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使用達克寧等類似藥膏外,還有其他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解決腳氣問題

時間 2022-05-08 23:20:07

1樓:火焰舞飛揚

腳氣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病。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乾燥濕潤所致。

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濕,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

足癬的臨床表現(1)分水皰性: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出現公尺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2)糜爛性: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3.

4.5趾縫間。常見於多漢者。

(3)鱗屑角化型: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冬季趾縫間**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有痛感。

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染,併發膿包瘡、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丹毒、敗血症等疾患。

民間**本病的絕招有:

1:治腳癬

處方:鮮雞蛋乙個,第二次掏公尺水1000毫公升。

用法:掏公尺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

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2:治腳癬:

處方:烏梅100克,白芨、苦楝皮、蒼朮、黃柏、苦參各20克,丁香、吳茱萸各15克,烏頭、冰片各10克

用法:先煎烏頭、白芨、次加烏梅、苦參、1小時候再加丁香、吳茱萸。濃煎後加75%酒精200毫公升,去渣取液,加冰片混勻,用棉球沾藥塗搽患腳,日2次

療效:用藥1劑,有效率達94.5%

2樓:錦屏山

冰醋酸泡腳,當然要稀釋後的,濃度是10%--20%;

為啥擦達克寧藥膏腳氣越來越更嚴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不適應,所以會起反的效果,禾風記足貼用嗎?腳氣的克星

有沒有比達克寧治腳氣更好的藥?

4樓:微言悚聽

你好,酮康唑乳膏和達克寧效果都還可以...按上述情況建議積極的外用足光粉泡腳,同時區域性塗抹腳氣膏或者達克寧軟膏,期間注意穿著寬鬆舒適的鞋襪,避免長時間走路和交叉感染。

除了達克寧還有什麼別的辦法治腳氣?

5樓:匿名使用者

足癬: 鮮生薑100克切片,加食鹽50克,清水1000克,放鐵鍋內煮沸10分鐘,待稍溫倒入水盆中泡腳,每天1次,每次30分鐘。一般泡5~7次,大多可痊癒。

腳氣:生大蒜頭兩隻,去皮放入半斤醋內泡3天,再用大蒜頭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7-10日,有消炎和殺死細菌之特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擦尿素軟膏和克霉唑軟膏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選擇武漢鍵民產的足光粉,一合就好了。

達克寧**腳氣效果好不好?

8樓:閻曜

效果還好,達克寧有兩種的,一種是硝酸公尺糠唑,乙個是複方酮糠唑,前者是老的,後者是公升級版,其他還有鹽酸特比萘芬,曲安奈德,這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不過你用這個藥的時候,要把鞋襪都消毒,這樣才不會反覆感染, 我是醫生

希望採納

9樓:恩倍親中藥治腳氣

腳氣有很多種

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適合的

真菌造成的腳氣就需要除菌徹底

10樓:酈音孔海榮

你好,腳氣:帶皮花生熬成濃湯,一天3次喝,連喝3天。平時多補充維生素b,多吃糙公尺,勤換洗鞋襪。

用鹽和茄子根同煮的水洗腳,可**腳氣;倘若腳乾裂,可將水和鹽按照3:1的比例同煮,洗腳7天即可**。

11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對脫皮水泡

最好就是泡腳

把真菌感染的角質層退掉

12樓:足舒安

腳氣是由一種生長在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濕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

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氣,你至少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來**它。更嚴重的是它會**,除非你杜絕它們的**。

腳氣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可能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達克寧**腳氣有一定的效果,對症用藥比較好,一般腳氣是真菌感染的原因導致的,可以外用達克寧或者孚琪軟膏塗抹**,能夠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平時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經常跟別人共用盆具或者是共穿鞋子,以免導致腳氣傳染問題出現,影響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患上腳氣之後會選擇一些偏方進行**,實際上偏方也是有區分的,並不是所有的偏方都能針對不同程度的腳氣,腳氣也有輕重之分,比如糜爛的腳趾就不應用大蒜抹腳,而角質型的腳氣就不適宜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那麼具體的什麼型別的腳氣應該使用什麼方法呢?

治腳氣的偏方一韭菜水泡腳

適應症:輕微腳氣 症狀腳癢、脫皮

方法:準備適量韭菜,清洗乾淨,切碎。往洗腳盆中倒入沸水,加入韭菜,待水溫下降至適合泡腳時,一邊用來泡腳,一邊用手部對患處進行按摩搓洗30分鐘左右即可。

治腳氣的偏方二 高錳酸鉀溶液或者食醋泡腳

適應症:水泡腳氣、腳部出汗較多

方法:準備適量高錳酸鉀,加入半盆熱水,浸泡半小時左右,或者可以使用純醋泡腳,泡完之後晾乾或者擦乾即可。

治腳氣的偏方三 嫩柳樹葉治腳氣

適應症:糜爛型腳氣、已出現較深的傷口

方法:準備新鮮柳樹葉,將柳樹葉揉成團狀,腳在腳趾縫裡面,睡覺之前放入腳趾中間。

治腳氣的偏方四 鹼麵治腳氣

適應症:角化型腳氣

方法:臨睡覺前,用鹼麵一湯匙(即蒸饅頭用的鹼麵),溫水溶化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泡洗30分鐘左右。

以上偏方對於腳氣多少是有一些幫助的,但是對於反**作的腳氣患者盡量還是及時的使用藥物**,可以外用足宜舒區域性**,其中含有抗真菌作用的中草藥成分,溫和殺菌,相比激素類藥物更安全無依賴,連續使用4周以上即可**。

腳氣是一種具有很強**性質的疾病,**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不如預防。患者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盡量縮短病程。

15樓:井雨庭花

達克寧治腳氣會**的。

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所導致的,因為真菌感染,區域性**會脫皮會瘙癢會出現水泡,那麼對於腳氣患者來說一定要及時的祛除。

腳氣的原因:

原因一:個人衛生講究不夠。

因為足部汗腺密集,分泌汗也活躍,再加上穿不透氣的鞋襪以及大量的運動,足部比其他部位更加容易出汗,達到真菌生長所需要的環境,從而引起腳氣,這個也是腳氣發病最常見的原因。

原因二:在足底及腳趾間腹側沒有皮脂腺分布,從而缺乏按捺**真菌的脂肪酸,使生理防備性相對較差,造成有利於**癬菌及腳氣生長的溫度和適度環境。

另外,足底**角質層厚,角質層中的角蛋白則是癬菌的營養物,從而有利於**癬菌和白念珠菌的生長而容易患腳氣。

關鍵是要祛除腳氣,可以使用足宜舒改善,每次洗腳之後取適量抹在長有腳氣的地方,堅持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好轉。

16樓:江城醫院夏風

腳氣病是真菌引起,而達克寧是激素藥物 激素不能殺滅真菌,不排除能促進其生長和繁殖,可以考慮後進行使用

腳氣用達克寧還是金達克寧好?

除了下海,大款等,還有什麼新詞

下崗 大款 考級 義工 股民 技工 網咖 招商 手機 小靈通 還有民工潮.樓盤,期房,經濟房,大片等 aaqq張行者 刷屏.粉絲.刷經驗.網蟲.cf.更多新詞兒,如下海,加解釋 1 下海 指原來不是經商的人員改行經商。2 大款 指擁有大量錢財的人。3 大腕 指某些領域中有成就 有影響的人物。4 民工...

除了空之軌跡,還有什麼類似的遊戲

伊蘇系列,都是法老的遊戲,只是a.rpg的,並不注重劇情,但是風格很像,可以嘗試下 花落雲卷唯一 日本好的rpg 都類似的 不過pc 的好像很少 零之軌跡,碧之軌跡,閃之軌跡,閃之軌跡2 有沒有和空之軌跡差不多的遊戲?除了零之軌跡啊之類的 板從靈 風之幻想 不過是arpg,戰鬥是戰棋式的幻想三國志 ...

騰訊除了CF還有其它類似的遊戲嗎

冀廣功釗 戰地之王,逆戰。都挺好玩的。大體都是一樣的,有新模式不一樣,說是說不清楚的,希望樓主去玩玩吧,望採納 騰訊除了cf還有其它類似的遊戲嗎? 戰地之王,逆戰。都挺好玩的。大體都是一樣的,有新模式不一樣,說是說不清楚的,希望樓主去玩玩吧,望採納 戰地之王,不過沒什麼意思 騰訊旗下有什麼好玩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