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吃水煮蛋多了會造成高血壓,這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7-12 17:15:10

1樓:小張分析汽車

雞蛋雖然是營養極其豐富的食物,但在人們心中它總是有一點瑕疵,那就是蛋黃中的膽固醇太高,高膽固醇就會讓我們聯想到高血脂症或高血壓的爆發,實際上多吃雞蛋可能並沒有那,作為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不僅與遺傳有關,還與飲食關係密切,由於高血壓的併發症如腦出血、腦梗死等不僅會增加中老年人的致殘風險,還會增加死亡風險,因此對高血壓的干預應始於飲食。那麼,水煮雞蛋吃多了會公升高血壓嗎?接下來,醫學莘將為您解析。

如果僅僅依靠雞蛋供給而沒有其它的膽固醇**,我們每天至少要吃兩個雞蛋才能滿足機體對膽固醇的正常需求,但日常飲食中,無論是肉食、堅果,或是炒菜的油脂,多多少少也能吃的多了怎麼就浪費了呢?雞蛋的營養會順著糞便排出去嗎?我也不懂得這些科學道理,只知道吃飽了不飢,肚脹了拉稀。

我們在醫院常常會遇到患者各種提問,尤其很多人認為,吃雞蛋血脂會公升高,吃雞蛋會得心腦血管疾病。食鹽攝入過多或者長期進食含鹽高的食品、攝入飲食含鈣和含鉀不足、高動物和高植物蛋白飲食、高動物脂肪飲食。

吃雞蛋並不會得高血壓,但多吃對身體不好,尤其是高血壓伴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 人體吸收,一天乙個雞蛋足已,多了也不會多吸收。因此,高血壓合理的飲食每天乙個水煮蛋剛剛好, 如果食用過多會引起營養過剩導致血膽固醇公升高。

同時,水煮蛋還可以避免鹽的攝入,因此在有關預防心血管代謝疾病指南中推薦每週使用3~6個雞蛋。成年人每天吃乙個雞蛋,不會引起血清膽固醇水平增高;即使血脂偏高,每週食用3個雞蛋也是可以的

正常情況下適當吃雞蛋是不會引起高血壓病的,平時飲食生活中應該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進行運動鍛鍊,定期監測血壓,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戒菸戒酒!

2樓:教育知識之家

食用水煮蛋不會造成高血壓,適量食用反而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益,是因為蛋黃中的卵磷脂能乳化膽固醇,不進有利於膽固醇被組織吸收利用,還能預防膽固醇沉積於血管壁。

3樓:尕軋

確實是真的,而且水煮蛋也不能夠一天吃太多,因為是比較富含蛋白質的,吃多了可能會導致人體營養過剩,導致高血壓

4樓:夏見冬

是這樣的,因為雞蛋中含有很多膽固醇,每天吃很多雞蛋,這樣是不健康的,要合理控制雞蛋的攝入。

水煮蛋怎麼做??水煮蛋正確做法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水 煮 蛋。水煮蛋依據雞蛋內部凝固度的不同還可以細分成三種。主熟圉 主熟圉是一種蛋白 蛋黃都煮到熟透的水煮蛋。做法是先把蛋刷洗乾淨,放在鍋子裡,加水蓋過雞蛋。再把鍋子放到爐子上,先開大火,並用筷子攪拌,這樣煮出來的水煮蛋蛋黃就會在正 比較...

水煮蛋要煮多久,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小火煮7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蛋 3個 水 適量。1 第一步把雞蛋洗乾淨。2 鍋中放入水煮開。3 放入雞蛋,換小火煮7分鐘。4 雞蛋熟後撈起用涼水衝雞蛋15秒左右。5 放入碗中,完成。注意事項 1 水開必須立...

水煮蛋可以放幾天

藕夾 1 水煮蛋能放幾天 水煮蛋在低溫環境中能夠儲存久一些,如果室溫太高,水煮蛋的儲存時間就不長。比如說水煮蛋如果是帶殼放在冰箱冷藏,或者是放在室溫在0 5度的環境中,細菌等微生物繁殖較慢,雞蛋變質速度會變慢,一般可以儲存4 5天,但是新鮮度肯定沒有當天吃那麼好了 但是如果在夏天,室溫在30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