷口長時間不拆線的話會導致**發癢等症狀。如果你想促進癒合的話,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c。

6。不對造成影響,反而是利於傷口癒合和清潔。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消炎藥的情況,消炎好的就沒有必要了。紗布不用天天換,2-3天一次也可以,關鍵看你是否方便。

8樓:

1、不必常換,不出汗的話,3天換一次就行,出汗多的話1天1次2、如果擔心癒合緩慢可以晚幾天拆線,不影響什麼3、如果手術之前沒有粉瘤感染的話2天的消炎藥就夠了,5天已經是超量了4、所謂換藥就是更換一下外面的紗布,如果沒有髒就不必換了5、換藥不是必需的,前提是紗布沒有汙染,如果髒了容易造成刀口感染,更換的目的就是讓刀口減少發炎的機率。

粉瘤切除後傷口癒合及拆線等問題,背部粉瘤手術後的癒合問題

1。七天按理說是不需要換紗布的,但是可能時間久了紗布會鬆或者膠帶會脫落,你可以自己買些碘伏,用藥棉輕輕擦拭傷口。切忌不要用水或酒精,易感染。2。是這樣的,如果沒癒合的話,是不會拆線的,不然就白縫了。沒癒合,可以等12天再拆。如果是因感染引起的不癒合,那需要消炎,再考慮拆線的問題。3。消炎藥是為了預防...

粉瘤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粉瘤不切除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來說都沒事的,只要它不會繼續增大,一般的都是良性的,除非他在繼續長大,那樣就有必要割了。我2008年。粉瘤比較嚴重。去醫院檢查,醫生給我開了些消炎藥,說年輕人沒事,分泌過旺的原因,吃得清淡點,過些日子就好了!粉瘤不切除的危害有哪些 粉瘤是什麼症狀?對身體危害大麼?不做手術有事麼?粉瘤是什麼,對人...

怎麼樣能讓傷口癒合得更快,怎樣讓傷口可以癒合得比較快?

周忠表甲 你好,剛拆完線傷口最好不要沾水,讓傷口保持清潔,多吃含vitc多的水果,也可以塗抹瘢痕靈藥膏。 首先要看是什麼樣的傷口 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感染傷口 深傷口 破損嚴重的傷口癒合得肯定要慢一些其次要看傷口在什麼部位 一般頭面部傷口癒合最快 比如手術切口 這個部位只要5天就能拆線 四肢傷口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