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6歲,得了下肢靜脈曲張 會不會死,在場的有

時間 2022-05-08 19:00:06

1樓:暴走兔子丶

傻瓜,你怎麼會死呢~嘻嘻~如果只是血管突出的話,穿醫用的靜脈曲張襪就好了,能起到緩解和預防的作用,但是如果長鼓包了,你就要去找醫生看看要不要動手術了。這時候不管的話可是要截肢的哦~

2樓:龍運機械

加油,配合**,你會好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放開心積極**能好的

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小病,一般不會危及生命的,不要擔心,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

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如果輕度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特別**的,保健與預防是最重要的,日常生活中不久站,穿戴醫用彈力襪。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一般不是大問題,不會威脅到生命,只要警惕血栓形成就可以了。盡早的**沒有問題。

6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靜脈曲張不算大病,不會有生命危險,放寬心態,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控制病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購買適合自身壓力等級的彈力襪,彈力襪是循序減壓的,穿上後應該立即感覺腿部有舒適感並給腿部乙個向上的助力,不是勒的難受的感覺,每天早上起床下地前穿上,晚上睡覺時脫下來,每天堅持穿至少8小時以上,下肢不會像平時那樣容易酸漲、乏力、麻木、腫痛。平時也要注意不要長久站立和做重體力勞動。嚴重的靜脈曲張就只能手術**了。

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過走路、游泳等較緩和的運動來加以改善,飲食以清淡為主,盡量少攝入高脂肪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靜脈曲張的最嚴重後果是什麼?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影響腿部美觀

發病初期,病人多有痠脹不適和疼痛;後期受損靜脈隆起,擴張迂曲,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為重。

2、導致靜脈損傷

長期有靜脈曲張的病人因靜脈壁膜薄弱,逐漸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血供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之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發生皮炎,且易損傷靜脈壁。

3、導致水腫合併濕疹

由於靜脈瘀血引起組織水腫加重,從而逐漸而發生**濕疹性變化。

4、導致潰瘍

**瘙癢,因為瘙癢難受患者常用手去搔抓,加重濕疹樣改變,出現糜爛及潰爛。病程長者常有**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濕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5、導致壞死

這種潰爛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爛周圍組織變薄,**發黑變硬,潰爛長久治不癒。

8樓:恆昌電子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的靜脈。潰瘍可起於硬結,色素沉著或濕疹處的輕度創傷後。

由於深靜脈功能不全造成的潰瘍常為慢性,在看見時範圍已較大。

2、淺表的血栓性靜脈炎存在侷限性疼痛,條索樣硬結,靜脈周圍炎造成**紅棕色,時而發熱。

3、淺表性血栓性靜脈炎很少併發肺栓塞,除非有深靜脈血全形成,後者多發生於長期臥床患者。

4、老年人多見的壁很薄的動脈瘤樣擴張,如覆蓋的**很薄,輕度創傷會使之破裂和出血

用壓力繃帶或彈力襪以及服用非類固醇抗炎藥通常可緩解症狀。如上述**未能緩解症狀,在局麻下作區域性淺表靜脈血栓切除可立刻解除症狀並恢復完全正常的活動。小面積受累在數天內可自癒,但硬結可持續數週。

9樓:恆昌電子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痠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5、傍晚腳踝或膝蓋處可有輕微腫脹;

6、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等。

7、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在早期無明顯變化,有些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脹痛、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

8、靜脈曲張患者的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擴張,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抬高腿後消失,這些表現出來的靜脈曲張的症狀,我們自己是可以感覺出來的。

9、靜脈曲張的病程長者,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小腿下端、踝部**有色素沉著、瘙癢、濕疹。部分靜脈曲張患者可併發血栓靜脈炎,區域性靜脈曲張的症狀呈紅腫硬塊、壓痛。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靜脈曲張的不良後果很多,但對患者健康造成很大影響和經濟壓力最大的主要後果有兩個,1、靜脈性潰瘍形成,反**作,**潰瘍,經久不癒和,俗稱老爛腿。一旦感染將不易控制,反覆的組織破壞修復,使一部分人形成組織病。

2、曲張靜脈破潰出血。由於靜脈壓力高,**彈性差,出血很難自行止住。乙個很小的損傷就會造成區域性**靜脈破潰,造成大出血。

由於區域性**感覺降低,使損傷無明顯的疼痛,因此患者很難及時發現。

靜脈曲線不同階段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1,水腫合併濕疹

由於靜脈出現返流,或者常出現早上輕、晚上重的患肢水腫。水腫加重時,會引起濕疹。

危害2,潰瘍直至老爛腿

患肢**瘙癢,出現糜爛及潰瘍,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會變薄,**發黑發硬,直至壞死。

危害3,靜脈損傷

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長期供血不足會引起肌肉和脂肪組織萎縮,使曲張的組織凸現於皮下,容易引發潰瘍,損傷靜脈壁。

危害4,靜脈血栓

曲張的淺靜脈容易形成血栓,疼痛,影響行走,如**不及時,會向上或向深靜脈蔓延,造成深靜脈血栓,加大肺栓塞的風險,進而危及生命。

危害5,截肢

靜脈曲張如果發生潰瘍,形成老爛腿,再患有其它疾病,嚴重的最終會面臨截肢。

我今年26歲為什麼會出現靜脈曲張呢?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懷孕的女人很容易得靜脈曲張,一方面體重增加導致下肢靜脈壓力增大,血管凸起,另一方面長期久站久坐,也很容易導致靜脈曲張,建議適當的運動,可以散步活動活動,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穿戴彈力襪控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什麼疼痛,在不影響生活的情況下,無需理會沒事的。

14樓:議會制諤平

靜脈曲張最常見的原因是下肢靜脈曲張。主要原因是股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另乙個重要原因是下肢原發性深靜脈功能不全,常伴有大隱靜脈功能不全,常表現為淺靜脈迂迴擴張。

此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症候群的特點是淺靜脈代償畸形擴張造成的不良深靜脈回流。

15樓:襄陽張果勝

疾病是沒有年齡界限的,你懷孕期間,更要對自己的健康用心,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享有美好的生活!

16樓:江淮一楠

因為你有那種病,患此病與年齡無關。

17樓:朱桖羽

導致靜脈曲張不一定就限於年齡,年輕人也很容易得靜脈曲張。尤其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曲張。

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乙個重要的**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瓣膜功能不全,因其往往合併。

大眼鏡沒戴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前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後的綜合症,因為深靜脈回流不暢。

發生前靜脈,但代償性迂曲擴張。下肢動脈動靜脈樓。靜脈畸形,骨肥大綜合症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的表現。

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如不加綜合症也可以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18樓:萬曉生

這個應該不是吧,怎麼會跑下面去呢

得了靜脈曲張會有生命危險嗎

19樓:

一、出血。出血也是靜脈曲張的症狀之一,這主要是由於當腿部發生靜脈曲張後,導致小腿部分的**長時間的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中,從而使其變得脆弱,容易破裂,形成出血。如果睡覺時發生出血,危害會比較大,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

二、疼痛。靜脈曲張後,腿部周圍的血管病以疼痛為主要表現方式,根據不同部分發生的病變其變現也不同。

三、肢體有異樣感。當腿部出現靜脈曲張時,人的肢體會出現發冷或者潮熱。患處肢體部位或變細又或著變粗的情況,對應的**會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四、表層變化。當下肢出現靜脈曲張的時候,患處表層**的溫度會公升高,伴有疼痛感和壓痛感。可以看到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趾指甲會增厚、變形,生長變得緩慢甚至停止。

2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是不會直接導致人死亡,最怕的是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可導致血栓,深靜脈血栓很危險,一旦脫落有可能引發肺栓塞,嚴重的可引起死亡。

21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本身是不會造成死亡的

但是如果靜脈曲張引起腿部出血,又在半夜不痛不癢,可能會失血死亡

靜脈曲張引起的靜脈血栓,靜脈血栓引起肺栓塞也會造成死亡

2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3樓:卻南於山雁

沒事,經常按摩疏通一下就會好點。

24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5樓:成都川蜀醫院

在極端的情況可能是會有的,但是更多的是影響人的生活質量

2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病不算嚴重的疾病,只是靜脈曲張的後期的一些併發症危害比較大,若出現了血栓就要引起重視,血栓隨著血液飄到重要的部位,嚴重者可導致肺栓塞,可有生命危險。

一般腿部出現劇烈的疼痛,紅腫,一定要去醫院就診。

2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

①靜脈曲張性靜脈炎: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

②潰瘍形成: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下1/3處,其周圍組織變薄,色素沉著,或有濕疹樣改變,較難癒合。

③淤滯性皮下硬化症:由於踝上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血液倒流加重,下肢淤血,結締組織增生,在皮下組織內形成淤滯性硬化表現。或**因血液迴圈障礙而發生退行性改變,表現為脫毛、內**光薄發亮、脫屑、色素加深等,也可由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有血色素沉著

④出血:由於**退行性病變而變薄容,難以支援其下靜脈承受腔內高壓,或者是因外傷而引起大出血。亦有因細靜脈損傷而引起皮下出血

受涼會誘發下肢靜脈曲張嗎

從目前的臨床統計來看,有不少靜脈曲張患者有受涼 潮濕或涼水激惹史。分析原因 認為這部分患者首先有先天的靜脈壁或靜脈瓣膜發育異常,受涼或寒冷只是誘發因素。過度寒冷使血管過度收縮,長時間過度收縮,可以破壞靜脈壁結構使其鬆馳 寒冷可使血管痙攣,血管內壓力增大,以致痙攣後的靜脈血管內膜損傷,血管結構破壞,最...

26歲小腿有一點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怎麼治療,能不能緩解呢,我才26歲

1,減少長時間的單純站立。2,避免下肢受涼和長時間浸泡在冷水中。3.對於那些需要久站或者是需要久坐的朋友們來說,工作時應不時變換一下姿勢。蹺二郎腿的時候,一段時間後應變換兩腿位置。4.患者朋友們應該注意預防便秘 生活中的女性朋友在束腰時候注意不要過緊,回家後應該讓全身放鬆。肥胖者應有 計畫。靜脈曲張...

我是下肢靜脈曲張,生命核怎麼用?

靜脈曲張的 方法。一。常進行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二。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抄,還知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三。躺下休...