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與白蘿蔔泡上鍾可以治感冒嗎,蜂蜜與白蘿蔔泡上三四個鍾可以治感冒嗎?

時間 2022-07-14 18:00:08

1樓:綿羊在家

使用的材料:

白蘿蔔一個,蜂蜜適量。

蜂蜜白蘿蔔的用法:

將蘿蔔切成丁,大小如黃豆般就可以了。

取半瓶蜂蜜,將切好的蘿蔔粒倒入蜂蜜中,蘿蔔倒入的量是根據蜂蜜的高度決定的,就是說蜂蜜多少高度,蘿蔔也倒入相應的高度的量。蜂蜜白蘿蔔水需要放在玻璃瓶中放置。

這樣就完成了,大約要過4個小時左右,把這種蘿蔔蜂蜜汁倒出一大湯匙,以溫水稀釋,一天飲用4-5次,從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對於氣喘也有一定療效。

沖泡的水不能過熱,否則蜂蜜會產生酸味。

功效:這個蜂蜜白蘿蔔有發汗散寒、止咳化痰的作用,適用於因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如果偶爾不幸遇到了風寒咳嗽,可以試試用這個方法**咳嗽。

由於白蘿蔔、蜂蜜有一定的補益肺腎作用,可提高人體抗病能力,所以對老年體弱的慢性支氣管炎兼咳嗽痰多患者,也有一定療效。

2樓:來南蕾禚毅

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蘿蔔泡蜂蜜,對化痰止咳效果比較明顯。

做法比較簡單:將蘿蔔洗乾淨,切丁,放到容器裡,再倒入適量的蜂蜜,拌勻等個半天的樣子,蘿蔔出水了就可以食用了~~~~royalvalley

提醒您平常可以喝檸檬蜂蜜,補充補充vc

增強抵抗力~~~~~

白蘿蔔泡蜂蜜是不是可以止咳

3樓:鷹擊世界

白蘿蔔確實具有下氣消食、除痰潤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的功效,而且白蘿蔔的潤肺止咳效果也是公認的。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具有潤肺止咳、潤腸通便的功效,**孩子咳嗽效果很好。

但是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溼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也不宜多吃。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由於蘿蔔是降氣的,所以服用人蔘等滋補藥物期間,最好不要使用這一偏方,否則會降低滋補藥物的功效。

因白蘿蔔與蜂蜜均有通便作用,本身已有腹瀉或便溏者不宜服用。

擴充套件資料

白蘿蔔泡蜂蜜

將白蘿蔔切成薄片,順著放入罐頭瓶中,在上面淋適量蜂蜜,浸泡3~4小時後,蘿蔔汁就滲出來了。每天飲用一小杯蘿蔔汁,咳嗽症狀就會逐漸減輕,嗓子痛也會慢慢好轉。

也可將洗淨的白蘿蔔榨汁,煮沸晾涼後調入蜂蜜飲用;或加入適量雪梨汁,能夠輔助**痰熱犯肺所致的小兒哮喘,此類患兒常有呼吸喘促、喉間痰鳴、痰黏難咯、口苦咽乾、大便祕結、舌紅苔黃、脈滑數等症狀。

4樓:珠珠健康管家

原材料:白蘿蔔一個      蜂蜜適量

製作方法:把蘿蔔切成塊加入適量水煮熟,待涼後加入適量蜂蜜飲用即可。

飲用方法:1日3次。連吃2~3日即可見效。可治風寒咳嗽痰多。

白蘿蔔跟蜂蜜泡確實對緩解咳嗽有一定的好處,跟傳統的止咳藥相比,白蘿蔔泡蜂蜜作用溫和,主要是潤肺,清熱解毒為主,缺點是起效會比較慢,對於急性咳嗽、咳血的病人來說不能以白蘿蔔泡蜂蜜為主,應及時配合止咳藥比如藥店裡面常見的止咳糖漿等

平時可以以白蘿蔔泡蜂蜜來養肺是不錯的,另外對於一些男性咳嗽的患者來說,長期吃止咳藥容易耐藥,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可以配合著白蘿蔔泡蜂蜜一起吃。

絕大部分咳嗽主要是由呼吸道疾病引起,因此預防呼吸道疾病是預防咳嗽的關鍵。

1.加強鍛鍊,多進行戶外活動,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2.氣候轉變時及時增減衣服,防止過冷或過熱。

3.少帶小兒去擁擠的公共場所,少與咳嗽患者接觸,減少感染機會。

4.經常開窗,流通新鮮空氣。

5.及時接受預防注射,減少傳染病發生。

5樓:大東哥的小日子

白蘿蔔泡蜂蜜好喝有效,老祖宗傳下來的高招,秋冬孩子潤肺最省心。蘿蔔蜂蜜飲,簡單好喝,行氣潤肺,孩子乾咳最管事。美食,做法,吃法,大廚,新手,懶人,簡單,省事,竅門,解饞,過癮,好吃。

6樓:風行天下

不是的。有一個偏方**咳嗽,白蘿蔔三大片,生薑三片。紅棗三顆小的可以放五顆。

放水二碗燒開轉小火。燒30分鐘,放蜂蜜20克。煮一分鐘就可以,撈出生薑片,喝水吃掉白蘿蔔和紅棗。

晚上睡覺前喝,一日一次

7樓:小廚子

白蘿蔔泡蜂蜜是可以止咳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就是味道不怎麼樣,你可以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泡蜂蜜可以化痰止咳,還能平喘。如果是肺炎之類的引起的咳嗽那就沒用了。

9樓:次思宸盤藍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既能理氣化痰、生津止咳,還可補腎益氣,緩解咳嗽。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蜂蜜味甘,性平,鹼性食物。具有補中緩急,潤肺止咳,潤腸燥、解毒、美容養顏等功效,二者搭配起來,可謂是**咳嗽的絕佳祕方。

10樓:雙元麼洲

白蘿蔔泡蜂蜜當然可以化痰止咳,還能平喘,具體做法:將白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當的煮沸要30分鐘左右,去掉渣,然後加蜂蜜,再一次煮沸就可以了,等到溫熱的時候就可以服用。其他方法的,還可以拿蜂蜜直接泡水喝也能止咳。

11樓:皮城高福帥

吃藥就好別打吊針,加強鍛鍊別說沒時間。冬天是感冒引起的扁導體發炎。夏天應該就是熱氣。

冬天別讓五臟六腑著涼,運動時可以,運動後別馬上洗澡,室內好點室外別穿小背心。夏天睡覺哪怕再熱胸前一定要蓋。平時注意衛生。

我已經8年沒感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光澤及顏色

二含雜質鑑別

三含水鑑別

四含重金屬鑑別

五含澱粉鑑別

六含糖鑑別

七口感鑑別

八聞味道鑑別

九結晶鑑別

蜂蜜泡白蘿蔔泡了三四天了,還能吃嗎?

白蘿蔔泡蜂蜜**的是風寒還是風熱咳嗽

13樓:小蟲草

白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

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主要**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

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14樓:時若谷海丁

搜一下:白蘿蔔泡蜂蜜**的是風寒還是風熱咳嗽

白蘿蔔切成小塊,泡上蜂蜜,一個小時就可以直接飲用了

15樓:q王小年

不需要加水,用蜂蜜醃製後,蘿蔔會自己出水,食用的時候加水調解甜度口味即可。

【製作方法】

材料:白蘿蔔一根、蜂蜜適量

1、將白蘿蔔清洗乾淨,去掉外皮。

2、切成1釐米見方的蘿蔔塊。

3、切好的蘿蔔塊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

4、加入蜂蜜醃過蘿蔔,密封瓶口,醃製1-2天。

5、蘿蔔出水後取適量在杯中,加水攪拌均勻,直接飲用即可。

白蘿蔔泡蜂蜜能**咳嗽嗎 20

16樓:白衣青巷

咳嗽還要辯證。可能有一點點緩解吧,不太對症的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要看什麼原因的咳嗽。如果受寒涼導致的咳嗽,白蘿蔔用量不宜過大。

18樓:象楚楚漫櫻

朋友你好;蜂蜜泡白蘿蔔能治咳嗽的,咳嗽偏方,你試試吧蘿蔔蜂蜜飲(**咳嗽)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製法服法:

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

白蘿蔔與梨一起煮水可以放蜂蜜嗎

白蘿蔔,梨和蜂蜜在一起煮水呢是完全是可以的,沒有任何的衝突,我們來看白蘿蔔拿來講的是這個水分也比較充足,然後付款一些這個微量元素啊,從中醫來講呢確實呢也是有利於這個潤肺的,那麼離那更是這個潤肺止咳的,那麼封閉呢也是滋陰潤燥的。所以說他們三個在一起呢,從耀興廠和石材的一個特點上呢是有相互補充,共同協同...

蜂蜜加白蘿蔔能幫助排氣嗎

可以幫助排氣。1,蘿蔔味辛 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生薑是散風寒 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2,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愈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

甜蘿蔔與蘑菇包餃子犯沖嗎,白蘿蔔可以和蘑菇一起吃麼

材料白蘑菇4朵,中型土豆1個,洋蔥半個,乳酪片6 7片 約90g 做法白蘑菇洗淨切片 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和蘑菇片差不多大小的片 洋蔥切小丁 乳酪片切成條 圖1 鍋中放少許黃油,爆香洋蔥丁,放入土豆片和3 4白蘑菇片翻炒3分鐘左右 圖2 加少許鹽 黑胡椒碎,加放少許水把所有材料煮軟。盛出晾涼備用。把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