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歲兒童需要什麼營養,多少,9 10歲兒童需要什麼營養,多少?

時間 2022-05-12 17:45:06

1樓:強顏歡笑丶葴

合理搭配。不要補著補那,早餐乙個雞蛋一杯奶乙個麵包,午餐素菜和肉類最好是牛肉,牛肉營養高比豬肉乾淨,晚餐是粗糧,粥和饅頭,菜是雪裡紅炒肉,每天換著吃,

9歲兒童營養菜譜做法有哪些

2樓:郟湛穎嘉子

早點:食譜/量

牛奶(200克)

午餐:食譜(原料/量)

公尺飯(大公尺55克)木須肉(豬肉30克,黃瓜40克,胡蘿蔔10克,木耳1克)番茄菜花(番茄醬5克,雞蛋10克,菜花30克)蝦皮小白菜湯(蝦皮1克,小白菜5克)

午點:食譜(原料/量)

葡萄(100克)江公尺條(10克)冰糖煮梨水(200克)

晚餐:食譜(原料/量)

雞蛋西紅柿面(麵條60克,豬肉20克,雞蛋15克,西紅柿40克,豆腐乾10克,菠菜10克)拌小菜(黃瓜20克,豆芽5克)星期日

早餐:食譜(原料/量)

油條(50克)煮雞蛋(雞蛋50克)麵片湯(麵片10克,雞蛋5克,菠菜10克)士多啤梨(20克)

3-6歲兒童一周營養食譜推薦

2.早點:食譜/量

牛奶(200克)

午餐:食譜(原料/量)

公尺飯(大公尺60克)炸雞排(雞肉50克)雞蛋炒黃瓜片(雞蛋10克,胡蘿蔔10克,黃瓜50克,豆腐乾10克)蝦皮生菜湯(蝦皮1克,生菜5克)

午點:食譜(原料/量)

黃河密瓜(100克)松子仁(10克)橘皮冰糖水(200克)

晚餐:食譜(原料/量)

水餃(麵粉60克,豬肉30克,雞蛋10克,豆腐乾10克,胡蘿蔔40克)牛舌餅(30克)餃子原湯注:每天平均攝入能量佔80%,剩下的20%需要回家補充。

以上的食譜可讓您的孩子每天都補充不同的營養,對未來的孩子成長益處很多,父母們可以根據自己條件進行選擇,同時也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健康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的葉柄,並平鋪於地表。捕蟲夾內側通常會呈現出紅色的色彩,這些顏色大多是消化腺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0歲兒童營養食譜大全及做法大全推薦   1、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西蘭花燴胡蘿蔔   所需食材:西蘭花200g、油鹽、胡蘿蔔、魚露、水澱粉、雞精、白糖適量。   製作步驟:

(1)西蘭花切成小朵後洗淨,胡蘿蔔切條洗淨;   (2)鍋內水開後加入適量鹽,倒入食材綽水後撈起,撈起後浸入冷水再撈起;   (3)鍋內倒入一小碗水,加入一調羹魚露,適量橄欖油,適量的雞精和適量白糖調味;   (4)加入水澱粉,倒入蔬菜邊攪拌邊調整勾芡;   (5)煮開後熄火即可。   營養價值:西蘭花不但有利於人的生長發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肝臟解毒,增強人的體質,增加抗病能力。

胡蘿蔔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明目等食療功效。   2、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蜜汁雞腿   所需食材:雞腿350g、洋蔥20g、油鹽適量、叉燒醬30ml、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蒜瓣15g、姜適量。

  製作步驟:(1)雞腿洗乾淨後,用牙籤插無數下,放入煮開水中的鍋中焯10分鐘,逼出血水取出,用清水沖淨浮沫;   (2)蒜瓣、姜去皮,切成碎粒,洋蔥洗乾淨切小塊;   (3)雞腿吸乾水分,放進大碗中,加入處理好的蒜瓣、姜、洋蔥,加入砂糖、醬油和叉燒醬;   (4)加入食用油,拌勻,放進冰箱醃製一晚;   (5)放進電飯煲中,加入適量清水,用筷子輕輕攪拌一下,蓋上電飯煲蓋,按煮飯鍵,煮至收汁則可。   營養價值:

有利於激發兒童食慾。   3、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牡蠣煎蛋   所需食材:牡蠣200g、雞蛋180g、洋蔥100g、橄欖油、食鹽、生薑汁、白酒適量。

  製作步驟:(1)牡蠣洗淨放入碗中,加入白酒和生薑汁拌勻醃製起來;   (2)洋蔥切絲,雞蛋打入碗中,攪成蛋液;   (3)炒鍋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放入洋蔥絲翻炒一下斷生;   (4)加入醃製好的牡蠣,加入少許食鹽調味,倒入攪拌好的蛋液,炒熟關火即可。   營養價值:

有滋補腎陰,強筋壯骨的功效。   4、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藜麥水果沙拉   所需食材:藜麥40g、火龍果50g、蘋果50g、菠蘿50g、橙子50g、酸奶100g。

  製作步驟:(1)藜麥放入碗中加水浸泡2-3小時;   (2)鍋中加水放入藜麥煮熟,藜麥煮後呈透明狀,約煮10-15分鐘;   (3)將煮好的藜麥瀝乾水分,火龍果、蘋果、菠蘿、橙子去皮,切丁放入碗中;   (4)倒入煮好的藜麥,淋入酸奶即可。   營養價值:

藜麥具有均衡營養、增強機體功能、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之功效。   5、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蛋包飯   所需食材:剩飯500g、青瓜20g、雞蛋50g、雜蔬100g、香菇10g、蝦仁20g、油適量、鹽適量。

  製作步驟:(1)將蛋打散,香菇切丁,青瓜去皮切丁,將蝦仁去線切丁;   (2)鍋內熱油至七分熱時倒入除剩飯外所有的炒飯材料翻炒兩分鐘,放入適量的鹽和剩飯,   用鏟子壓平不斷翻炒,盛出備用;   (3)熱油鍋,蛋液平緩且均勻的下鍋,雞蛋餅翻乙個面,將炒飯放入蛋皮中間;   (4)迅速蛋皮固定,盛入盤中,淋上蕃茄醬即可。   營養價值:

營養均衡豐富。   6、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黑木耳山藥豬骨湯   所需食材:主料豬骨500g、山藥300g、鹽、料酒、生薑片、蔥、黑木耳適量。

  製作步驟:(1)黑木耳泡發後洗淨,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塊;   (2)豬骨泡清血水洗淨瀝乾水分;   (3)準備調料,鍋內水開後下排骨綽水後撈起洗淨;   (4)準備湯鍋,倒入清水,排骨和調料,大火煮開加入料酒,撇清浮沫後轉小火煲乙個半小時;   (5)加入山藥,煲至山藥綿軟,加鹽調味,加入黑木耳煮熟即可。   營養價值:

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7、10歲兒童營養食譜之燕麥片粥   所需食材:燕麥片100g、瘦肉50g、雞蛋100g、食用油、鹽、醬油、白砂糖適量。

  製作步驟:(1)瘦肉洗乾淨,剁成肉茸,加入鹽、醬油、食用油、糖攪拌均勻,醃製片刻;   (2)雞蛋嗑進碗中,打散備用;麥片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3)蓋上鍋蓋,大火煮開,中途用勺子攪拌一下,以防粘底;   (4)醃製好的肉茸中加入小許清水,把肉茸稀釋後倒入煮開的燕麥片粥中,邊倒邊攪拌使肉茸與麥片充分混合;   (5)最後加入雞蛋液,攪拌均勻後,大火煮開即可。   營養價值:

燕麥脂肪含量低,卻能夠為人體補充必要的營養。   童飲食的三大禁忌事項不能犯   一、忌罵食:吃飯時以孩子訓斥,甚至打罵,是最不符合生理、心理衛生要求的。

人的生理機制是受大腦支配的,父母的訓斥,必然會使孩子心情鬱悶,導致腸、胃活動和消化腺體的分泌受到抑制,從而引起消化不良和吸收不好。所以,吃飯時應盡可能讓孩子心情歡暢,千萬不要責罵。   二、忌暴食:

暴食傷身,人從皆知。尤其是3歲以內的兒童。更是如此。

小孩吃東西往往不會自我調節,自我控制,喜歡吃的東西就「大吃」以致引起消化不良,造成積食。這不僅浪費了食品,而且增加了腸、胃、腎臟的負擔,還可能給這些臟器帶來疾病。   三、忌過多的零食、甜食:

吃零食過多,輕則造成消化功能紊亂,影響正常飲食,重則造成積食。零食過多,主食則減少,這樣日長月久,影響正常發育,易患某種營養缺乏症,重要的是腦細胞數量的增殖是一次性完成的。兒童錯過了這個關鍵時期,以後就無法彌補了。

  甜食及糖份,是我國人們身體的主要熱能**。也是兒童生長發育不可少的營養之一。但是任何事物,包括吃東西,總有一定的比例和限度。

吃得過量了,往往會適得其反。

10歲的兒童每天需要多少營養?

9~10歲的平均身高和體重

9歲兒童吃什麼會長高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三餐必須要吃同時盡量定時吃。小孩吃什麼容易長高,建議如下:

1:奶製品

我們的第一選擇非奶製品莫屬,它是一種營養非常全面的食品,奶源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b2、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同時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更是我們人體生長發育的基礎,我們人體對這種蛋白質的消化率在98%以上,不僅如此,在牛奶中還含有豐富的鈣質,也非常利於人體的吸收,是人體鈣質最好的**。

無論是蛋白質還是鈣質,都是孩子成長發育過程中所必不可少的,要想長高就要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它能直接益於骨質的發育。

2:豆製品

在孩子的早餐中,家長也不放適當的加入一些豆製品,因為它同樣具有讓孩子長高的作用。在大豆製品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它是目前蛋白質含量最高、質量最好的農作物。我們人體需要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但這些氨基酸並不能靠人體自身合成,因此必須要通過食物來進行社群。

而大豆以及大豆製品中除了甲硫氨酸比較少之外,其他七種氨基酸的含量都非常的豐富,其中以賴氨酸含量較高。

這種氨基酸含量較充足、組成又較全面的蛋白質,叫做優質蛋白質。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不妨多做一些豆製品給孩子吃,以此來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以及氨基酸。

3:五穀雜糧

孩子需要均衡的各種營養物質,總體上要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還要記住一點,那就是不要給孩子過量的吃一些油膩的燒烤油煎食品,在烹飪食物的時候最好是採用湯、粥、羹等形式,這樣不僅僅健康同時還有利於孩子的消化以及吸收。

7-9歲孩子吃什麼最有營養?

6樓:兒科張英華醫生

兒童吃什麼魚最有營養呢?坦言:刺少、含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方面都要攝入,每天菜式都要換

8樓:

吃和大人一樣的就好了。

孩子在6到9歲補充什麼營養長高

9樓:

不宜過補,因為過補容易引起性早熟,骨骼會迅速成熟,而封閉不再成長,反而就長不高了。適宜的是多運動,多曬太陽,適當補鈣。希望可以幫我看你哦!

10樓:守廷謙邴君

6歲多的孩子是不小了,跟我家大孩子差不多大,也是馬上就要上小學了,我覺得大家說的都很對,家長還是盡量在飲食上操點心,多吃些蔬菜、水果什麼的,有條件的可以經常吃些核桃,還有就是可以給孩子訂份牛奶或荷蘭乳牛學生奶粉,牛奶的作用還是很大的……我就準備這樣照顧孩子……採納哦親

植物需要什麼營養?植物通過什麼獲得營養

我不是專家,但是養了七八年的花了,都是些自己總結的經驗。乙個乙個問題來。1如何自製肥料?我的辦法是 用乙個小桶 帶蓋的 裡面鋪上土,再鋪一層需要腐熟的有機物。如廚餘的菜葉 花生殼 平時修枝剪切的花葉 以上需要搗碎 然後再鋪層土。這樣像三明治一樣鋪滿整個桶,最後澆上淘公尺水,蓋上蓋子,就等著慢慢發酵腐...

兒童辦護照需要什麼,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雅默幽寒 未滿16週歲申請人辦理護照應由父母雙方 或法定監護人 陪同,並出具父母雙方 或法定監護人 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或旅行證的書面宣告。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兒童辦理護照。為兒童取證時可委託他人憑取證單代取。持以下材料去戶籍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人的細胞需要什麼營養

加油奮鬥再加油 蛋白質,澱粉,脂肪,氧氣,維生素,纖維素,糖分,水,無機鹽等。組成細胞的基本元素是 o c h n si k ca p mg,其中o c h n四種元素佔90 以上。細胞化學物質可分為兩大類 無機物和有機物。在無機物中水是最主要的成分,約佔細胞物質總含量的75 80 一 水與無機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