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疾病的甲狀腺炎症,甲狀腺有炎症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2-07-16 05:40:09

1樓:王者

亞急性甲狀腺炎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春秋發病往往較多。亞急性甲狀腺炎多數發生在40-50歲婦女,主要表現為頸部疼痛,多一側甲狀腺有觸痛,並可出現發熱,關節痠痛等全身炎症反應。部分病人可出現甲亢。

查體多數病人一側甲狀腺質硬腫大有壓痛。

亞急性甲狀腺炎的病人血沉增快,血ft3,ft4正常或輕度增高,tsh正常或輕度降低;血清tpoab常一過性增高。b超可發現甲狀腺體積增大,腺體內部病灶區呈低回聲或不均勻融合,邊界不清,形態不規則,並可有侷限性鈣化灶。

亞急性甲狀腺炎是一種自限性炎症,通常不需特殊**即可自行緩解。但病人應適當休息,同時可給予強的松或消炎鎮痛類藥物以減輕症狀。 又稱橋本氏甲狀腺炎。

多見於女性,好發年齡30-60歲。常見症狀為全身乏力,大多數病人沒有頸部不適,但有少部分病人會有區域性壓迫感和頸部隱痛。體檢甲狀腺多為雙側對稱性腫大,峽部也同時增大。

質地堅韌,表面多光滑或呈結節狀。少數病人可伴頸部淋巴結腫大,但質軟。

甲狀腺功能檢查,疾病初期血t3、t4、ft3、ft4和tsh一般正常,但隨著病情的發展,tsh逐漸增高,最後t3、t4、ft3、ft4逐漸降低出現甲減。甲狀腺球蛋白抗體(tgab)或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tpoab)始終增高。b超發現甲狀腺瀰漫性腫大或結節性腫大,回聲不均勻,呈網格狀或片狀回聲改變。

腺體血供一般較豐富。

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的**手段比較有限。如甲狀腺明顯腫大或出現甲減時可以服用甲狀腺素製劑**。現在發現硒在**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方面有些效果,因此也可以服用硒酵母片進行**。

如果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致甲狀腺腫大出現壓迫症狀或甲狀腺內出現結節且結節高度懷疑惡性時要考慮外科**。

2樓:悲傷的小僧

您好:甲狀腺炎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一類累及甲狀腺的異質性疾病。其**不同,臨床表現及預後差異較大,甲狀腺功能可正常,可亢進,可減退,有時在病程中三種功能異常均可發生,部分患者最後發展為永久性甲減。

3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內炎症存在的,不能耽誤,如炎症長期控制不好,很容易損壞到甲狀腺內的組織,就容易造成甲減的現象,需要提醒您的是甲狀腺炎不是單純性的炎症,不能只針對消除消炎來**這麼簡單的,因為甲狀腺炎是屬於免疫性疾病的,治什麼病都是需要從**出發的,才能讓病情達到徹底**的效果

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您好,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不能夠完全**的,可以通過藥物等進行控制。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過於勞累,特別是精神壓力,以免引起激素調節紊亂,飲食要清淡,好消化,盡量避免感冒,定期複查。

甲狀腺有炎症怎麼引起的?

5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你好這個問題是多方面引起的甲狀腺受損肯定是跟你日積月累有關係的,比如生活,自身免疫問題,或者遺傳都可以造成甲狀腺受損有炎症。

6樓:眼前的上帝

多跟飲食,生活習慣,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形成了甲狀腺炎,就是甲狀腺內炎症存在的,不能耽誤一定要及時的進行**。

7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建議及時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和確診,以免加重病情。祝健康。

8樓:雲南中研

個人來說,建議選擇這裡這樣大的、正規的地方。

9樓:包昊碩紅藝

甲狀腺腫大的原因通常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引起生理性甲狀腺腫大的原因是由於人體攝入的碘量相對不足,稱為單純性甲狀腺腫。甲狀腺在合成甲狀腺素時必須要有碘元素參與,一旦碘缺乏,人體通過自身的調節機制使甲狀腺呈代償性增大。

這一增大的直接目的是為了攝取更多的碘以合成甲狀腺素來滿足機體的需要。但若此時食物、飲水中提供的碘量仍然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就可導致甲狀腺的進一步腫大。單純性甲狀腺腫好髮缺碘地區的人群、青少年、孕婦和哺乳期婦女。

經過適當的補碘可使單純性甲狀腺腫得到糾正。

病理性甲狀腺腫**較多,最常見的**是甲亢。其特點是甲狀腺呈均勻、對稱性腫大,觸控腫大部位表面光滑、質地柔軟,沒有腫塊,因而又稱為瀰漫性甲狀腺腫。如果在甲狀腺中長有腫瘤、囊腫,即可出現結節性甲狀腺腫大。

如果病人存在甲狀腺炎,甲狀腺既可出現結節性腫塊,也可出現瀰漫性腫大,同時甲狀腺區域性可出現疼痛。另外,病人如果存在甲狀腺功能減退,機體通過內分泌調節系統的作用,也可使甲狀腺出現腫大。

10樓:採柒哥

病情分析:甲狀腺腫大的原因通常可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引起生理性甲狀腺腫大的原因是由於人體攝入的碘量相對不足,稱為單純性甲狀腺腫 應及時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以便做進一步檢查,這樣可以得到及時的診斷和合理的**。

11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引起甲狀腺炎的原因很多。由於內分泌功能失調。內分泌功能紊亂。

理化因素。精神情緒影響等等都可能引起甲狀腺炎。建議你最好到醫院讓內分泌科醫生看一下。

做必要的檢查。化驗血常規。c反應蛋白檢查。

甲狀腺功能檢查。彩超檢查甲狀腺。明確診斷以後再對症**。

甲狀腺炎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炎症狀甲狀腺炎症狀表現如下:時常伴畏寒、發熱、乏力、周身不適等。臨床可見到其甲狀腺體一般為正常甲狀腺2~3倍大,常為瀰漫性、不對稱性甲狀腺腫,質地硬,疼痛、觸痛明顯。

病人可訴說咽痛,頸部痛或耳後痛。

甲狀腺炎症狀出現後,可進行甲功五項、彩超進行檢查。

甲狀腺炎症狀出現後,可採用「中醫甲狀腺和**」,由我國著名中醫賈春寶博士發明,採用藥食同源配方,蓮子、菊花清熱、解毒、消腫,以解入侵毒邪;桔梗利咽、瀉熱,消腫;茯苓健脾利濕化痰,消痞結;桃仁活血、化瘀、散結;香櫞理氣、解鬱疏肝,散鬱結,雞腿菇健脾益胃。改善亞急性甲狀腺炎、治甲狀腺疼痛、拒按、發燒,甚則痛及耳部、頭部、舌苔紅、脈數。

中醫認為:甲狀腺炎、甲狀腺結節等甲狀腺疾病多因肝鬱火伏,以致激動肝火,或情志內傷,肝氣鬱結而引發。甲狀腺炎的發病機理與經、孕、產、乳等生理功能失調及體質因素等一定關係,體內陰陽乘戾,氣滯痰凝,壅結頸前功盡棄基本病變,若遷延日久,引起血脈瘀阻則由氣、痰、瘀三者合而交結為患。

本病初起多實,病久則由實轉虛,或虛實夾雜。

中醫在**甲狀腺炎等疾病時,採用「中醫甲狀腺和法」,通過「肺和、腎和、肝和、心和、脾和」等內臟調和的角度去**甲狀腺疾病,以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甲狀腺炎症狀資料引用:甲狀腺病專家網

13樓:內分泌科醫生董雲

有甲狀腺炎病早期的人有乏力、怕冷、腹脹、便秘、嗜睡、月經過的現象,得病重的人會出現粘液性水腫的情況。一般表現為眼瞼浮腫、鼻寬大、唇舌肥厚、**乾燥角化、毛髮稀疏乾黃、眉毛外側1/3脫落、聲音低粗、心率緩慢、不可凹性水腫等等。部分患者有胃酸缺乏、溢乳、貧血、多漿膜腔積液、高膽固醇血症、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需要做檢查才能夠確診。我就是亞急性甲狀腺炎,剛剛治好。

發病的時候脖子有點粗,每天低燒37.5,甲狀腺位置還很疼,頭也很疼,渾身乏力痠痛。開始以為是淋巴結發炎,輸液**後4天又**了,每天心動過速,心慌,消瘦。

診所的醫生又懷疑是甲亢,才到大醫院做了ect,t3,t4,還有血沉化驗,才確診是亞急性甲狀腺炎。這病有些甲亢的症狀。

15樓:運慧弓娟妍

樓主你好

急性甲狀腺炎的症狀多見於中年女性,表現為甲狀腺腫,起病緩慢,常在無意中發現,體積約為正常甲狀腺的2~3倍,表面光滑,質地堅韌有彈性如橡皮,明顯結節則少見,無壓痛,與四周無粘連,可隨吞嚥運動活動。晚期少數可出現輕度區域性壓迫症狀。

急性甲狀腺炎的症狀發展緩慢,有時甲狀腺腫在幾年內似無明顯變化。初期時甲狀腺功能正常。病程中有時也可出現甲亢,繼而功能正常,甲減,再正常,其過程類似於亞急性甲狀腺炎,

但不伴疼痛,發熱等,故稱此狀態為**性甲狀腺炎,產後發病則稱為產後甲狀腺炎。

但當甲狀腺破壞到一定程度,許多患者逐漸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少數呈粘液性水腫。急性甲狀腺炎的症狀有時可合併惡性貧血,此因患者體內存在胃壁細胞的自身抗體。「will-ing」希望不對有幫助

參考資料:tgj。www.gzjk.com。ttg

16樓:務圖齋傲霜

北京華康中醫醫院專家鄭弘宇主任醫師介紹:有部分的甲狀腺炎患者可能會出現溢乳、積液、膽固醇血症、貧血、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等症狀。若患者表現為呼吸微弱、心率變慢或是低氧血症等,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

甲狀腺炎會導致兒童患者出現生長發育障礙的現象,患者表現為比較矮小,面部表情冷淡呆板,沉默少語,很少活動。有些會伴隨唇厚舌大的症狀,會出現聾啞的情況。

17樓:眼前的上帝

甲狀腺炎症狀出現後,可採用「中醫甲狀腺和**」,由我國著名中醫賈春寶博士發明,採用藥食同源配方,蓮子、菊花清熱、解毒、消腫,以解入侵毒邪;桔梗利咽、瀉熱,消腫;茯苓健脾利濕化痰,消痞結;桃仁活血、化瘀、散結;香櫞理氣、解鬱疏肝,散鬱結,雞腿菇健脾益胃。改善亞急性甲狀腺炎、治甲狀腺疼痛、拒按、發燒,甚則痛及耳部、頭部、舌苔紅、脈數。

18樓:阿瓦打我

一、橋本氏甲狀腺炎:起病緩慢,發病時多有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邊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壓迫症狀,初期時常無特殊感覺,隨著病情的不斷蔓延,患者會伴隨有甲亢,也有可能伴有甲減出現,對患者造成一定的影響。這也是甲狀腺炎早期症狀之一。

  二、急性甲狀腺炎:由細菌或真菌感染所致,急性甲狀腺炎起病較急,有高熱、出汗及全身不適,甲狀腺部位出現區域性腫塊,觸痛很明顯,區域性**發紅、發熱。甲亢怎麼**最好  三、亞急性甲狀腺炎:

會呈現出甲狀腺劇痛,常常伴有全身不適、乏力、肌肉疼痛,有些患者伴隨有發熱症狀,容易**,疾病消退過程中,容易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症狀,患者通常出現腫脹、便秘、怕冷、瞌睡等,持續一段時間後甲狀腺功能會正常。

1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當你發現頸部增粗或有腫塊時,即使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也應想到是否發生了甲狀腺腫大或其他甲狀腺疾病。此時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一般醫生通過甲狀腺觸診就可以告訴你甲狀腺是否腫大、是否有腫物。

甲狀腺疾病多種多樣,有甲狀腺腫大或甲狀腺腫物者,一般需要進一步做些檢查,才能確定甲狀腺疾病的性質,如抽血化驗檢查甲狀腺功能,必要時還需做甲狀腺的放射性核素和超聲波檢查,甚至做甲狀腺穿刺細胞學檢查。當你出現怕熱、多汗、心悸、性情急躁、食慾亢進、消瘦等症狀時,應該想到是否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可能。當你發現有怕冷、浮腫、體重增加、**乾燥、食慾減退等症狀時,應該注意有無甲狀腺功能減退的可能。

當你感覺頸部疼痛並有發熱,尤其可在甲狀腺部位摸到腫塊並有壓痛時,應想到有無急性或亞急性甲狀腺炎的可能。遇到以上這些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內分泌科就診,以便做進一步檢查,這樣可以得到及時的診斷和合理的**。這樣子不能確定,還是要到醫院去做檢查,要看內分泌科,以檢查結果為準,疼痛的很有可能是亞甲炎。

甲狀腺炎的危害有哪些求解答,甲狀腺炎的危害都有哪些

據研究調查來看,甲狀腺病人女性比男性患病機率要大很多,危害有哪些呢 主任介紹甲狀腺炎的危害,甲狀腺炎是一種日常比較常見的甲狀腺疾病,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得了甲狀腺炎,主任告訴大家,甲狀腺炎的 是十分重要的,由於一些朋友不太了解甲狀腺炎的危害,從而不重視 以下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怎么治療甲狀腺炎,怎麼治療甲狀腺炎

1.靜止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 暫時性疾病,病程僅數月 甲狀腺功能亢進期應予以保守 通常只需 阻滯劑。抗甲狀腺藥物,外科和放射 是禁忌證。短暫期甲狀腺功能減退可能需用甲狀腺激素替代 雖然某些可以是永久性甲狀腺功能減退,但大多數甲狀腺功能恢復正常,因此在6 12個月以後,要重新評估甲狀腺功能。2.亞急性甲...

甲狀腺炎怎麼治療 甲狀腺炎如何治療

長春空軍航大醫院是 甲狀腺炎的專科醫院。甲狀腺炎有效的 方法,中饕或西饕 甲狀腺疾病各有優勢,採取中西醫結合為主的綜合性 措施,已成為近年來臨床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從眾多的中西醫 措施中可以看出,中西醫結合 甲減 甲低 甲狀腺炎等甲狀腺疾病總的趨勢,中醫辯證施治促進甲狀腺功能的恢復。不僅為廣大患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