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張玉環案,我國有哪些類似案例?

時間 2023-05-16 19:45:05

1樓:金宇學長

我國跟張玉環案類似案例有:吉林劉忠林案,指控涉嫌殺人,在監獄長達25年3個月後被判無罪;還有就是鄭永林案,蒙冤時間長達27年,後來因為一些事,別判無罪。

2樓:微風的輕柔

除了張玉環案,我國類似案例還有蚌埠於英生案和河南趙作海案 。1.蚌埠於英生案,2023年12月2日上午,蚌埠女子韓某在家中被害。

**認定韓某丈夫於英生有重大嫌疑。20天後被逮捕,最後被蚌埠中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後來2023年5月31日,安徽省高院對該案立案複查。

認定於英生故意殺人事實的證據不確實,撤銷原一審判決、二審裁定,宣告於英生無罪。六個月後,真兇武欽元落網,並供認了17年前的犯罪事實。2.

河南趙作海案,2023年,村民趙振晌失蹤,後發現一具無頭屍體,趙作海作為嫌疑人被拘留。2023年5月,河南省高階人民法院認定,趙作海故意殺人案系一起錯案,宣告其無罪,趙作海獲國家賠償款65萬元。

3樓:小張遊戲快報

還有吉林劉忠林殺人案,在監獄25年之後無罪釋放,終得沉冤昭雪,獲賠460萬。

4樓:崩壊的世界観

吳春紅,2023年河南民權縣周崗村王戰勝兩個兒子中毒,小兒子搶救無效身亡,經公安刑警偵查後逮捕村民吳春紅,並以投毒謀害故意殺人罪判處死緩,2023年4月1日,此案在河南高階法院再審,被判證據不足,吳春紅無罪釋放。

周繼坤、周家華、周在春、周正國、周在化,2023年安徽渦陽縣大周莊南張村周繼頂一家五口被砍傷,其女兒周素華當場死亡,本法庭因證據不足判處五人無罪,但周繼頂當場喝農藥自殺,2人被判死刑, 1人被判無期徒刑,2人被判有期徒刑15年。經過二十年的上訴,2023年安徽高階法院再審,判處五人無罪釋放。

5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吉林省的劉忠林案,嫌殺害女子也是被冤枉了25年,才得以無罪釋放,還有安徽渦陽殺人案,有五人被判無期和有期徒刑,最後在十五年之後被無罪釋放。

6樓:網友

還有佘祥林案件、趙作海案件,佘祥林因為被判為殺害髮妻的嫌疑人而鋃鐺入獄,但在他服刑11年後,這個女人竟然「死而復生」,佘祥林從而被判無罪;趙作海被成為河南版「佘祥林」,趙振晌失蹤數月,村民發現了一具屍體,從而認定趙作海就是犯罪嫌疑人,但在他服刑幾年後,趙振晌卻突然回來了。

張玉環案為何能成為被世人矚目的一案?

7樓:正能量師妹

張玉環能成為被世人矚目的一案,是因為他被冤枉了坐牢27年,到今年才被釋放,妻離子散,而且在一審時,被警察言行逼供,證據也被警察抹掉。

2023年10月27日,26歲的張玉環被喊去吃飯,但是飯還沒吃飯,就被附近的警車抓住了。村支書安慰他的妻子宋小女說張玉環只是去協助調查,明天就回來了,可是這一去就是27年了。因為幾天前,6歲的張磊和4歲的張翔失蹤了,然後又在水庫發現了屍體,就懷疑是張玉環。

2023年7月9日上午九點建議判張玉環無罪。2023年8月4日法院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判張玉環無罪。

8樓:古橋寒雪

因為這個案件讓當事人蒙受了27年的冤屈,並且在牢獄中度過了27年,乙個人生直接就毀了。

9樓:優優最可愛丫

張玉環案件受到社會關注主要是有兩點,第一點就是張玉環本身27年的監獄生活,第二點就是張玉環和前妻的關係。

10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這是一起非常典型的冤假錯案,是新聞中的熱點話題,引起了很多人關注。

白岩松談張玉環案,張玉環案為何備受社會關注

張玉環案件鬧得沸沸揚揚,這是第二個冤假錯案震驚了全國。第乙個是16年聶樹斌案,現在第二個冤假錯案讓白岩松發聲,十分的吸引社會關注。張玉環案件受到社會關注主要是有兩點,第一點就是張玉環本身27年的監獄生活,第二點就是張玉環和前妻的關係。二十七年的時光早已物是人非27年可以做什麼,乙個普通的中年人利用2...

我國有哪民族,我國有哪56個民族

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中國56個民族名稱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

27年前的張玉環一案,到底還有沒有機會找真兇了?

常常在電視劇集中聽到一些警察破案時說什麼真相永遠不會被掩埋,可是在現實中還有一句話叫做時間會掩蓋一切!在這27年中,大家已經認定了張玉環就是 所以案發時所遺留的證據也就被大眾忽視了。因為大家潛意識中已經認為既然 已被抓到,那所謂的證據也就不需要找了。而在這二十七年間,真正的 的心理也發生很大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