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次性睡眠多長時間好

時間 2022-07-11 23: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是人們正常的生理需要,但絕非睡眠時間越長越好。不同年齡的人對睡眠時間的需求是不完全相同的。年齡越小,大腦皮層興奮性越低,對疲勞的耐受性也越差,因此需要睡眠的時間也越長。

而到了老年,大腦皮層功能不如青年人那麼活躍,體力活動也大為減少,所以需要睡眠時間也相應地減少。一般來說,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20小時;嬰幼兒約15小時,學齡兒童約10小時;成年人約需8小時,老年人5至6小時就夠了。這只是乙個大致的平均數,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差異很大,這與人的性格、健康狀況、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等許多因素有關,與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也有一定關係。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的睡眠時間遠遠少於上述時間,但他們同樣工作、生活得很好。所以,睡眠的好壞,並不是完全取決於睡眠的時間,而要看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整個睡眠中深睡時間的長短。比如,有些老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加起來常常超過5~6小時,但仍然時時犯睏,主要是老年人真正能達到深睡和中睡的時間並不多,而大部分時間是在淺睡和輕睡中度過,所以質量不高。

相反,有些人睡眠的總時間並不長,但能保證一定的深睡時間,也能取得很好的休息效果,不會感到「缺覺」。

2樓:

正常8個小時,可以補充一天的睡眠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一般是7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午睡 1小時以內

晚間 7小時

按18-60歲算,非幼兒和老年人

洗澡多長時間蒸一次好,小孩多長時間洗澡一次合適

乾蒸 據說以乾蒸是桑拿的正宗。乾蒸是利用類似打火鍋的電爐的裝置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熱氣中不含水分,所以叫乾蒸。電爐上通常會放一些礦石,被加熱後會釋放出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乾蒸的溫度較濕蒸高,可達到100 左右。乾蒸因不含水分,尤適合有風濕病的患者,同時沒有蒸汽的味道,蒸起來鼻子會較舒服。不過蒸完...

鯽魚多長時間喂一次,銀龍魚多長時間喂一次,一次喂多少?

小山村情懷 鯽魚每天多餵食一點,一般可一天餵食兩次。鯽魚是生活在淡水中的雜食性魚,體態豐腴,水中穿梭遊動的姿態優美。鯽魚的生活層次屬底層魚類。一般情況下,都在水下游動 覓食 棲息。在氣溫 水溫較高時,也會到水的中下層 中上層遊動 覓食。成魚鯽魚主要以植物性食料為主。由於植物性飼料在水體中蘊藏豐富,品...

抹香鯨多長時間換氣一次

和傑 鯨能潛水30 70分鐘,甚至更長時間才浮出水面換氣一次。大多數小型鯨是淺層潛游者,而一些大型鯨類則能深潛,如抹香鯨能深潛900 1134米。如何正確的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