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減和橋本甲減有什麼區別,亞臨床甲減與橋本甲減區別

時間 2022-05-08 20:45:08

1樓:阿瓦打我

橋本甲狀腺炎會破壞甲狀腺造成甲減,目前橋本病是造成甲減的主要原因,任何原因造成的甲減表現都一樣,都會出現乏力倦怠怕冷心率慢等表現,嚴重時可以出現貧血月經紊亂脫髮心包積液胸腔積液等情況。

2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您好, 引起甲減的原因很多,橋本氏甲減是指由橋本氏甲狀腺炎引起的甲減。簡單點說橋本只是甲減其中的一種,最好是到醫院內分泌科規範**。

3樓:louis_十八

您好,橋本甲狀腺炎也可以引起甲減、甲亢,後甲減。甲減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碘131**屬於核醫學**,一般外口服藥物**效果不好,或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用碘131同位素**,放射性大,有輻射。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藥1/4粒可能還可以停藥,半粒停藥可能不大。tsh超過2.5就是輕度甲減。

目前您服藥期間是2,停藥一定會超過2.5。 答:

甲減一般是不可逆的,需要終生服藥進行替代**。但是劑量因人而異,要根據患者不同的需要,予以最佳的**劑量。目前最主要的藥物是左旋甲狀腺素片(優甲樂),是人工合成的甲狀腺激素,與天然的甲狀腺激素相同,因此它對於人體無***。

但是要注意,如果替代劑量過大,可能會導致藥物性的甲亢,所以需要因人而異的調整劑量,個體化**,而患者需要及時就診或諮詢專業的內分泌科醫生,以確定是否需要調整藥物劑量。

亞臨床甲減與橋本甲減區別

5樓:悲傷的小僧

兩者間的程度有所不同,亞臨床甲減要較輕一些,需要檢查下甲功三項。

6樓:成都中科百曉生

區別就是:亞臨床甲減是甲減的前期

建議選擇正規的專科醫院定期檢查或**

7樓:louis_十八

您好, 引起甲減的原因很多,橋本氏甲減是指由橋本氏甲狀腺炎引起的甲減。簡單點說橋本只是甲減其中的一種,最好是到醫院內分泌科規範**。

8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橋本氏是自身免疫的問題,會有橋本甲亢期,橋本甲減期,橋本甲功正常期的演化,**要跟隨時期的變化而變化,而且你還拿他沒好辦法;亞臨床甲減就是tsh公升高,有的會好,有的變甲減,這個比較好辦。建議您可以直接到當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當面諮詢醫師。

橋本氏甲狀腺炎和甲減有什麼不同

9樓:louis_十八

引起甲減的原因很多,橋本氏甲減是指由橋本氏甲狀腺炎引起的甲減。簡單點說橋本只是甲減其中的一種,患上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就醫了。

10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橋本甲狀腺炎也可以引起甲減、甲亢,後甲減。甲減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碘131**屬於核醫學**,一般外口服藥物**效果不好,或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用碘131同位素**,放射性大,有輻射。

11樓:眼前的上帝

橋本甲狀腺炎也可以引起甲減、甲亢,後甲減。

12樓:伊秀雅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合成、分泌或生物效應不足或缺少,所致的以甲狀腺功能減退為主要特徵的疾病。橋本甲狀腺炎是一種以自身甲狀腺組織為抗原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為臨床中最常見的甲狀腺炎症。

13樓:悲傷的小僧

甲減是甲狀腺激素缺乏 甲亢是甲狀腺激素增加

14樓:犁焮

橋本,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甲狀腺功能可能正常,可能減低,甲狀腺抗體肯定公升高。

甲減,甲狀腺功能減低,原因待定。缺碘、甲狀腺術後、甲狀腺炎症(急性、慢性)

橋本氏甲減可以喝茶嗎 橋本氏甲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指標都在正常值範圍內的呀,甲減是不會影響你受孕的,只是你懷孕了以後要密切注意你的指標並根據引數調整藥量。三個月內每半月檢查一次,三個月後每月定期檢查一次,直到寶寶出生為止。如果你沒有受孕,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其他方面,比如激素水平,輸卵管,子宮內膜厚度,卵泡成熟度和大小等,這些都會影響受孕的。

另外,服用優甲樂對懷孕也是沒有影響的,特別告訴你一下,因為我一直在服用,包括懷孕和哺乳期,現在我兒子16個半月,很健康的。

橋本氏甲狀腺炎的判定指標是什麼,得了橋本的有多大概率會得甲減。是不是以後一定有甲減

16樓:歸屬地生活不易

橋本氏甲狀腺炎的判定指標是血清t3、t4、ft3、ft4一般正常或偏低。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clt)的**尚不清楚。血清tsh水平可反應病人的代謝狀態,一般甲狀腺功能正常者的tsh正常,甲減時則公升高,但有些血清t3、t4正常病人的tsh也可公升高。

可能是由於甲狀腺功能輕度不全而出現代償性tsh公升高,以維持正常甲狀腺功能,將甲狀腺激素正常,但tsh輕度公升高的患者稱為「亞臨床甲減」。近年來關於亞臨床型甲減的報道越來越多,診斷亞臨床甲減的指標是tsh水平公升高,多數不超過20mu/l。

甲減需要檢查什麼專案,橋本甲減檢查哪些專案

甲減主要是做甲功三項檢查,也可以做七項。一般甲減患者會有橋本氏甲狀腺炎。甲功專案 t3三碘甲狀腺原氨酸。t4甲狀腺素。ft3游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ft4游離甲狀腺素。tsh促甲狀腺激素。tg ab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tpo ab抗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北京華康中醫醫院專家韓寶奎主任醫師介紹 甲減病人...

甲減對身體的危害是什麼?甲減病人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甲減對於身體的危害實際上是相當大的,發生於胎兒或者新生兒的甲減會出現呆小症,患者不僅生長發育障礙,而且智力是減退的。對於青少年的甲減會引起患者個子矮,智力的減退,學習能力的下降。對於成年人的甲減,嚴重的可以引起粘液性水腫 昏迷 心衰。對於生育期的女性,即使是亞臨床甲減也會造成流產率的增加,造成胎兒的...

烏龜的脫殼和腐甲有什麼區別,烏龜脫皮和腐甲病的區別

貝克街流浪貓 不是所有的龜都蛻殼,蛻殼最常見在巴西龜身上,背甲腹甲都會蛻。像這樣角質層整片逐漸剝落,邊緣整齊,掉下來的形狀完整,和每一片背甲形狀相符,下面生出新的健康的角質層,就是正常蛻殼。蛻殼過程中不用管,更不要用手撕,保持水質清潔即可。腐甲情況就多了,像這樣出現不規則的坑洞,發臭,都是腐甲。烏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