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雙胍配什麼降糖藥吃降血糖療效好

時間 2022-07-16 04: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甲雙胍是降糖藥物,是長期控制血糖的,在月經期可以照常服用!

這是藥物的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口服本品期間,定期檢查腎功能,可以減少乳酸酸中毒的發生,尤其是老年患者更應該定期檢查腎功能。接受外科手術和碘劑x線攝影檢查前患者暫停止口服本品。

2、肝功能不良:某些乳酸性配中毒患者合併有肝功能損害,因此有肝臟疾病者應避免使用本品。

3、應激狀態:在發熱、昏迷、感染和外科手術時,服用口服降糖藥患者易發生血糖暫時控制不良,此時主必須暫停用本品,改用胰島素。待應激狀態緩解後恢復使用。

4、對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單獨使用本品,而應與胰島素合用。

5、應定期進行血液學檢查。本品**引起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罕見。如發生應排除維生素b12缺乏。

6、即往服用鹽酸二甲雙胍片**,血糖控制良好的2型糖尿病患者出現實驗室化驗異常或臨床異常(特別是乏力或難於言表的不適),應當迅速尋找酮症酸中毒或乳酸酸中毒的證據,測定包括血清電解質、酮體、血糖、血酸鹼度,乳酸鹽、丙酮酸鹽和二甲雙胍水平,存在任何型別的酸中毒都應立即停用,開始其他恰當的**方法。

7、單獨接受鹽酸二甲雙胍片**的患者正常情況下不會產生低血糖,但當進食過少,或大運動量後沒服用β-腎上腺阻滯劑的患者的低血糖很難辨認,須注意。

9、患者應當了解鹽酸二甲雙胍片**的潛在危險和益處,以及選擇**的方式。他們也應知道同時控制飲食,規律運動的重要性,以及規律檢測血糖、糖化血紅蛋白,腎臟功能和血液學引數和重要性。

10、須向患者解釋乳酸酸中毒的危險性,症狀和容易發生乳酸酸中毒的情況。當出現不能解釋的過度呼氣,肌痛、乏力、嗜睡或其他非特異性的症狀時,應立即停藥,及時看醫生。在二甲胍**的初期常出現胃腸道症狀,一旦患者堅持某一劑量**後出現胃腸道症狀,通常與藥物本身無關,隨後出現的胃腸道症狀可能是由於乳酸酸中毒或其他嚴重的疾病造成的。

2樓:

糖尿病,請憑醫師處方購買和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甲雙胍是屬於雙胍類的,它可以和胰島素和格列本脲,格列齊特,格列吡嗪合用,增強其降糖作用.

4樓:跟月亮說個早安

格列齊特 格列吡嗪 就行了

本都非常 討厭 大幅 貼上 的 回答者

糖尿病吃什麼降糖藥效果好?

5樓:80636送渭

二炮總醫院內分泌科李全民:首先,純中藥是沒有明確降糖作用的,只要是降糖作用明顯的「中藥」裡面肯定含有西藥成分。第二,所有的降糖藥物(包括胰島素)的作用都是降低血糖,通過降低血糖可以達到減少併發症的目的,所有的降糖藥物(包括胰島素)都沒有完全證實降糖之外具有減少併發症的作用,只有二甲雙胍部分證實降糖之外具有減少大血管併發症的作用。

因此,國際的、各個國家的糖尿病**指南都把二甲雙胍作為首選藥物。我們國家也是一樣。第三,並不是說胰島素的**就優於口服藥物的**,並不是口服藥物就損害肝腎。

實際上口服藥物主要是肝腎功能不好是不能吃,但肝功能正常時,口服藥物引起肝功能改變的極少。而應用胰島素後也可以引起體重增加等很多***。因而當口服藥物控制血糖很好時沒有必要改用胰島素。

但是如果口服藥物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時要及時改用胰島素。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您目前可以換用口服藥物,可以二甲雙胍0.5,每日三次為基礎,加用諾和龍。

根據血糖高低調整諾和龍劑量就行了。這些藥物和降壓藥、阿司匹林不會互相影響。

6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糖尿病、頭暈、眼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姨吃的tog軟膠囊,效果非常好,之前需要打胰島素的,現在都不需要了,還能吃點水果呢。下面是服用效果說明:

5~10天:血糖穩定控制在正常水平,肢體末梢疼痛、肢體麻木開始好轉.

1週期:三多一少等症狀基本消失,懶言倦怠、視物不清、手足麻木、眩暈乏力等症狀明顯好轉。肢體末梢疼痛、肢體麻木好轉,指(趾)端發涼消失.

3週期:懶言倦怠、視物不清、手足麻木、眩暈乏力等現象基本消失

輕型病人可逐漸減量、併發症全面好轉。輕度肢體末梢疼痛、肢體麻木消失,中重度明顯好轉,糖尿病冠心病、糖尿病腎病有所好轉。

6週期:併發症全面好轉.輕型病人停藥後,須繼續堅持運動和飲食**,直至徹底**;重型病人逐漸減量·糖尿病併發冠心病、周圍神經病變、下肢血管病變、糖尿病足、早期視網膜病、腎臟病變等有明顯改善。

8樓:

我有乙個配合打針和吃藥的乙個方法。 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過易摩舒渴。 輕鬆降血糖!

二甲雙胍降糖藥對糖尿病患者的作用是什麼?

9樓:北京創典文化

二甲雙胍可以增加人體肌肉的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葡萄糖被利用了,自然血糖就降低了。

眾所周知,葡萄糖的主要作用是在人體的組織細胞中產生熱量供細胞利用的。在有氧化的條件下,葡萄糖進行氧化,變成二氧化碳和水,同時產生熱量。在沒有氧氣的條件下,葡萄糖進行酵解,產生乳酸等,同時產生熱量。

乳酸可以進入肝臟,通過醣異生而生成葡萄糖及糖原。一般情況下,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以有氧氧化為主,當人體缺氧的情況下,無氧酵解可增加。

肝臟「處理」乳酸的能力是有限的,當乳酸產生過多,超過肝臟處理能力,或肝臟有了病,處理乳酸的能力下降,體內乳酸就會堆積,導致乳酸性酸中毒。

二甲雙胍可以促進肌肉組織的葡萄糖的無氧酵解,但一般不會引起乳酸性酸中毒。當體內處於缺氧狀態時服用二甲雙胍,就有發生乳酸性酸中毒的危險。另外,除了乳酸外,人體內還有其他酸性物質,如果體內的其他酸性物質增加,再服用二甲雙胍,同樣會引起酸中毒,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二甲雙胍可以抑制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同時還可抑制腸道對氨基酸、脂肪、膽固醇、膽鹽及水的吸收。所以,二甲雙胍適合於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對於有慢性胃腸病、慢性營養不良、消瘦、脫水等患者不宜用二甲雙胍。

二甲雙胍可以抑制肝醣的異生作用。血糖有兩大**,一是從胃腸道吸收,另一用途是肝臟合成葡萄糖,即肝臟的葡萄醣異生。二甲雙胍可以抑制肝臟的醣異生。

前兩個作用是促進血糖在體內被充分利用,後兩個途徑是減少血糖的「**」。

二甲雙胍在降血糖的同時,有以下幾個優點:不增加體重;單獨使用不產生低血糖;抑制食慾,有利於控制飲食。二甲雙胍除了降血糖作用外,還有其他的一些藥理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益的。

二甲雙胍可以改善異常增高的血脂水平,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糖尿病**的最終目標是防止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除了要控制血糖外,控制血脂也是防止和延緩併發症的手段。

二甲雙胍不僅可以控制血糖,而且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從而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二甲雙胍還有減低血栓形成的作用。血液中有兩種物質可以凝固成血栓。一種是纖維蛋白,一種是血小板。

纖維蛋白可以凝固成固體狀的血栓;而血小板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聚集、粘附在血管壁上形成固體的血栓。二甲雙胍可以減少纖維蛋白的凝固,還可以阻止血小板的聚集和粘附,從而預防血栓形成。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這類的藥物,不僅有降糖作用,而且有降低體重的作用,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發生,所以這種二甲雙胍在臨床實踐中以及臨床的這些書和指南裡面都有所存在。

如果想讓它發揮到極致必須搭配海藻鉻。它可以增強您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利用。如果搭配上海藻鉻,提供的鉻雙重增強胰島素作用,且在小腸內包裹住糖及脂肪,延緩其吸收。

兩者一起作用,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同時可以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對i、ii期糖尿病、餐前餐後高血糖均有效)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服用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二甲雙胍降糖藥有哪些優點?

11樓:漫閱科技

二甲雙胍降糖藥在降血糖的同時,有以下幾個優點:不增加體重;單獨使用不產生低血糖;抑制食慾,有利於控制飲食。二甲雙胍除了降血糖作用外,還有其他的一些藥理作用,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益的。

二甲雙胍可以改善異常增高的血脂水平,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糖尿病**的最終目標是防止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除了要控制血糖外,控制血脂也是防止和延緩併發症的手段。

二甲雙胍不僅可以控制血糖,而且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從而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它的優點是低血糖反應少,這類藥物降糖效果比較緩和,所以一般不會出現非常典型的藥後低血糖 。

如果想讓它發揮到極致必須搭配海藻鉻。它可以增強您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利用。如果搭配上海藻鉻,提供的鉻雙重增強胰島素作用,且在小腸內包裹住糖及脂肪,延緩其吸收。

兩者一起作用,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同時可以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對i、ii期糖尿病、餐前餐後高血糖均有效)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服用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二甲雙胍延緩衰老是真的嗎?

什麼抗癌延緩衰老,全都騙人的!身邊朋友家族遺傳糖尿病,沒覺得他家老人年輕,反倒是因為糖尿病身體不如其他老人,家裡也有因為癌症去世的。感覺大多數評論者是外行,我是默克公司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格華止的原產公司。至於格華止是否具有除 糖尿病的其他功效的言論,我負責任的告訴你,你在吃任何藥品的時候,說明書裡...

鹽酸二甲雙胍腸溶片有什麼副作用, 服用鹽酸二甲雙胍腸溶片有哪些不良反應及禁忌

有部分朋友腸胃受不了,過量對腎臟不好!低血糖 噁心 納差 肌肉痠痛 過量乳酸酸中毒 肝腎功能異常 服用鹽酸二甲雙胍腸溶片有哪些不良反應及禁忌 二甲雙胍雖然對血糖控制比較有效,尤其適合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 但其 確實較大,一般出現不良反應的話建議及時和自己的主治醫生確認替換藥物,而不能繼續堅持服用。服用...

糖尿病人用的藥拜糖平好,還是二甲雙胍片好

健十 官方客服 都可以。前者是調節餐後血糖,搭配上海藻鉻,前者化學降糖,後者在腸道物理作用包裹糖和脂肪,並補充鉻,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的利用,保持餐後血糖的平穩,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特別適合管不住嘴或餐後血糖高的患者 後者是調節餐前血糖,搭配上海藻鉻,提供的鉻雙重增強胰島素作用,且在小腸內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