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狹窄手術後,現肉眼血尿 輸尿管結石和腎積液

時間 2022-05-15 19: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和血尿是腎結石的主要症狀。約75%腎結石患者有腰痛。結石較大,在腎盂中移動度較小時,疼痛多為鈍痛,有時是隱痛。

結石小,在腎盂內移動度大時。容易引起腎盂輸尿管聯接部的梗阻而出現腎絞痛。腎絞痛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嚴重疼痛,從腰部開始,沿輸尿管向下放射至膀胱。

痛呈陣發性,一般持續數分鐘,亦可長達數小時,並有噁心嘔吐,有時病人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呈虛脫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方法有很多,現在最先進的應該是微創輸尿管鏡取石術,是一種「無創碎石」技術,能準確、安全、可靠地清除泌尿系統各個部位的結石,特別是對感染性結石、術後**性結石效果尤佳,無出血或出血少,被譽為泌尿系統結石**的新的金標準,是泌尿外科發展的新的里程碑   這個自己可以去查查看吧!

3樓:

輸尿管結石90%以上是在腎內形成而降入輸尿管的,除非有輸尿管梗阻病變,原發於輸尿管的

結石是很少見的。輸尿管結石的**與腎結石相同,但結石進入輸尿管後,逐漸變成棗核形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是從腎結石排出來到輸尿管的,是結石中最好**的了,只要知道結石的大小和所在位置,就可以**要服用多少中藥就可以痊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建議,到醫院看看吧。因為網上的醫院很多,要從眾多醫院中找出你想要的醫院那是比較難的,我去過上海一家不錯的醫院,該院是專門解決疑難雜症,

6樓:手機使用者

結石有藥物**的效果不是很理想的,一般結石最好的**方法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定的

7樓:手機使用者

■吸收鈣質要適量:隨著大家增加對骨質疏鬆的關注,紛紛了解到鈣的重要,因而多揀選奶製品、豆腐等食物。這是否會容易引起腎石?是否有需要減省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告訴我的好方法,**效果很好的

我老公4年前做個輸尿管狹窄手術,一年多後有顆結石卡在狹窄部位,當時做了體外碎石3次,後來不久就輸尿 30

9樓:餘生不將就往事不回首

千萬別衝動這種情況要保守做先做球囊擴張

10樓:燦爛在明天

去北京的權威醫院看吧

11樓:湧訪風

我老公也是輸尿管狹窄石頭卡在輸尿管狹窄的上面了,上個月做了微創手術就是夠不著打石頭也沒打掉,怎麼辦

12樓:河鯉魚

還是保守**對身體比較好,我哥哥以前也是這樣的,然後現在都**好了,你也不要太擔心了

輸尿管結石手術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應該怎麼**?輸尿管結石往往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輸尿管結石病患者因結石卡住輸尿管,腎臟的水份就無法排出,腎莢膜會漲大撐開,進而引起腰部及腹部劇烈的疼痛,所以及早**很重要。

輸尿管結石應該怎麼**?

1.非手術**:適用於結石小於lcm,結石位置有向下移動傾向、腎功能無明顯影響、無尿路感染的患者。

大量飲水,服用藥物,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建議可以使用兪石樋茶緩解疼痛,改善排出。

2.輸尿管套石:在膀骯鏡下用套石籃將結石拉出。適用於小的活動性的中下段輸尿管結石。

3.輸尿管鏡下取石或碎石:輸尿管擴張後放入輸尿管鏡,見到結石用液電或超聲碎石器碎之,結石也可直接用取石鉗取出。

4.體外衝出波碎石:主要適用於上段輸尿管結石。

5.手術輸尿管切開取石:適用於以上**無效,結石大於lcm,且表面粗糙不能自行排出者,或有輸尿管狹窄及感染的患者。

輸尿管結石的**,應從兩方面入手,一是要**原發病,如代謝紊亂、感染或已存在的解剖因素;另一方面是處理結石的併發症即梗阻,感染。最好是到有條件的大型醫院,體外衝擊波碎石對於大的結石效果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1.非手術**:適用於結石小於lcm,結石位置有向下移動傾向、腎功能無明顯影響、無尿路感染的患者。

大量飲水,服用藥物,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建議可以使用兪石樋茶緩解疼痛,改善排出。

2.輸尿管套石:在膀骯鏡下用套石籃將結石拉出。適用於小的活動性的中下段輸尿管結石。

3.輸尿管鏡下取石或碎石:輸尿管擴張後放入輸尿管鏡,見到結石用液電或超聲碎石器碎之,結石也可直接用取石鉗取出。

4.體外衝出波碎石:主要適用於上段輸尿管結石。

5.手術輸尿管切開取石:適用於以上**無效,結石大於lcm,且表面粗糙不能自行排出者,或有輸尿管狹窄及感染的患者。

日常生活中,輸尿管結石患者應該注意多飲水,加強體育鍛煉,具體如下:

1、多飲水、少憋尿,防止尿液濃縮,減少尿液內固體成分沉澱,預防新的結石形成,一般推薦每日飲水2000-2500ml;

2、長期臥床患者,應幫助患者多活動、勤翻身,以促進尿流通暢;

3、增加機體免疫功能,改善工作環境,避免長期高溫工作;

4、口服藥物:尿酸結石患者可以口服別嘌呤醇以及碳酸氫鈉,以抑制結石形成,草酸鹽結石患者可以口服維生素b6,以減少草酸鹽排出,對疾病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5樓:剩下剛好

(1)手術** 指徵是相對的,一般認為直徑大於1.0cm的結石自排的機會較小,特別是常見的草酸結石,因表面不光滑,難以排出。結石引起的梗阻而影響腎功能,或經非手術**無效者,均應考慮手術**。

近年來由於體外震波碎石及腔內泌尿外科的發展,手術指徵發生了一定的變化。

(2)手術方式①輸尿管硬鏡下雷射碎石,偏向於應用在輸尿管中段及下段結石,碎石效果確切,能緩解疼痛,及時早期解除輸尿管梗阻,改善腎臟功能。②輸尿管軟鏡下雷射碎石,需分二期**,一期置入輸尿管支架,改善引流及腎臟功能,擴充套件輸尿管管腔,二期碎石**,主要應用於上段輸尿管及腎盂內結石。③輸尿管切開取石術 臨手術前應在照泌尿系x線平片以肯定結石的部位無變動。

輸尿管上中段結石比下段結石的手術操作更簡易,併發症少。輸尿管的取石切口爭取在結石上方正常的輸尿管部位,將結石推上取出以免術後狹窄。取石後還應用導管探查遠端有無梗阻。

孤立結石的預後較多發結石好。

16樓:換一台

相對來說比較正規,這醫生很出名,應該可以吧!

17樓:闢豔嬌

給你選擇:對於直徑小於6公釐的輸尿管結石一般自行排出的概率約60-80%,因此對於初發的這類輸尿管結石,可以採用藥物排石**1-2個月後再複查超聲或造影。

常用藥物有兪石嗵茶的中藥,可以促進排出輸尿管內結石;

多飲水,在無合併腎絞痛,

血尿的情況可以多活動,比如跳繩之類的運動。

1-2個月後複查超聲或拍片,如結石仍未排出,可以考慮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上段結石的首選辦法之一),或者輸尿管鏡下雷射或氣壓彈道碎石(輸尿管中、下段結石首選**方法,因輸尿管中下段結石容易和骨盆重疊影響體外衝擊波的碎石效果,顧採用輸尿管鏡的方法更有效)。

如果結石引起頑固腎絞痛,嚴重影響生活,且**效果不好的情況下,也可以盡快採用輸尿管鏡下碎石術。

對於直徑7-15公釐的輸尿管結石

對於直徑15公釐以上的輸尿管中下段結石,可採用輸尿管鏡或開放取石的辦法。

對於直徑15公釐以上的輸尿管上段結石

因這類結石往往存在較長時間,常合併有腎臟中、重度積水,經皮腎鏡取石術是乙個較好的微創選擇。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出現輸尿管先天性的狹窄,或者說出現有結石長期梗阻引起區域性的黏膜水腫,以及息肉包裹的這種情況,甚至說結石的體積比較大,形狀不均勻。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採取腹腔鏡下的輸尿管切開取石術,達到清除結石的目的。

其實輸尿管結石的外科手術處理方式有很多種,包括體外衝擊波碎石,輸尿管軟硬鏡的腔內**,以及保守觀察處理,非手術患者可以使用褕石蓪茶,可慢慢的好起來的,把輸尿管結石慢慢的隨尿液排出的。如果是出現輸尿管結石的話,建議應該根據實際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

同時,建議在飲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尿酸結石應採用低嘌呤飲食,胱氨酸結石應採用低蛋氨酸飲食。

腎結石**【腎結石、輸尿管術後狹窄】

19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病發作起來疼痛難忍,必須要盡快接受**。這方面建議你早到大一點的醫院做手術。沒有必要為節約點小錢忍受更多的痛苦。

輸尿管結石術後護理,輸尿管結石術後護理要注意哪些

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術後護理方法 每日進水量2000 3000毫公升,炎熱夏季增加到4000 5000毫公升,大汗後還得增加,至少保持每日有2000毫公升以上排尿量 可堅持使用中藥茶寮俞石蓪茶泡水服用,可以排出體內結晶,以免在此得結石 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例如豬肝 雞蛋,以及新鮮白菜與水果.少吃...

疝氣手術後復發,怎樣避免疝氣手術後復發

多愛興邦 一般像你小孩子這麼小的年齡都是採取的疝囊高位結紮術,如果你說三個月就 了,原因可就很多了,有可能是原位 即手術不成功.因為結紮疝囊吻合疝環缺口的時候小腸壁其它的部分也會出現薄弱的地方,那麼有可能由這些薄弱點 也有原來是斜疝或是直疝現在又轉換直疝或斜疝.建議你盡早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如果再次手...

肝癌手術後怎麼護理,肝癌手術後如何保養!!

呼吸道護理 由於手術創傷大,膈肌抬高,呼吸運動受限,患者如出現咳嗽 咳痰困難,可給予霧化吸入,每日2次,每次霧化吸入後及時給予翻身,輕叩背部,指導患者雙手按壓切口,深呼吸咳嗽,鼓勵將痰咳出。心理護理 由於手術切口與引流管的摩擦可產生疼痛,對患者肉體上造成痛苦,遵醫囑給予鎮痛幫浦持續使用,並觀察記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